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涌金重磅丨独家解读!六问六答带你看懂杭州楼市调控升级

涌金重磅丨独家解读!六问六答带你看懂杭州楼市调控升级

发布时间: 2021-01-27 21:24:53 来源: 未知 作者: 佚名
此前,在杭州落户之后,或非杭州户口缴纳2年社保或个税,或父母投靠子女落户满3年,既有购房资格,最多可以买2套住房。

涌金重磅丨独家解读!六问六答带你看懂杭州楼市调控升级

这一次,新政来得几乎和日出一样早。

今天上午8点整,杭州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从住房限购、住房限售、税收调节和无房家庭认定标准及高层次人才优先购房政策等方面进一步加强调控。

继上海、深圳连续升级楼市调整之后,杭州也加入了新一轮调控的行列。细读通知内容,主要是在限购、限售、无房和高层次人才认定有调整,“组合拳”的目的还是为了坚决抑制投机炒房,落实“房住不炒”,尤其是针对楼市“打新”行为,以及最近火爆的二手房行情。

杭州再度重拳出击封堵投机炒房,也在新年前,给真正的自住者送上了一份大礼。

那么,新政有哪些干货?对杭州楼市又有哪些深远影响?涌金君在采访相关部门后,带你看清杭州的调控升级。

落户未满5年,限购1套住房。

解读:这一拳,将打掉市场上不少的“房票”。

此前,在杭州落户之后,或非杭州户口缴纳2年社保或个税,或父母投靠子女落户满3年,既有购房资格,最多可以买2套住房。

现在,落户购房的条件不变,但是落户时间不满5年的家庭,只能买一套住房了,市场上的“房票”将减少很多。

赠与须满3年方可购房。

解读:之前,只要将房产赠与出去,就是可以被认定为非本人住房,很多人钻了这个漏洞。据统计,2020年,杭州发生了3300多次的赠与行为,这是一个异常数据,背后是通过赠与规避限购的“骚操作”。

本次调控新政,终于将这个漏洞补上了。这也控制了“房票”的数量,抑制了楼市“打新”。

同时,新政也要求被赠与对象,必须符合限购条件。也就是说,被赠与人最多只能持有2套房子。

一些人通过买房-赠与-买房的“无限循环打新大法”,终于玩不下去了。

高层次人才无房满3年,才能优先购房。

解读:前几天,涌金君在某“红盘”售楼处,遇到了一个“高层次人才”自称已经把手上的三四套房子全部赠与,成为了高贵的“人才无房户”。

对于“人才无房户”的资格认定,是之前人们诟病最多的问题。

同时,随着杭州高层次人才认定工作的推进,目前杭州市的高层次人才越来越多。体现在购房上,就是人才无房户从无需摇号,到现在竞争激烈。

此次政策,堵上了有房人才通过赠予变身“无房人才”的漏洞,人才也不能炒房。也让真正需要住房的高层次人才,更容易在杭州安家。

不过,今天之前已通过赠予等方式成为“人才无房户”的,新政是既往不咎的。

摇号中签率低于10%、无房家庭“红盘”优先购房,5年限售。

解读:这又是一记重拳。这一招大大增加了楼市“打新”的时间和资金成本,想要快进快出短线炒作“红盘”,已经不可能了。

此前,仅对无房家庭倾斜比例达到80%“红盘”,无房家庭优先购买时,进行5年限售。而且,这个5年是从网签之日算起的。

现在,摇号中签率低于10%、无房家庭“红盘”优先购房的,都要限售5年,这大大增加了限售的范围。

而且,这个5年是从拿到产证后算起的。相当于,原来虽然限售5年,但一般来说,网签到交房要2-3年,实际拿到房子后只要持有2-3年,就能交易。而现在,则是网签到交房要2-3年,加上拿到产证后的5年,相当于要限售7-8年。

当然,中央一直在说“房住不炒”,对房子用来自住的购房者来说,长期持有是没有影响的。

增值税“2改5”。

解读:2020年,杭州的二手房市场非常火爆,杭州市区共成交了10.3万套二手房,超过了2018、2019年。

增值税“2改5”,也是次轮调控中沪深同时祭出的新策,对抑制一二手房越来越大的价格倒挂幅度,降温弃旧摇新的热情,乃至加大投资、投机性购房成本,都是一记力度不小的拳头。

但也要看到,增值税“2改5”是有很大的副作用的。将减少二手房的市场供应,减少二手房的市场流动性,或许也会让本来因为屡摇不中而弃摇新房、转投二手房的人,重新选择新房。此举或将增加本已很热的新房的热度。

新增一类无房家庭。

解读:2018年4月4日后转让本市限购范围内住房的,在杭州限购范围内无自有住房记录满3年,可认定为无房家庭。

这是继30岁以上单身纳入“无房户”后,“无房户”队伍的第二次人性化扩容,解决了一批真正有住房需求家庭的“房票”问题。

不过,第一批“三年期满”者,要等到今年4月4日之后。

  • 关键词浏览:
  • 社保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