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全球@中国|跨国公司高管热议链博会:展现开放决心 链接全球机遇

全球@中国|跨国公司高管热议链博会:展现开放决心 链接全球机遇

发布时间: 2023-12-03 20:27:03 来源: 未知 作者: -1
12月2日,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以下简称链博会)在北京落下帷幕,多名跨国公司高管在链博会上接受海外网采访。

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会场外景

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会场外景

12月2日,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以下简称链博会)在北京落下帷幕,多名跨国公司高管在链博会上接受海外网采访。他们表示,链博会彰显中国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坚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提振外企在华经营信心,为发展提供更多机遇。

“链博会链接全球机遇”

作为全球首个以供应链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本届链博会吸引了国内外515家企业和机构参展,其中境外参展商占比达26%。受访的跨国公司高管普遍表示,链博会彰显中国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理念,为企业在华发展提供更多机遇。

“我们很早就决定参展了。开幕式上,来自欧洲、美国等世界各地跨国企业的负责人都聚集在一起。”谈及参会感受时,日本AGC集团中国总代表上田敏裕感慨道。他表示,AGC已耕耘中国市场40余年,在汽车、显示器、智能手机等领域提供材料解决方案。“中国充满活力的供应链与世界相连,让整个世界恢复活力。因为是相互链接的,所以链博会很有能量。我们也希望成为中国与世界链接的供应链中不可或缺的存在。”

链博会上,来自欧洲的跨国企业帝斯曼-芬美意展示了从婴幼儿、儿童、成人到“银发一族”的营养全生命周期产业链供应链。该企业中国总裁周涛向海外网表示,链博会作为开放合作、互惠发展的新型国际公共平台,彰显了中国积极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坚定决心。“我们希望在链博会上发掘更多发展机遇,探索更多与中国合作伙伴深入交流和互利共赢的机会。”

链博会为世界提供更多机遇,也是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的共同感受。这家在华发展30年的跨国制药公司,正深植于产业链供应链完备的中国,以此联系和服务全球业务。王磊表示,通过链博会,希望进一步拓展与各方的交流,撬动本土伙伴的关注与合作,共同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以中国产业优势链接全球机遇,推动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

“看好中国发展前景”

当前,中国经济持续恢复向好,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2%。中国贸促会最新报告表明,八成以上受访外资企业对中国营商环境评价“满意以上”,七成在华产业链布局趋向“保持稳定”。受访中,多位跨国公司高管均表达了对中国经济增长前景的乐观态度。

“我们十分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周涛告诉海外网,中国一直是帝斯曼-芬美意的重要战略市场之一。自1963年入华以来,帝斯曼-芬美意见证了中国经济的韧性和消费市场的活力。“我们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携手本土合作伙伴一起,共同助力中国的高质量水平发展。”

当问及对2023年中国经济表现的评价时,世界航运巨头丹麦马士基集团北亚区首席代表彦辞用“韧性极强”来形容。他说,中国是一个体量巨大的经济体,在很多商品领域都是全球最大消费者。尽管面临一些挑战,但他认为中国和全球经济都将会找到应对的方法。“我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感到乐观,相信中国能够实现全年GDP增长5%左右的预期目标。”

“中国是阿斯利康全球第二大市场,也是阿斯利康全球研发、生产供应及创新网络中的重要一环。我们始终看好这个市场,也对中国经济整体进程充满信心。”王磊说。

“继续加码对华投资”

今年以来,外资来华势头不减。1至10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41947家,同比增长32.1%。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以及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改善营商环境的坚定态度,为外资在华深耕提供了更多可能。跨国公司高管普遍表示,将继续加码对华投资,分享中国发展机遇。

“自1924年马士基船舶首次靠泊上海,到明年我们在中国开展业务就满一百年了。”彦辞向海外网表示,“中国是马士基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在我们的全球供应链框架内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马士基在上海临港投资1.74亿美元建设绿色智慧物流中心。该中心占地面积约11.3万平方米,比15个足球场还大,仓储容量为15万平方米,将于2024年第三季度开始运营。这只是我们在中国持续投资的一个例子。”

“本次参加链博会,我们最大的希望就是展现长期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高度重视中国市场潜力、以国际餐饮和食品品牌为链接不断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和发展力度的决心和信心。”汉堡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CEO博涛表示,“未来,汉堡王中国将携手更多合作方、消费者等利益相关方,持续关注和推动绿色农业的发展,带动整个餐饮行业的绿色转型,推动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全球矿业巨头力拓集团首席商务官、中国区主席白睿明在受访时,同样表达了对加码中国市场的期待。“中国在多个领域引领着全球绿色技术的发展,我们看到了进一步合作的巨大潜力。中国是我们共同探索行业低碳转型技术和解决方案的重要合作伙伴。今年6月,力拓中国技术与创新中心与四川大学签署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展二氧化碳矿化工艺的创新研究,致力于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和减少固体废物产生量。我们也还将继续与宝武集团、首钢集团、清华大学等伙伴继续开展研发合作。”(海外网 刘强 实习生 李雅唯)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关键词浏览:
  • 链博会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