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本想卖房拿提成结果成了空 房客宝称因开发商欠钱

本想卖房拿提成结果成了空 房客宝称因开发商欠钱

发布时间: 2023-09-02 19:16:28 来源: 未知 作者: -1
2019年,匡女士跟房客宝签了合作协议,来销售房客宝上的新房,每成交一套,匡女士就能拿到相应的提成,只不过提成在双方的合同中被称为服务费。

房客宝的渠道合作合同。(来源:受访者)

房客宝的渠道合作合同。(来源:受访者)

信网9月2日讯(记者 李如艺)合作共赢,是匡女士与房客宝签订合作协议的初衷,可她万万没想到忙活半天,房子卖出去了,提成却没拿到,“房客宝本来还想用车位抵账,可现在大家都知道车位不好卖,谁要这个烫手山芋?”信网(热线0532-80889431)在采访中了解到,销售渠道与当地中介合作卖房很常见,而中介为了促成交易,也会将自己提成中的一部分返点给购房的客户,如果中介拿不到提成,往往就意味着客户也拿不到返点。而具体到奥园·首府壹号、房客宝以及匡女士三方,这笔被拖欠的中介提成还跟开发商与渠道的纠纷有关——早在一年多前,房客宝就将开发商起诉至法院,要求对方支付一千多万的代理费,其中就包含奥园·首府壹号的188万元。

中介帮忙卖新房  提成没结算也没法给客户返点

匡女士干了十多年的房屋中介,从一开始的单打独斗到如今跟渠道平台合作,也积累了不少经验。2019年,匡女士跟房客宝签了合作协议,来销售房客宝上的新房,每成交一套,匡女士就能拿到相应的提成,只不过提成在双方的合同中被称为服务费。“我卖了两年奥园首府壹号的房子,2020年房客宝给我结过一次提成,是20000元,之后就再没结算过。”匡女士说,每次卖房的提成都不一样,都是她跟房客宝商量确定的,到现在还有两套房子50000多元的提成没结算。

“说实话,这钱也不全是我拿。干我们这行的都有个规矩,自己拿了提成之后也得给客户返点。现在我拿不到钱,之前答应给客户的返点也没兑现,人家还找我呢!”匡女士说,如今自己夹在房客宝和客户之间,感觉像是白忙活了一顿。匡女士还告诉信网,被拖欠提成的中介不止自己一个,而且卖的都是奥园首府壹号的房子,“我们有个未结佣金的群,群里有100多个人,都是跟房客宝合作的。”

开发商通过平台拓宽销售渠道,平台再合作大小中介来带看,这在地产销售行业是再正常不过的。可说好的提成一直拖着没给,匡女士着急,找了房客宝好几次,却被告知要钱没有,但可以拿车位抵,“房客宝说开发商的车位每个八九万,给我一个就算抵提成了。可是我打听了一下,实际上车位根本卖不了这么高,也没人买,很难出手。”

项目开发商欠了房客宝千万代理费  双方因此对簿公堂

匡女士是与青岛房客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的合作协议,虽然是给奥园首府壹号带客,但实际上并没有与开发商直接产生关系。而信网在查询房客宝的相关信息时,却发现作为渠道平台,房客宝早已与奥园首府壹号的开发商青岛盛季金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翻了脸”,对簿公堂索要超过千万的代理费。

根据胶州市人民法院认定的情况,房客宝与盛季金茂签订过三份代理销售合同,也约定了满足成交条件后,盛季金茂要向房客宝支付代理费。到2022年1月初,双方未结算的成交房屋有225套,代理费共计1038万,其中奥园首府壹号占52套,代理费188万。最终,法院判决盛季金茂向房客宝支付这笔超过千万的代理费。

只不过,这笔费用的执行并不顺利——2022年12月,房客宝向法院申请执行;2023年4月,胶州市人民法院对盛季金茂以及公司法定代表人下达了限制消费令。

房客宝跟中介签了协议  相关款项就得承担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的显示,目前奥园·首府壹号项目只有零星几套房屋可售,房子已经基本都卖了出去。

信网也就提成结算一事尝试联系此前与匡女士对接的房客宝负责人姜先生,但姜先生表示目前自己已经与房客宝没有关系了,也不清楚目前的进度。而奥园·首府壹号销售处的工作人员则称公司已经结清了相关款项,否认了拖欠一事。

北京浩天(青岛)律师事务所刘阿辉律师认为,此事还要看协议上签订的公司是哪家,“如果是房客宝,就应首先向房客宝追责,目前如果房客宝找不到相应负责人,可以尝试起诉其公司,要求其股东承担赔偿。”

  • 关键词浏览:
  • 开发商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