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信新相映走进鲁信长春社区 服务项目多元化“圈粉”老年居民

信新相映走进鲁信长春社区 服务项目多元化“圈粉”老年居民

发布时间: 2023-03-15 08:43:43 来源: 未知 作者: -1
3月14日上午,在崂山区金家岭街道鲁信长春花园小区活动广场上,信新相映便民服务大集吸引了很多居民前来,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服务高潮,活动现场人潮涌动。

 (便民服务活动现场。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便民服务活动现场。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信网3月14日讯(首席记者 丛黎)“服务项目非常多,逛了一大圈,都是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今天收获很多。”3月14日上午,在崂山区金家岭街道鲁信长春花园小区活动广场上,信新相映便民服务大集吸引了很多居民前来,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服务高潮,活动现场人潮涌动。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磨刀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磨刀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记者了解到,鲁信长春花园小区含盖99个楼座,居住人口超1万人,居民对于便民服务的需求十分旺盛,此次便民服务大家受到了大家的强烈欢迎。来自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红叶红志愿团队的志愿者王海杰是一位新成员,参加公益活动1年多的他近期刚刚加入了信新相映,由于拥有娴熟的磨刀技能,一来便开始忙碌,看上去十分得心应手。“今天第一次参加信新相映,现场居民非常热情,截至目前已经磨了近40把刀,忙并快乐着,看到居民们高兴离开,自己的心里也有了小小的成就。”王海杰一边整理着居民送来的各类刀具,一边开始精心打磨,磨完还要一一进行检查,居民们对此颇为满意。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眼镜清洗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眼镜清洗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在眼镜清洗和维修服务台前,志愿者曹琦家正在全神贯注为居民陈先生更换镜托,记者了解到,这一项服务最初主要是为居民清洗眼镜,随着志愿者不断深入社区,悉心的他们发现很多老人佩戴的眼镜都面临着镜托破损,镜框变形等情况。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来自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十分公司志愿团队的志愿者曹琦家做足了“功课”,自备了适用于不同眼镜的镜托,镜框矫正器等工具,现场为有需求的居民更换,十分方便。“这么一个小小的镜托,掉了也没法找,还得去专门的眼镜店配,没想到志愿者这么周到,确实让我们感到很温暖。”居民陈先生说。记者看到,从镜托更换、镜框矫正到眼镜清洗,曹琦家有条不紊地操作着,不难看出,从最初的基础服务到如今的项目升级,都离不开志愿者的每一份用心和努力。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穿马扎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穿马扎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在便民服务大集的另一区域,来自青岛经济学校“寸草报春晖”志愿者服务队的师生们齐“上阵”,编手绳、测血压两个服务项目同时进行。“我们此次带着宝玉石鉴定与检测和药剂两大专业的师生们来到服务现场,为居民提供珠宝鉴定、清洗、血压,血糖测量的服务项目,我们学校一直坚持贯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通过让学生们走出校园,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把所学专业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不断丰富提高自己。”学校老师赵博文介绍。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家电维修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家电维修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为了能够最大程度满足老年人对于血压、血糖的测量需求,多家志愿服务团队同时提供了此项服务,来自的城运颐养暖馨窝服务团队的志愿者们也在不停忙碌。“我们这次来的志愿者都是养老院的医护人员们,大家一听要来参加公益活动都非常踊跃,能够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为老人提供便利,并向老人宣传日常保健知识,对于老人的疑问进行现场解答。我们团队也是希望能够不断丰富服务项目,以居民需求为主,给他们带去更优质的服务。”志愿者李娟说。

 (志愿团队合影。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团队合影。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我们小区比较大,共有99个单元楼,住户10286人,老年住户占总住户量的15.6%,这部分老年人更加需要社区的关怀和帮助,为此我们社区都会定期举办各类公益服务活动,但志愿服务力量相对薄弱,项目也比较单一。近期,我们和信新相映公益平台对接,希望能够依托平台,让岛城优质的志愿团队走进我们社区,为我们的居民带来更好的服务,下一步,社区也会采用专场和便民大集相结合的服务形式,不断丰富社区文化生活,打造和谐幸福社区。”鲁信长春社区党委书记赵瑞锋告诉记者。

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团队包括:

青岛经济学校“寸草报春晖”志愿者服务队

青岛巴士“一路相伴”市南巴士第六分公司“心连心”志愿服务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集团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志愿服务队顺达分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二分公司乐乐志愿服务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三分公司工会志愿服务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九分公司工会志愿者

青岛城运汽车服务集团商用车服务分公司螺丝钉志愿服务队重庆路保修厂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一分公司志愿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第七分公司工会志愿者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四分公司爱心志愿者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八分公司“礼沧乐巴·爱忆起”志愿服务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红叶红志愿团队

青岛巴士“一路相伴”市南巴士第一分公司石榴红爱心志愿团队

青岛巴士“一路相伴”市南巴士第七分公司烛光志愿服务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十分公司志愿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红叶红志愿团队

利群大药房医疗志愿者团队

城运颐养暖馨窝服务团队

青岛眼科医院服务队

青岛乾耳听力志愿服务先锋队

  • 关键词浏览:
  • 志愿者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