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青岛市北区着力提升城区环境品质 秀出创城“新姿态”

青岛市北区着力提升城区环境品质 秀出创城“新姿态”

发布时间: 2022-11-29 15:51:10 来源: 未知 作者: -1
近期,青岛市北的“金角银边”、背街小巷正悄然发生着变化,通过小规模、渐进式地推进城市“微更新”,在细微处推进城市环境品质提升。

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建筑垃圾运输专项执法检查(来源:市北区融媒体中心)

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建筑垃圾运输专项执法检查(来源:市北区融媒体中心)

信网11月28日讯(记者 王琪 通讯员 鲁燕)一直以来,青岛市北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大干500天 争创文明典范城市”部署要求,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各项重点落地落实,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金角银边”微更新  为民生注入活力

近期,青岛市北的“金角银边”、背街小巷正悄然发生着变化,通过小规模、渐进式地推进城市“微更新”,在细微处推进城市环境品质提升。“以前这里是一处闲置空地,绿化也不好,车辆乱停,现在变化太大了!”见证了台柳路280号小广场的“蜕变”,家住附近的韩女士赞不绝口,“现在这里不仅能散步,还能打羽毛球、遛娃。”

这处由市北区双山街道打造的保儿社区党建文化广场,南临凯德mall商业综合体,北临立新小学,周边有保儿馨都、双山馨城、万科城等6个物业小区,辐射居民1万余人。据街道工作人员介绍,该区域原是一处闲置空地,绿化杂乱、道板破损、卫生脏乱问题严重,居民意见较大。“街道借助城市微更新契机,经反复征求群众意见,联合各方力量,多方筹措资金70多万元,清理乱停车80余辆,对该区域进行翻新改造,打造成集宣传、活动、休闲于一体的党建文化广场。”双山街道党建办工作人员说。

加强执法力度  守护美丽“迎宾路”

环湾路作为连接胶东机场到主城区的“迎宾路”, 其环境面貌代表了青岛的形象。为了做好环湾路及周边道路的整体环境保障,根据市区两级统一工作部署,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协同各相关部门和各街道执法中队,联合开展环湾路周边建筑垃圾运输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查处车身不净、超载、手续不全等问题车辆,对带泥上路、车身不净、箱体封闭不严等问题进行现场整改,同时,以环湾路沿线为轴心,组织指导各街道执法中队对街道辖区重点工地、重点路段区域建筑垃圾运输加强执法检查。

在11月11日至20日的紧急专项执法行动中,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采取驻点检查与机动巡查、全天候执法与重点时段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将执法人员分成四个小组,其中三组分别在杭州支路八号码头附近、瑞昌路立交桥上口位置、瑞昌路立交桥下设置执法卡口值守,第四组作为机动组持续巡查长沙路立交桥辅道及欢乐滨海城区域,严格检查过往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是否依规办理建筑垃圾处置手续,车辆是否违规加装附挡,是否超量装载,车容车貌是否干净整洁、是否存在撒漏行为或者隐患等。对于无手续进行建筑垃圾运输、违规加装附挡、车身脏污、破损、标识不清,沿路撒漏的单位及车辆,依法纠正,坚决查处。行动期间共参加联合执法活动19次,出动执法人员58人次,检查建筑垃圾运输车辆90余车次,发现整改问题9处次,查处案件7起。

聚焦民声民意 改善城区生态环境

四方街道是典型老城区,常住人口全区最多、老旧楼院全区最多。今年以来,四方街道着眼于老旧楼院建设,秉持生态环保理念,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扎实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不断推动生态环保工作落地落实,全面提升城市生态环境“颜值”。

据了解,四方街道不断创新治理模式,打造上四方社区“幸福小院”、海嘉社区“家和小院”、宣化路社区“祥和小院”等样板楼院。结合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完成辖区1000余个楼栋单元粉刷。今年以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累计拆除违建共130余处,面积15000余平方米;拆除清理辖区违规设置门头牌匾、户外广告70处,面积共864平方米;清理违规落地灯箱、广告牌、横幅广告50余处;清理跨门经营、占路经营4200处次,劝阻劝离流动商贩1800余处次;联合交警部门清理辖区违规设置地锁地桩400余处。截至目前,街道城管办已对330个单元杂乱线缆进行清理,共计23100米。加快老旧楼院改造步伐,嘉善路24号、鞍山二路74号15栋楼11月份将完成整体改造,惠及居民近千户。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市北区将进一步砥砺奋进发扬“实干家”精神,以更大干劲、更实作为全力推动辖区环境面貌提档升级,打造“既有颜值、更有内涵”的美好生活环境,着力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