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娱乐新闻 > 动漫资讯 他也被认定是油腻男了?

他也被认定是油腻男了?

发布时间: 2023-12-02 22:12:56 来源: 未知 作者: -1
小时候看《红猪》,以为它是一个英雄和美人的浪漫爱情故事。如今再看,才发现主角波鲁克,那只驾驶着红色飞机的猪,像极了荧幕前被现实浇熄了理想却还不死心的我们。

小时候看《红猪》,以为它是一个英雄和美人的浪漫爱情故事。

如今再看,才发现主角波鲁克,那只驾驶着红色飞机的猪,像极了荧幕前被现实浇熄了理想却还不死心的我们。

宫崎骏一直说,自己做电影是给孩子看的。但我却觉得,已经不是孩子的人们,比孩子更需要宫崎骏的电影。

因为在孩子的眼中,被世界温柔对待是一件很自然的事。

就像《红猪》电影开篇,被空贼劫持的女学生们对于好人和坏人几乎没有概念,自己成了人质却一点也不害怕,以游戏的心态看待一切事物,把空贼的飞行器变成游乐场。

而动画片中的坏人确实如女孩们期待的那样好脾气,抓了她们也不绑起来,而是任由她们在机舱里爬来爬去,阻碍战斗和说风凉话。

而大人看到这里,会觉得被治愈。因为别说期待绅士的坏人,连遇上绅士的好人都算得上小确幸的时代,“治愈”两个字,注定和被生活卷伤了的大人牢牢绑定了。

红猪很特别,他是宫崎骏笔下少有的中年人主角,又一个充满英雄色彩的职业——打击空贼的赏金猎人,并且是一个全员人形的动漫电影里唯一一个以猪脸示人的角色。

电影在最开始就借美丽的酒吧女老板之口,回答了观众的疑问,因为诅咒。

但和我们熟知的青蛙王子不同,从始至终并没有出现一个类似女巫的角色,肩负起诅咒红猪的任务,其实也是在暗示观众,不做人、变成猪是飞行员马可·帕哥特的选择。

《红猪》的故事发生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第二次世界大战正在酝酿的间隔期。一战期间,红猪还是马可,是意大利空军的一员。

战争即将结束的那个夏天,马可和吉娜的新婚对象、也是自己的好兄弟贝尔里尼一起执行侦察任务,不幸遇上了德国人的飞行编队。

一番激战过后,双方死伤惨重。

《红猪》没有用现实主义的手法还原,展现飞行员坠机的惨烈景象,而是选择用一个梦幻的场景展现战争的残酷——精疲力竭的马可,穿越过云层在云海平原睁开了眼睛,他抬起头,看到苍穹之下有一条闪亮的银河,那是由去世的飞行员及其飞行器组成的。

在这场战斗中去世贝尔里尼,在马可的呼喊声中升上了高空,成为了那条银河中的一颗星。

这条银河或许是飞行员灵魂最好的归宿,数不清的星斑却展现了人类在战争面前的渺小与无力。

“你走后,吉娜怎么办?”,贝尔里尼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被留下的吉娜,看似日子过得不错,衣食无忧,亚得里亚海所有海上飞行员都爱的女人。

只在和红猪私下相处时,她才会流露出自己的真实情绪,“我等了三年了,眼泪都已经流干了。”

这一次,她等待的不是贝尔里尼,而是她的第三任丈夫。

在贝尔里尼去世后,吉娜又经历了两次婚姻,对象都是飞行员,他们一个死在了大西洋,一个死在亚细亚。

一个残酷的冷知识,一战期间,参战各国飞行员的平均死亡率高达16%,大规模进攻作战中的死亡率接近100%。

和平年代很难感知的统计数字,是影片中只言片语透露出的沉重现实。

波鲁克听到吉娜已经知道第三任丈夫的死讯后,低叹了一句,“好人都死了”。

而没有死去的他,同样是被留下的人,他的选择是不做人,成为一只猪。

不继续当人,意味着不必受限于人类的规则。

一个拥有娴熟的飞行技巧,丰富战斗经验并在一战中存活下来的王牌飞行员,没有任何一个国家会愿意放弃。

但如果继续在意大利空军服役,则意味着加入法西斯阵营,为国家和政治立场卖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见到明天的太阳,也不知道身边共同作战的队友能不能一起返航。

从战争中活下来的红猪,对人生选择、对自己曾经引以为傲的事业都产生了怀疑。

这也是为什么人们说《红猪》是为失意的中年男人制作的作品。

但到了今天,人生进度条被拉快了不少,丧失理想、陷入迷茫的状态早已提前。

不少人在接受工作毒打的一两年后,就意识到理想和幻想几乎没什么分别,靠理想驱动不如靠金钱驱动。

有多少钱,出多少力,像极了在无人小岛,对工作挑挑拣拣的波鲁克。

认清现实,对陷入战争狂热的人类彻底失望之后,马可放弃了人类的身份,选择成为不受国家和法律束缚的猪。

他继续开飞机,却是做了赏金猎人,靠抓捕空贼赚取佣金。实际上,空贼和赏金猎人们大多都是退役的飞行员,厌倦了战争中无意义的流血牺牲,有人选择了做不正义的空贼,有人选择靠抓捕他们赚钱,唯一的共同点都是赚钱而已,不必再争个你死我活。

在银行取钱时,柜员劝波鲁克买点爱国债卷,他不经思考直接拒绝,“这种事只适合人来做”。

  • 关键词浏览:
  • 红猪
  • [视频]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好浪漫 一身撞色穿搭手拿仙女棒显温柔
  • 4日,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释出,她一身撞色穿搭活泼灵动,手拿仙女棒温柔浪漫,笑容甜美,夏日氛围感满满。...

  • [视频]刘畊宏问大家为什么爱上vivi 被调侃炫妻秀恩爱
  • 刘畊宏微博发文,向网友发问“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爱上vivi(刘畊宏妻子王婉霏)”。...

  • 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文艺工作者不能只赚快钱
  • 她在提案中呼吁文艺工作者应该踏踏实实沉下心来精雕细琢作品、人物形象,而不能想着只赚快钱。...

  • 不靠颜值靠演技 大器晚成的大叔们开启霸屏模式
  • 最近两年,影视圈的风向似乎变了:电视台播出的剧集逐渐放弃让流量艺人当主角,进而大量起用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

  • 《司藤》后,悦凯影视同班底打造《如月》
  • 2021年对影视行业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现实题材的崛起,悬疑剧的黑马效应,中小成本剧集的异军突起,以及观众口味向现实化叙事视角的转移等,都在增加内容制作的不确定性。...

  • 对话辛芷蕾:最美表演是正能量的输出和表达
  • 来到《最美表演》的舞台上,辛芷蕾演绎了一段虽然简单但是展现了年轻人普遍心理状态的故事。...

  • 制片人唐丽君:国剧出海 关键是国际化视野创作
  • 要想剧集真正“走出去”,不但要理解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同时了解西方文化的历史,全球文化的发展,“知己知彼,打开新思路。”...

  • 《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扮演乡村女教师 安悦溪新剧突破“少女”标签
  • 提起安悦溪,在观众既定印象里,是个古灵精怪、充满青春活力的姑娘。她凭借不俗的演技,塑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角色,很多观众更是因为“糖宝”一角爱上了她,亲切地称呼她“百变精灵”...

  • 盘点一夜爆红后却销声匿迹的八大明星,看看都有谁?
  • 娱乐圈看似门槛低,但是进来以后想要爆红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很多艺人为了红都不择手段,但是其中除了要靠实力,也是夹杂一些运气成分的,所以爆红绝对不是一件易事。...

  • 《乔家的儿女》收官,少年演员都是如何选出的?
  • 《乔家的儿女》于8日晚收官,饰演乔家孩子童年时期的小演员们也很招观众喜欢,这些小演员是怎么找到的呢?...

    特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