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铆足干劲抢开局 青岛高新区近百个项目集中开工

铆足干劲抢开局 青岛高新区近百个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 2023-02-15 09:48:49 来源: 未知 作者: -1
近年来,高新区始终把产业孵化、项目招引、项目建设和城市品质提升作为区域发展的主线,不断“抓发展”“求突破”。

奠基仪式现场。(来源:高新区宣传部)

奠基仪式现场。(来源:高新区宣传部)

信网2月15日讯(记者 赵宝辉)兔年伊始万象新,踔厉奋发启征程。踏着春天的脚步,青岛高新区吹响了项目入驻、建设的“集结号”。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坚持“实体立区、产业强区”,大力实施“1264”发展战略的青岛高新区,迎来了2023年第一季度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开门红”。

2月14日上午,以“建链强链促投资,真干实干强产业”为主题的青岛高新区2023年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议暨产业载体项目集中入驻活动成功举办。80余个重点项目集中入驻产业载体,6个产业项目和6个城市配套项目开工建设。

孵化+招引+服务+配套  高新区在发展中求突破

近年来,高新区始终把产业孵化、项目招引、项目建设和城市品质提升作为区域发展的主线,不断“抓发展”“求突破”。2022年,全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8%,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4%,是全市唯一的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高于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速的区域;全区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产值增长19%、集聚了该产业全市1/2的“链主”企业、1/3的市场主体,贡献了1/4的营业收入,已经成为全市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主承载区。新引进阿斯利康、国药集团、威高集团等优质项目260个、总投资330亿元,产业发展已集聚成势。

在城市品质提升建设方面,青岛高新区一直致力于以集聚优质教育资源为引领,打造具有高新特色的人文型新城区。以“畅通高新”为宗旨,推动高新区道路及综合配套工程项目建设,提升城市服务功能。

80余个产业项目集中入驻 打造创新创业高地

作为全市重点打造的创新创业高地,青岛高新区始终坚持“高”和“新”的发展定位,通过专业化、科学化管理的孵化器、产业园载体持续释放科技创新发展新活力。本次80余个优质项目集中入驻,涉及医疗医药、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服务业产业领域,将推动产业载体进一步释放活力,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活动上,新成立的青岛高新区产业载体招商联盟也将吸纳区内各产业园区、孵化器,人才服务中心、银行、创投基金等各方力量,进一步促进高新区现有各方招商资源力量的整合。

6个产业项目开工建设 达产后将实现营收40亿

如果说创新是青岛高新区最浓的发展底色,那产业就是其高质量发展的顶梁柱。青岛高新区强化“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举全区之力抓项目招引、促项目落地,今天的“大项目”就是未来的“大发展”!此次启动的6个重点项目,必将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积蓄新动能。

此次正式开工的项目中备受关注的海尔大健康(盈康一生)医疗器械数智产业园项目,是继“海尔生物医疗新兴产业园”“海尔生物安全科创园”后海尔在高新区又一重大战略布局。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主要生产伽马刀、肿瘤热疗机等高端医疗器械,全面建成后,这里会成为脑科学产学研用一体化中心,会成为医疗器械CDMO数智生态产业园,会成为ICU和急诊场景接近方案创新高地,助力高质量发展。

6个政府投资项目开工建设 提升城市品质

本次开工的重点项目,既有关乎全区未来发展的引领性产业项目,又有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求的保障性配套项目。青岛高新区致力在提升城市品质上寻求突破,加速集聚优质教育资源,将新建设高新区华东路小学、宝源路幼儿园和广博路幼儿园。

加快完善区域交通网络,实施高新区振和路等3个道路及综合配套工程项目建设,推动“畅通高新”城市建设。振和路、丰和路等市政道路建设工程,将拓展高新区与城阳区的交通联系,促进区域一体化融合发展,带动高新区社会和经济发展。

“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是冲刺”,此次活动为青岛高新区新一年的发展吹响了“集结号”。新的一年,青岛高新区突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实施“1264”发展战略,即锚定“奋战五年,重回前十”1个目标不动摇,牢牢把握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2个任务”不懈怠,奋力在高质量项目招引、高能级园区建设、高水平创新驱动、高层次人才集聚、高标准营商环境、高品质城市配套上实现“6个新突破”,全面强化党建统领、争先进位、作风能力、安全稳定“4个保障”,切实把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和精密仪器仪表产业园建设作为产业链发展的重中之重,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和国内竞争力的“中国康湾”。

优秀产业园区被授牌。(来源:高新区宣传部)

优秀产业园区被授牌。(来源:高新区宣传部)

入驻单位代表合影。(来源:高新区宣传部)

入驻单位代表合影。(来源:高新区宣传部)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