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豪掷630亿,万达在济南建文旅城

豪掷630亿,万达在济南建文旅城

发布时间: 2016-08-27 16:20:04 来源: 作者:
试想一下,在自家门口就能体验集旅游、文化、体育、商业于一体的超大综合体有多方便,而这个便利,济南东部港

1

齐鲁晚报记者宋磊

试想一下,在自家门口就能体验集旅游、文化、体育、商业于一体的超大综合体有多方便,而这个便利,济南东部港沟地区的市民将在2021年享受到。26日,万达集团与济南市政府签订协议,将投资630亿元建设济南万达文化体育旅游城,这是全球首个文化、旅游、体育、商业超大型综合体。

规模有多大?

相当于20个高新万达

济南万达文体旅游城是万达国内第13个超大型文旅项目,位于经十路以南、旅游路以北、莲花山往东,绕城高速以内,除了文化、旅游、商业等内容外,还首次引入体育主题,是迄今业态最丰富的万达城项目。项目位于历城港沟地区,占地290公顷,建筑面积530万平方米,体量相当于20个高新万达广场。

万达集团2001年进入山东,15年来累计投资1000亿元,在济南、青岛、烟台、泰安等市投资14个万达广场、9个五星级酒店(含在建)。2015年12月,省政府及济南市与万达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万达集团将新增投资约1300亿元,在山东新建38个万达广场和1个文旅项目,该文旅项目就是刚刚落户济南的万达文体旅游城项目。投资额630亿元的该项目,几乎占了万达追加1300亿元投资的一半。加上之前的投资项目,万达在山东累计投资达2300亿元,山东省成为万达全国投资最大的省份。

怎么影响济南?

直接创造两万个就业岗位

文体旅游城开业后预计年接待游客2000万人次,直接创造两万个就业岗位,并创造持续巨额税收。

其实,早在今年4月29日济南市公布的2016年第一批36个重大招商推进项目中,万达文体旅游城项目就赫然在列。项目为何选址济南和历城区?济南市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看中了济南的旅游市场,选择历城一方面是这里有合适开发的土地,另外章丘拟撤市设区、济莱协作区等都将为这一片区带来大批客流,从而带来源源不断的商机。

房产专家、济南世联房地产顾问机构总经理朱江告诉记者,项目首先给东部提供了一个巨大的文体休闲旅游的超大型基础设施,提升济南的商业档次。其次,也会推动港沟片区的基础设施完善,尤其是轨交、公交和市内道路。第三,将大大提升周边的城市形象,“潘庄、田庄等地将由旧村庄向新城市过渡,形成一个包含港沟、唐冶片区在内的新的城市区域中心,构建济南东部新的城市副中心。”

“济南将从一个以泉城路为市中心的单中心城市,向包括了西城、和谐、洪楼、高新以及未来唐冶在内的多中心城市发展。”朱江说。

有啥可玩的?

有万人体育馆主题乐园

项目630亿元投资中,文化体育旅游投资310亿元,规划有万达茂、室外主题乐园、冰篮合一馆、酒店群、大型舞台秀、酒吧街六大内容。项目计划2017年开工,2021年开业。

和其他万达城相比,济南万达城最大特色是增加了体育运动主题,建有世界一流10000个座位的冰球、篮球合一的大型体育运动场馆,可实现篮球场和冰球场的快速互换,既可举办重大国际赛事,也可作为职业冰球俱乐部、职业篮球俱乐部的比赛主场。济南万达城还引入徒步山水游、极限户外运动、自行车、足球运动训练学校等体育运动主题。

“鲁秀”则以高科技舞台设备为主,结合舞蹈、杂技、特技动作等多种表演形式,为观众呈现叹为观止的齐鲁文化艺术盛宴。

在韩仓河岸打造滨河酒吧街,引进15家国内外著名品牌酒吧、音乐吧,为市民提供现代休闲生活方式。

一定会火吗?

凸显特色是个挑战

王健林曾表示,万达旅游产业的目标是2020年收入超过1000亿,旅游人次超2亿人次,成为全球最大的旅游企业。

万达正在全国打造大型旅游目的地,目前已经开业的文旅项目有长白山国际度假区、武汉中央文化区、西双版纳国际度假区和南昌万达文化旅游城,除武汉和南昌外,其他两个都在相对偏远的地区,交通相对还不太方便。

据媒体报道,缺乏吸引眼球的IP,仍是万达文化旅游的短板。以南昌万达城为例,从开幕当天的游园情况来看,还算亲民的价格以及充实的游乐项目受到了不少人欢迎。不过,尽管整个园区都在极力凸显当地特色,实际给人的印象并不深刻,容易让游客有“走马观花”之感。

根据万达的计划,今年开始要在发达城市、交通干线沿线开业大型文旅项目,旅游人次将大幅增长。据悉,今年9月还将开业合肥万达城,未来3年万达还将开业5个“万达城”,到2020年,计划在中国建设15个,海外建设5个。王健林曾表示,“相信到广州、无锡万达城开业的时候,全国人民甚至世界人民都会对中外旅游品牌究竟谁更胜一筹有定论。”

相关链接

亚洲首富指出三大赚钱行业

在哈佛大学公开课演讲中,王健林曾表示,中国最大的机会在服务业,不是传统服务业开个饭馆、做个裁缝,而是现代服务业。

第一个是娱乐产业:中国经济增长7%左右,但娱乐业连续六年40%以上,在中国一定有远大前途。第二个是体育产业:体育产业在中国只有两三百亿美金收入,要做到美国的规模还有几十倍的增长空间,现在中国人都追求健康、长寿,体育产业绝对有大前途。你如果能学会体育营销、体育经济、体育传媒等等,那一定不愁找工作。第三个就是旅游行业:特别是线上线下结合的旅游,将目的地、线下渠道、线上融合一体的创新的旅游行业。(宗禾)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