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娱乐新闻 > 综艺资讯 《士兵突击》15年后重聚 “许三多”这样说…

《士兵突击》15年后重聚 “许三多”这样说…

发布时间: 2021-02-22 18:36:15 来源: 未知 作者: 佚名
最近,《士兵突击》剧组重聚,钢七连指导员、甘小宁、老马、老魏等一众角色的扮演者穿着军装登场,与昔日战友许三多再相聚。

《士兵突击》海报

《士兵突击》海报

图片来源:《王牌对王牌》微博

图片来源:《王牌对王牌》微博

图片来源:《王牌对王牌》微博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21日电(记者 袁秀月)“列兵许三多,向后转。”

这一句话,将无数观众拉回了15年前追看《士兵突击》时的情形。

最近,《士兵突击》剧组在《王牌对王牌》节目组重聚,钢七连指导员、甘小宁、老马、老魏等一众角色的扮演者穿着军装登场,与昔日战友许三多再相聚。

节目一播出,这个片段迅速登上热搜。有网友说,音乐一响就止不住泪目,看着许三多一个个抱过去,电视剧的场景就一幕一幕出现。

《士兵突击》金句和名场面

很多人想起了《士兵突击》的经典台词,比如许三多说的那句:“有意义的事就是好好活,好好活就是做有意义的事。”

还有老马班长的那句:“别混日子了,小心日子把你们给混了。”

再比如钢七连连长高城说:“不抛弃也不放弃,所以我们就叫钢七连。”

还有钢七连的连歌:一声霹雳一把剑,一群猛虎钢七连;钢铁的意志钢铁汉,铁血卫国保家园。

有网友还列出了《士兵突击》的名场面,有史今班长退伍时,坐车经过天安门广场痛哭的场景;有许三多一口气做333个腹部绕杠的场景;还有老A选拔冲刺时,许三多坚持背着伍六一前进,伍六一无奈弃权的场景……

从“三无戏”到神剧

《士兵突击》改编自兰晓龙的同名小说,由康红雷执导,兰晓龙编剧。

《士兵突击》刚问世时,一度被业内人士嘲笑为“三无戏”——没明星、没爱情、没战争大场面。但到后来,正是这部“三无戏”,在社会各界产生热烈反响。不仅入选了2007年十大流行语,还一口气拿下了金鹰奖、飞天奖、白玉兰奖等多个奖项。

更重要的是,剧中人物“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内核让很多人在浮躁的社会得以思考人生的价值。

《士兵突击》火爆后,网友们随即建立了钢七连的贴吧,他们也有完整建制和内务条例,每天也会点名。有“钢丝”说:“钢七连的精神,是我在工作中遇到困难的标杆。”也有人说:“如果能早一点看《士兵突击》就好了,它让我在浑浑噩噩的生活中找到了人生的信念。”

直到今天,仍有很多观众重刷这部剧。有网友说,只要自己心情不好或迷茫时就会打开《士兵突击》,不抛弃不放弃这六个字,一直激励着自己。

《士兵突击》播出后,还一度成为征兵“活广告”。有士兵就曾说,就是看了这部电视剧才来当兵的。据报道,解放军某旅新兵大队还曾拿《士兵突击》当做入营教材。

《士兵突击》后主演们都咋样了?

作为一部大热剧,《士兵突击》也让一众主演走红。尤其是王宝强,不仅凭许三多一角拿下金鹰奖,第二年还登上了春晚。后相继出演《Hello!树先生》《道士下山》《一个人的武林》,还凭《人再囧途之泰囧》《唐人街探案》等商业片成功转型。

《士兵突击》还走出了许多影视人才,比如饰演袁朗的段奕宏,饰演成才的陈思诚,饰演史今的张译,饰演高城的张国强,饰演吴哲的李晨、饰演伍六一的邢佳栋。十五年过去,他们都各有成就。

前不久,段奕宏在《大秦赋》中的表演登上热搜,有人评价,吕不韦有多挫败,段奕宏就有多成功。这些年,段奕宏在电影方面收获不少,将上海国际电影节、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都收入囊中。

早在2008年,陈思诚接受采访时就曾表示,相比演员,他更喜欢当导演。后来,他便自导自演了《北京爱情故事》,之后又执导了《唐人街探案》系列电影,并成为中国影史首位百亿票房导演。

《士兵突击》火爆后,张译曾对媒体透露,他还在为还房贷而奋斗。那时他说,自己是个“圈外人”,不希望以后大红大紫,“我的工作是演戏,不负责娱乐大众”。到今天,他仍是这样的态度,曝光不多,作品不少,《亲爱的》《绣春刀》《红海行动》《八佰》《一秒钟》……

李晨自《士兵突击》后出演了不少军旅题材作品,如《集结号》《生死线》《空天猎》,近年来还有《唐山大地震》《八佰》《我和我的家乡》等。因为《奔跑吧兄弟》,李晨“大黑牛”的形象也广为人知。

张国强和邢佳栋近年来作品也不断,张国强去年出演了《紧急救援》,今年央视春晚也有他的身影。

邢佳栋在《大秦帝国之崛起》中扮演的白起一角让很多观众印象深刻,239分钟的绿幕独角戏备受网友称赞。

十五年过去了,你还是当年那个许三多吗?

《士兵突击》剧组重聚,有网友感慨,很多重要角色都没来,这是个足够惊喜足够不容易却又足够不完整的聚会。

其实,电视剧结束后,主创们仍有不少交集。2009年,段奕宏、张译、张国强、邢佳栋、李晨就合作了《我的团长我的团》,该剧豆瓣评分高达9.5分。

同一年,李晨和张译合作了《生死线》,王宝强和张国强合作了《我的兄弟叫顺溜》。

2010年,张国强和李晨共同出演了电影《唐山大地震》,饰演一对父子。2012年,陈思诚自导自演了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李晨、张译、邢佳栋、康洪雷都曾参演。

2015年,陈思诚与王宝强合作电影《唐人街探案》,张国强在其中客串秦风的父亲。去年的《我和我的家乡》中,也有王宝强、张译、陈思诚、李晨的身影。

张译、李晨则一起合作过《好家伙》《八佰》,有媒体统计,《八佰》是两人合作的第12部作品,距首次合作已经过去了20年。

此前提及张译、段奕宏、李晨、王宝强时,编剧兰晓龙曾表示:“这帮王八蛋脾气很相投,这些兄弟为什么愿意在一起,跟义气无关,而是我们能一起成长。在这个世界上,找一些可以对话的朋友很难。”

《士兵突击》十五年,不止影响着观众,也影响着演员。张译曾说,在演过的戏里,《士兵突击》对自己帮助最大。段奕宏也曾表示,《士兵突击》对其生活改变很大。

王宝强在重聚的节目中表示,这么多年以来,什么时候看到《士兵突击》,都会回味无穷,所以他也让10岁的儿子去看《士兵突击》。

主持人问,十五年过去了,你还是当年那个许三多吗?

他说,这么多年变化肯定是有的,毕竟十五年了,经历的事情也很多,他也长大了。但这些年唯一没有变的,还是自己的初心,那颗执着的心。(完)

  • [视频]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好浪漫 一身撞色穿搭手拿仙女棒显温柔
  • 4日,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释出,她一身撞色穿搭活泼灵动,手拿仙女棒温柔浪漫,笑容甜美,夏日氛围感满满。...

  • [视频]刘畊宏问大家为什么爱上vivi 被调侃炫妻秀恩爱
  • 刘畊宏微博发文,向网友发问“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爱上vivi(刘畊宏妻子王婉霏)”。...

  • 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文艺工作者不能只赚快钱
  • 她在提案中呼吁文艺工作者应该踏踏实实沉下心来精雕细琢作品、人物形象,而不能想着只赚快钱。...

  • 不靠颜值靠演技 大器晚成的大叔们开启霸屏模式
  • 最近两年,影视圈的风向似乎变了:电视台播出的剧集逐渐放弃让流量艺人当主角,进而大量起用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

  • 《司藤》后,悦凯影视同班底打造《如月》
  • 2021年对影视行业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现实题材的崛起,悬疑剧的黑马效应,中小成本剧集的异军突起,以及观众口味向现实化叙事视角的转移等,都在增加内容制作的不确定性。...

  • 对话辛芷蕾:最美表演是正能量的输出和表达
  • 来到《最美表演》的舞台上,辛芷蕾演绎了一段虽然简单但是展现了年轻人普遍心理状态的故事。...

  • 制片人唐丽君:国剧出海 关键是国际化视野创作
  • 要想剧集真正“走出去”,不但要理解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同时了解西方文化的历史,全球文化的发展,“知己知彼,打开新思路。”...

  • 《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扮演乡村女教师 安悦溪新剧突破“少女”标签
  • 提起安悦溪,在观众既定印象里,是个古灵精怪、充满青春活力的姑娘。她凭借不俗的演技,塑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角色,很多观众更是因为“糖宝”一角爱上了她,亲切地称呼她“百变精灵”...

  • 盘点一夜爆红后却销声匿迹的八大明星,看看都有谁?
  • 娱乐圈看似门槛低,但是进来以后想要爆红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很多艺人为了红都不择手段,但是其中除了要靠实力,也是夹杂一些运气成分的,所以爆红绝对不是一件易事。...

  • 《乔家的儿女》收官,少年演员都是如何选出的?
  • 《乔家的儿女》于8日晚收官,饰演乔家孩子童年时期的小演员们也很招观众喜欢,这些小演员是怎么找到的呢?...

    特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