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他们丢失财物 他们完璧归赵

他们丢失财物 他们完璧归赵

发布时间: 2016-04-08 07:27:21 来源: 作者:
一位辛勤的环卫工人,一位年轻的城管小伙,两位朴实的海东兄弟,他们都是平凡的青海人,却在捡到巨额财物时,行动一致,毫不犹豫,毅然决定将财物第一时间归还失主,他们用拾金不昧的精神诠释了高尚的人格品质和良好

一位辛勤的环卫工人,一位年轻的城管小伙,两位朴实的海东兄弟,他们都是平凡的青海人,却在捡到巨额财物时,行动一致,毫不犹豫,毅然决定将财物第一时间归还失主,他们用拾金不昧的精神诠释了高尚的人格品质和良好社会公德,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捡起的不仅仅是财物,更是这座城市的精气神……

青海新闻网讯

  打扫卫生 她捡到一包黄金

3月29日,57岁的环卫工苗再乃拜算是开了眼界。用她自己的话说,“活了大半辈子,从没摸过那么多金子。”那一天,她捡了个包,包里装着两对金手镯、两条项链、4枚金戒指、4对金耳环。

沉甸甸的垃圾袋

3月29日16时30分许,苗再乃拜在五一早市打扫卫生。突然,她看见北侧有个黑色塑料袋。一笤帚下去,塑料袋被扫进了簸箕里。

咦?簸箕里没什么垃圾,只有一个塑料袋,怎么沉甸甸的?苗再乃拜有些疑惑,她没有多想,继续打扫卫生。

走到垃圾箱旁准备倒垃圾时,苗再乃拜觉得手里的簸箕格外沉。低头看了一眼黑色塑料袋,她决定打开看看。

打开塑料袋,里面是一个灰色的包。此时的苗再乃拜心头一紧,她拉开包的外层,空的。拉开第二层,还是空的。

“肯定是别人不要的旧包。”当苗再乃拜拉开第三层时,她紧张了。“里面有金手镯、金项链、金戒指和金耳环,还有一个存折,我吓得都没敢看存折上的名字。”苗再乃拜说。

不敢把这么贵重的物品带在身上,苗再乃拜把包寄放在附近的报刊亭,她打算一边扫地,一边等失主。

随身携带首饰的夫妻

一个小时后,失主没等来,队长骑着电动车来了。苗再乃拜打算把捡到的包交给队长,刚想跟队长说明情况,队长却抢先一步说了起来。“早市附近人流量大,垃圾多,你们要及时尽早清扫……”

“队长,我也有个事要跟你说。”队长说完后,苗再乃拜告诉队长,她捡了个包,里面有很多金首饰。

“呀!该不会是那个人吧?”队长祁秀英突然想起刚刚有人找到她,说在早市丢了个包,问是不是环卫工捡到了。

随后,祁秀英打电话,一个小时后,一对夫妻急忙赶来。“是你捡的包吗?是在早市捡的吗?那个包是我们丢的。”夫妻俩一再询问。

“包捡到了,在报刊亭里。”随后,他们一起去报刊亭取包,核对完包里的物品后,苗再乃拜把包交给了夫妻俩。

失主硬塞给她400元

4月6日14时许,记者前去采访苗再乃拜时,她在五一早市捡拾地面的垃圾。风大,塑料袋被吹得到处飘,苗再乃拜只能用手捡。

说起捡包的事,苗再乃拜说,“本来就不是自己的东西,没必要拿,他们还给了我400元钱。”

原来,失主拿回包后,欣喜之余拿出400元钱要给苗再乃拜作为答谢。苗再乃拜一再拒绝。

苗再乃拜说,这对夫妻在莫家街附近开烤羊肉店,因为家里进过贼,所以他们出门时把贵重物品带在了身上,没想到一不小心给弄丢了。

没敢看存折,不知道失主叫什么,也没有联系方式,苗再乃拜说,她记得他们的长相,去莫家街就能认出来。“我还要去他们店里吃烤羊肉呢。”苗再乃拜笑着说。

夜晚巡查 他捡到一包彩礼

月4日晚,马女士回到大通的家里,发现装着价值三万多元的首饰和现金的手提包不见了。幸运的是,4月5日,手提包回到了主人手里。

装有三万多元家当的包丢了

4月4日一早,马女士一家人从大通开车到西宁为准备结婚的侄子买彩礼中的首饰。20时,马女士将买来的首饰放在了手提包里,加上里面的现金,包里足足装了三万多元的东西。

20时50分,回到家中的马女士将东西往家搬时,察觉少了些东西:装着金首饰和现金的包不见了。马女士蒙了。

“最后上车的地点是花园北街路口,当时正忙着往车上装东西,估计把包顺手放地上忘拿了。”马女士一边回忆一边让女儿开车,连夜赶往西宁。在路上,马女士报了警。赶到地方时,没有找到手提包。到几个派出所看了路面监控后,马女士得知包被一位城管人员拿走了。

  城管小伙巡查捡到一包金子

4日20时,在城管部门工作的黄维在街面巡查,当他走到花园北街的路口时,看到马路边有个手提包。

黄维有点纳闷儿,谁把包放地上了?打开一看,包里有不少现金、金首饰,还有钻戒,把他吓了一跳。

这么多贵重的东西丢了,不把人急疯了?无从寻找失主,为了保证包里东西的安全,黄维将包捡起朝附近派出所走去。

往派出所走的路上,一辆巡逻的警车经过,黄维说明情况后,将包交给了车上的民警,希望失主能早点找到包。

失主捡包人一起找巡警

5日6时,马女士从大通出发,前往西宁市城东区城管局,希望能找到捡到包的城管队员。

一上班,城管局的工作人员接待了马女士。9时20分,马女士见到了黄维,一听说马女士找他的原因,黄维长出了一口气。4日晚上,匆忙中忘记询问巡警是哪个派出所的,黄维便决定带着马女士先去看监控再去街上找。

“只要找到巡警就能找到包了。”黄维一边安慰着马女士,一边向单位请了半天假,开着自己的车带着马女士上街了。黄维得知,巡逻的警车属于城中区管辖。此后,黄维在人民街附近,见到了前一天晚上的巡警,巡警告诉马女士,包就在派出所里。

一夜未眠和一上午寻找,马女士拿到包时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经过清点,包内的东西一样未少。

  小伙谢绝2000元感谢费

拾金不昧的黄维今年24岁,做城管队员已经两年了。

说起捡到包的事,黄维告诉记者,相信这是人人都愿搭把手帮忙的事,不是大不了的事,大家要多做好事。这件“小事”经微博的转发与评论,被不少网友点赞,而在黄维的朋友圈里,没有任何关于这件事的消息。

5日下午,找到包的马女士要给黄维2000元作为酬谢,但被黄维谢绝了,马女士只好将一面锦旗送到城东区城管局表示感谢。

途中 他们捡到包苦等失主

明小长假,海东市的曾师傅兄弟二人去市场买菜时捡了个包,等了两个多小时等不到失主,又托人捎话找失主。

  捡了女包兄弟俩等失主

4月6日16时许,西海都市报记者收到了一封表扬信:4月3日,家住海东市高铁新区的曾光祖兄弟二人,在农贸市场捡到一个女款手提包。包里有若干现金、黄金首饰,兄弟二人不为金钱所动,在农贸市场寻找失主整整一个下午。

6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曾师傅。一听到记者要采访他捡包的事,曾师傅有些吃惊:“这么一件小事,不用采访吧。”曾师傅一再说自己只是做了件小事,没给别人帮什么大忙。

4月3日,曾师傅和弟弟一起去农贸市场采购,为清明节做准备,加上弟弟的儿子马上要结婚了,买的东西太多。买好东西后,曾师傅和弟弟放下大包小包,准备在市场口休息一会儿。

休息片刻后,两人准备回家,曾师傅弯腰提东西时,发现附近有个女包。曾师傅说,想着这是别人落下的包,一开始,他们只是站在旁边等,看有没有人回来拿包。等了好久没人来,曾师傅拿起包,想看看里面有没有贵重物品。

“别人的包,不好意思乱翻,我捏了一下。”曾师傅捏了捏包,包里好像有手机。曾师傅心想,有了手机就可以联系失主了。他打开包,里面没有手机,是一个首饰盒,盒子里有金戒指。

托人捎话手提包物归原主

看到包里有首饰、钱包等贵重物品,曾师傅说,他和弟弟决定先等等失主。等了两个多小时,失主迟迟没有出现。曾师傅又打开包,找到了一张身份证。失主姓陈,是红崖子沟乡的。曾师傅随即联系自己的朋友,他们都是红崖子沟乡的村民,老乡之间互相传话,也许能找到失主。

曾师傅把他的电话号码和住址一一告诉朋友,眼看着天快黑了,曾师傅和弟弟决定把包先带回家再找失主。临走时,他把电话号码和住址给附近的商户也留了一份,如果失主回来找包可以联系他。

“我们一家子正在吃饭,失主来找包了。”曾师傅说,回家后一大家子开始吃饭,突然有人敲门说,她是丢包的人。

核对完包里的物品,曾师傅把包交到失主手中。曾师傅说,丢包的女子和她丈夫一起来拿包,当时家里人多,没跟他们多聊,还了包就送他们走了。

曾师傅说,他托了很多朋友带话,这表扬信也许是朋友写的。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