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乐山单亲男孩被“托管”在旅馆1年多 和爸爸失联

乐山单亲男孩被“托管”在旅馆1年多 和爸爸失联

发布时间: 2016-03-25 00:08:03 来源: 作者:
“爸爸究竟去哪里了?还会回来吗?”乐山市井研县周坡镇石马村12岁单亲男孩小康(化名)心里有很多疑问,但他不知道应该问谁。 1年前,小康被爸爸托管在当地一家旅馆,随后爸爸就外出务工,至今音信全无,已欠了旅馆几千元的

“爸爸究竟去哪里了?还会回来吗?”乐山市井研县周坡镇石马村12岁单亲男孩小康(化名)心里有很多疑问,但他不知道应该问谁。

1年前,小康被爸爸托管在当地一家旅馆,随后爸爸就外出务工,至今音信全无,已欠了旅馆几千元的费用。小康以为过年时爸爸会回家,可是直到今春开学,也没见到爸爸的身影。

爸爸,你在哪儿

小康1岁多的时候,妈妈就离开了家。在小康的记忆中,没有母亲的印象,甚至连一张照片都没有。他一直跟随父亲龚得军生活。

小康上幼儿园后,龚得军把他全托到当地一家幼儿园,就外出务工了。

一开始,龚得军还按时交学费。后来,学费不交了,幼儿园不再愿意接收孩子,龚得军的妹妹把欠幼儿园的3000多元学费补上后,把孩子带回了家。

此后,小康便由姑妈一家照顾,小康这一住就是五六年。由于姑妈也有孩子,仅靠打工维持生活,姑妈便和龚得军商量,让小康回到他的身边。当时,龚得军想带着小康去自己打工的成都读书,但最终未能实现。

2015年春节后,龚得军找到周坡镇上一家旅馆,以每月1000元费用把小康寄放在这里。预付了几千元费用以后,龚得军就又“打工”去了。

直到2016年临近春节,龚得军的电话再也打不通,被欠账6000元钱的旅馆老板再也不愿意照顾小康了。

大家帮忙,小康入学了

龚得军过年不回家,电话也联系不上,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

是不是出事了?想到龚得军长期一个人在外面打工,家里人到当地派出所打听,并未得到任何龚得军出事的消息。兄弟姐妹们又纷纷发动身边的亲戚、朋友帮忙打听,依然没有半点龚得军音信。

眼看学校开学时间就要到了,孩子怎么办?

石马村党支部书记邓永刚把事情告诉了驻村“第一书记”王京川,周坡镇党委书记李光大也听说了这件事。经过大家商量,小康住进了三叔家,并被纳入低保对象。

小康学习、生活问题暂时得到解决。

“再贫穷,也想跟爸爸在一起”

可龚得军究竟去哪里了呢?

邓永刚和王京川曾专门到周坡镇上的派出所查询,在公安部门的人口信息系统中了解到,龚得军的身份信息是正常的,“说明没有出什么事情”。

尽管在三叔家生活无忧,小康说自己“还是想爸爸”。“从小到大,周围人都说我没爸没妈,这样的滋味我已经习惯了。”尽管感觉生活无奈,小康仍然常常情不自禁地想到父亲的好:小学四年级的暑假,爸爸回来,送了他一部手机,现在,他最喜欢拿着这部手机听歌;以前放暑假的时候,在成都打工的爸爸会接他过去玩……“如果可以,我还是愿意跟着爸爸一起生活。”谈到这些,小康一字一句地大声说:“不管多么贫穷。”

  来,一起帮小康找爸爸

本报讯(记者 刘星)“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3月23日,四川日报全媒体集群收到一封求助信,信中12岁小男孩的那句问话,深深地击中了各位记者编辑的心。求助信发自乐山市井研县周坡镇石马村“第一书记”王京川之手,他希望借助媒体力量为本村男孩小康(化名)找到一年没见面的爸爸。

据了解,小康的爸爸名叫龚得军,1969年出生。龚得军1996年开始外出打工,在成都做过厨师,曾在成都市天府立交附近、万达广场附近打过工,从2015年春节起失去音信。此前,龚得军曾用过的电 话 号 码 是 :13281451755,13684039219。

亲爱的读者,如果您认识小康的父亲或者有关他的消息,请拨打四川日报民情热线(028)86968696,或者在“川报观察”(微信号:cbgc2014)微信后台留言,留言方式:“您的姓名+联系方式+小康父亲的线索”。

本报将持续跟踪小康找爸爸的最新消息

编后

与父亲失联,生活学业无着落,男孩小康的遭遇令人心酸,也让人担忧。究竟他的父亲是出于何种原因消失,我们暂且不得而知。但面对小康那双渴望被呵护的双眼,听到他内心对亲情的呼唤时,王京川无法视而不见,我们也不能袖手旁观。

献爱心、送温暖、传真情,并非是对“第一书记”的硬考核,但却是“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的柔情体现。王京川在帮助小康解决现实困难的同时,又想方设法为他寻父,这份独特的“父爱”,不仅照亮了小康灰暗的生活,也温暖了我们的心。

绝望的转角是希望。希望通过“第一书记”的努力和我们的行动,最终能帮小康寻父找到有价值的线索。也希望能汇聚更多爱心,帮助小康找回家的温暖。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