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上流和苑“空降”铁门遭业主反对 物业闭口不谈加装意图

上流和苑“空降”铁门遭业主反对 物业闭口不谈加装意图

发布时间: 2023-09-04 20:29:53 来源: 未知 作者: -1
高先生告诉信网,这铁门不是物业第一次安装,早前就安装过一次,不过被小区业主给拆了,现在物业又悄悄重新加上了。

上流和苑“空降”铁门,引来业主集体反对。(来源:受访者)

上流和苑“空降”铁门,引来业主集体反对。(来源:受访者)

信网9月4日讯(记者 赵彦阅)近日,李沧区上流和苑小区的高先生向信网(热线0532—80889431)反映,自己所在的8号楼旁被莫名其妙的装了道铁门,这让业主们很是疑惑,因为不论是当初买房时售楼处沙盘的展示还是在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存档的图纸,都没有显示这道铁门的存在。在业主们看来这道铁门属于违建,但当业主们想要弄清楚加装这道铁门的意图时,物业和开发商却都闭口不谈,一度引发业主们的猜疑。信网了解到,世园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已经介入调解此事。

小区内空降铁门引来业主集体反对

“物业在我们整个楼的业主都反对的情况下,硬是在我们楼旁加装了道铁门,这根本就是违建。”高先生是李沧区上流合苑小区8号楼的业主,据他描述,他所住的8号楼位于小区东门附近,楼前就是消防通道,消防通道后有一排围墙将小区与外界分隔。就在这几天,8号楼的业主们发现自己回家路上多了道铁门,这让很多业主都摸不着头脑。

“我们大部分都是从西门进小区后经过这道铁门才能进入楼内,有时候这铁门不知道被谁给锁了,就只能走后门,后门还有楼梯,家里有老人坐轮椅的根本没法走。”在8号楼业主的眼里,这道突然“空降”的铁门不仅妨碍了自己抄近路回家,更是属于违建——因为不论是在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备份的规划图纸还是售楼处现在展示的沙盘上,8号楼旁都是没有这道铁门的。

高先生告诉信网,这铁门不是物业第一次安装,早前就安装过一次,不过被小区业主给拆了,现在物业又悄悄重新加上了。为此,8号楼的业主在业主群内发起了反对加装铁门的投票接龙,近八成业主持坚决反对意见。

业主质疑开发商要将一楼对外出租。(来源:受访者)

业主质疑开发商要将一楼对外出租。(来源:受访者)

加装铁门究竟意图何在?

“我们有邻居认识开发商的工作人员,听说开发商是要把我们这个楼的一层对外出租,后续还要砸掉外面的围墙更方便门市房对外出租。”高先生说,加上这道铁门后8号楼前的空地就彻底成了小区外面。

实际上,8号楼一楼是商铺性质,是高先生和其他业主在买房时就知道的,但因为当初开发商承诺一楼的商铺是对小区内部营业。虽然在买房时就知道一楼的用地性质并不是住宅,但是开发商承诺了一楼的商铺主要对小区内部营业,从未提及要将整栋楼圈出去的打算。

“我们小区进门都是必须刷门禁,家里有人来做客也要提前跟物业管家打好招呼才能进出,一旦我们一楼的商铺真的对外出租了,人员来往将会大大增加,难免会产生管理上的疏漏,不仅居住安全得不到保障,而且还会产生很多噪音和卫生等各方面的污染。”眼瞅着花三四百万买的房子,居住质量将大打折扣,这让业主们不免感到十分担忧。

售楼处展示的沙盘上显示,8号楼旁并无铁门存在。(来源:受访者)

售楼处展示的沙盘上显示,8号楼旁并无铁门存在。(来源:受访者)

物业称不了解情况 街道已介入调解

突然装上这道铁门究竟有何意图?面对业主们提出的种种质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一开始闭口不谈,在业主们的多次质问下,物业才称加装铁门是为了加强安保,但当业主们询问是谁提出要加装这道铁门时,物业工作人员则称“不了解,不知道。”

高先生称,上流和苑小区的物业采用了绿城和青岛金水源物业有限公司合作的绿联盟项目,由金水源和绿城合作托管。信网针对高先生反映的情况联系了小区物业后,物业工作人员称,不清楚8号楼加装铁门的相关情况,“在物业这个层面,我们现在是不方便回答这个问题。”

面对物业给出的这一说法,小区业主并不买账。“物业怎么可能不知情呢,因为就在加装铁门的前一天,他们还挨家挨户打我们电话,问是否同意,但在我们都不同意的情况下不仅装上了铁门 ,还派人在铁门处轮流值班。”不仅如此,高先生告诉信网,在8号楼的业主群内,业主问及其他相关问题都会有物业管家及时回答回复,唯独提到关于加装铁门一事,几个物业工作人员都保持沉默。

在8号楼业主看来,这道铁门本就是不应该存在的违建,物业这种拒绝沟通的态度更是让业主们心生不满。信网从企查查找到了上流和苑小区的开发商青岛上流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联系方式,但是几次拨打均无人接听。

李沧区世园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称,这几天收到了大量的关于上流和苑8号楼业主的投诉,关于小区内部加装铁门违建一事,街道综合执法办执法中队的工作人员已经介入了解情况,将协调解决。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