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娱乐新闻 > 内地娱乐 世界最老超模卡门-戴尔 82岁依然绽放T台

世界最老超模卡门-戴尔 82岁依然绽放T台

发布时间: 2013-09-28 09:32:52 来源: 作者:
“15岁就登上《Vogue》杂志的封面对我来说毫无意义。”卡门·戴尔·奥利菲斯悠悠地说。她这样说并不是为了表现自己的忘恩负义,“他们为 什么看上了我,他们从我身上看到了什么,对此,我从来没有真正明白过。”卡门耸耸肩膀说。

卡门80岁时的走秀照 卡门80岁时的走秀照

卡门82岁时的走秀照 卡门82岁时的走秀照

卡门在2013巴黎时装周上走秀 卡门在2013巴黎时装周上走秀

1947年,卡门首次登上 《 Vogue》杂志封面 1947年,卡门首次登上 《 Vogue》杂志封面

世界最老超模——卡门·戴尔·奥利菲斯:

“15岁就登上《Vogue》杂志的封面对我来说毫无意义。”卡门·戴尔·奥利菲斯悠悠地说。她这样说并不是为了表现自己的忘恩负义,“他们为 什么看上了我,他们从我身上看到了什么,对此,我从来没有真正明白过。”卡门耸耸肩膀说。“不明白”并不妨碍卡门进入模特界并拥有一切——除了几次短暂而 不成功的退休,她在这行一干就是70年。

如今,年届82,顶着“世界上最老超模”头衔的卡门还在继续着自己的事业,即便今年3月刚做完双膝盖复位手术,她仍然没有一丝要慢下来的迹象。

文:温俊华

15岁登上时尚杂志封面

13岁那年,纽约女孩卡门在下公共汽车的时候被一名摄影师相中,摄影师为卡门拍了几张照片交给《BAZAAR》杂志,该杂志给卡门妈妈的回信是 “您的女儿是一位有礼貌的淑女,遗憾的是她并不适合拍照”。第二年,卡门当上了画家的人体模特,为她画像的是萨尔瓦多·达利(西班牙超现实主义画家)。 1946年,由著名摄影家霍斯特主刀,15岁的卡门首次登上《Vogue》的封面,此后她六度登上该杂志封面,作为模特的卡门入行了。

但其实,卡门最初的理想是当一名芭蕾舞演员。卡门出身艺术之家,父亲是一名小提琴手,早年就因“追寻理想”离家,母亲是一名舞蹈演员。虽然认为 女儿只有“两扇门一样大的耳朵和一双棺材大脚”,母亲还想尝试让女儿延续自己的舞蹈梦。但一场风湿热病过后,卡门的身高一路猛长,高到并不适合当芭蕾舞演 员——她连一个舞蹈转圈都做不到。“这是我的第一次死亡。”卡门说。

后来,尽管成了专业模特,年轻卡门的日子仍然艰辛。由于贫困,卡门家没有电话,《Vogue》就派邮差通知她来拍照。为了省下路费,赶工的她并 不乘坐公交车,而是穿着轮滑去赶着给大牌拍广告——就像个送外卖的小伙子。由于卡门严重营养不良,摄影师为她拍照时总要用别针把衣服后边别起来,或者往衣 服里塞些东西好撑起来。

通常,模特的“保鲜期”很短,但卡门打破了这个规律:一米八的身高,修长的双腿,威慑的蓝眼珠,棱角分明的面部轮廓,几十年来她一直是大师和大品牌的宠儿。82岁时她依然为纽约时装秀走台。岁月,在她这里留下的一头标志性的白发,反而为她增添了一份优雅。

承认整容 曾将药膏当面霜

对自己的“不老传说”,卡门承认,自己早年(50年前)曾做过一次皮肤磨削,以平复一些皱纹和晒伤的痕迹,“现在早都已经没有了——当年,你的 美容医生会用最好的线刷蹭你的皮肤,虽然能让你获得光嫩的肌肤,但是一旦蹭破了就没办法补救了。”卡门说。并且,为了保持骨架结构,她已经注射硅树脂多 年。此外,卡门称自己并没有做特殊的保养,她涂的面霜仅是一种由兽医开发的为马擦拭的普通药膏。“药膏效果很不错,和许多知名化妆品的感觉很相似,但一年 只需要花3美元99美分。”当然,卡门还非常注重运动,保持充足睡眠,少喝酒,不抽烟。

与其冷艳高傲的照片形象迥异的是,接触过卡门的人都被她友好、体贴和热情的个性感染。“在她那里,你听不到任何关于脚痛或睡眠不足的抱怨。她的笑容总是温暖明快,她用谦逊和守时的专业态度超越了年轻模特。”一位与卡门合作过的公关经理说。

“我并没有很强的个性,我充满孤独感和庄严感,我不是封面女郎那种类型的模特。我最近15年拍的封面,比之前一辈子加起来的都多。”卡门对自己 的风格如此总结。对时下的年轻模特,她也给出了自己的忠告:“经过统一的调教后,这些年轻的模特只用一种模式来行走,没有自己的提炼,没有丝毫浪漫。所有 的一切都是对生活的庸俗描述,这实在令人悲哀。”

  婚恋纠结:不能没有爱情

与事业相比,卡门的婚姻似乎并不那么成功,但她享受每一次的爱情。在21岁那年,卡门有了第一次婚姻,此前,她已经与这个男人约会5年,堕胎3 次。在这次婚姻中,卡门生下了唯一的女儿劳拉。3年后,由于丈夫出轨,两人分道扬镳。4年后,28岁的卡门迎来第二次婚姻,她与摄影师理查德·海曼结婚并 从模特界隐退。但幸福依然短暂,海曼很快以“未准备好结婚并赡养别人的女儿”为由离开了卡门。1963年,卡门在年初认识了建筑师理查德·卡潘,于同年年 底闪婚,11年,这是卡门维持最长的一段婚姻。

除去婚姻,卡门的爱情生活也丰富多彩,她承认自己是“无爱情,不成活”的浪漫主义者。仅是为人熟知的几段罗曼史就涵盖了著名摄影师诺曼·帕金 森,美国脱口秀主持人大卫·萨斯金。“我总是需要一名男性朋友,不管别人是否认同,反正我就是需要。”卡门说。但爱情至上的卡门只会为了爱情而结婚,“几 十年来,有好几位有钱人想娶我,但若没有堕入爱河,我是不会结婚的。”她说。

依然会戴廉价饰品

2008年,78岁的卡门登上了美国各大媒体的版面,但这次不是时尚版——作为美国最大“庞氏骗局”的受害者之一,卡门将积蓄都交给了麦道夫打理,随着后者的被捕,她的血汗钱化为乌有。

卡门年老且一无所有,但短暂失落后,“我还是那个我”,她还是以自己的方式生活。尽管经常为奢侈品牌代言,但卡门很多衣服都不超过100美元。 她去巴黎走秀,会带着自己缝制的用以应对各种场合的服装,甚至还把从慈善商店买回的几块廉价毯子拼成一件大衣。“我从来都不是一个购物‘大户’,但我在过 去的十年中,也的确买了不少Calvin Klein的西服,但全都在100美元以下。”

“我的母亲教我缝纫,教我布置家居,教我烹饪,教我数零币……我们每月的房租是30美元,但很多时候到了月底,我们总还是差那么几块钱。”卡门 说,至今,寒门出身的她依然会戴价值28美元的廉价饰品。“一个晚上我能睡几张床?我的头上需要几个屋顶?我并不需要那么多。”

  • 关键词浏览:
  • 超模
  • T台
  • [视频]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好浪漫 一身撞色穿搭手拿仙女棒显温柔
  • 4日,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释出,她一身撞色穿搭活泼灵动,手拿仙女棒温柔浪漫,笑容甜美,夏日氛围感满满。...

  • [视频]刘畊宏问大家为什么爱上vivi 被调侃炫妻秀恩爱
  • 刘畊宏微博发文,向网友发问“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爱上vivi(刘畊宏妻子王婉霏)”。...

  • 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文艺工作者不能只赚快钱
  • 她在提案中呼吁文艺工作者应该踏踏实实沉下心来精雕细琢作品、人物形象,而不能想着只赚快钱。...

  • 不靠颜值靠演技 大器晚成的大叔们开启霸屏模式
  • 最近两年,影视圈的风向似乎变了:电视台播出的剧集逐渐放弃让流量艺人当主角,进而大量起用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

  • 《司藤》后,悦凯影视同班底打造《如月》
  • 2021年对影视行业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现实题材的崛起,悬疑剧的黑马效应,中小成本剧集的异军突起,以及观众口味向现实化叙事视角的转移等,都在增加内容制作的不确定性。...

  • 对话辛芷蕾:最美表演是正能量的输出和表达
  • 来到《最美表演》的舞台上,辛芷蕾演绎了一段虽然简单但是展现了年轻人普遍心理状态的故事。...

  • 制片人唐丽君:国剧出海 关键是国际化视野创作
  • 要想剧集真正“走出去”,不但要理解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同时了解西方文化的历史,全球文化的发展,“知己知彼,打开新思路。”...

  • 《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扮演乡村女教师 安悦溪新剧突破“少女”标签
  • 提起安悦溪,在观众既定印象里,是个古灵精怪、充满青春活力的姑娘。她凭借不俗的演技,塑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角色,很多观众更是因为“糖宝”一角爱上了她,亲切地称呼她“百变精灵”...

  • 盘点一夜爆红后却销声匿迹的八大明星,看看都有谁?
  • 娱乐圈看似门槛低,但是进来以后想要爆红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很多艺人为了红都不择手段,但是其中除了要靠实力,也是夹杂一些运气成分的,所以爆红绝对不是一件易事。...

  • 《乔家的儿女》收官,少年演员都是如何选出的?
  • 《乔家的儿女》于8日晚收官,饰演乔家孩子童年时期的小演员们也很招观众喜欢,这些小演员是怎么找到的呢?...

    特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