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协和、中南医院的这些医生成“网红”,粉丝都

协和、中南医院的这些医生成“网红”,粉丝都

发布时间: 2021-01-27 18:54:23 来源: 作者:

12月11日,国家卫健委在湖北召开的“巡礼十三五·迈向全民健康这五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国内首个以院士领衔命名的健康科普工作室一一陈孝平院士健康科普工作室亮相。

其实,在院士健康科普工作室之外,武汉医疗圈还有不少“网红”医生,他们活跃在微博、抖音、今日头条等网络平台上,通过文章和视频揭秘医生日常、讲述健康科普,向网友传播健康生活理念。

ID:协和医生Do先生

微博认证: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神经外科医生

微博粉丝:349万

Do医生2013年就开始在微博上记录生活,在个人主页,他给自己贴的标签包括:摄影控、医生、音乐迷、爱电影、旅行等。

目前,他是“微博2020人气健康医疗大V”,平时除了和粉丝分享健康知识外,也会和粉丝分享医护人员生活片段,对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发表想法,文笔风趣幽默。

他的置顶微博就是一篇科普汇总,集纳了粉丝私信提问的热点问题,包括:体检项目怎么选择、手脚冰凉是什么原因、柠檬水能不能美白等日常生活中的常见问题,目前已有61条常见科普集锦。

ID:余昌平医生

微博认证: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危重症专家余昌平医生

微博粉丝:314万

余昌平,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今年2月初,他感染新冠肺炎,接受治疗期间,他戴着氧气罩发布视频,很快走红。此后,他坚持在网上分享自己隔离期间的生活,一年内在全网拥有粉丝400多万。

现在,余医生在微博、抖音等平台继续更新科普,话题与普通市民生活很贴近,常有粉丝在评论里夸他“亲切”。

ID:武汉协和关节骨科冯勇

微博认证: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

微博粉丝:262万

冯医生在微博上的个人介绍,很有老专家的简洁风范:武汉协和医院骨科副教授,副主任医师,哈佛大学博士后。从事关节临床工作10余年,对骨坏死、骨关节炎,骨关节疾病,强直性脊柱炎等有着丰富经验。

他的微博内容主要围绕健康科普,有从专业角度出发,介绍为百岁老人做手术的情况;也有从社会热点出发,提醒市民选购冷链食品注意事项的内容;还有具体介绍医院自助开单做核酸检测的具体流程,服务性很强。

ID:耳鼻喉科阿黄

微博认证: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生

微博粉丝:251万

白色纱布上放着红色结石,她在旁边用卡通字体标注“可爱”。在她眼里,生活处处是可爱。

她写她的可爱病人:做完肿瘤手术不能说话,大家在走廊里,人手一个写字板,聊天;另一位老病号需要长期换药,又喜欢到处逛,结果有次晃迷路了;6月经常接待学生患者,主要症状是咽喉或鼻子不舒服,或者感觉胸闷,检查都没有问题,细细询问才发现是因为要考试了,压力大。

ID:爱吃辣椒酱的罐子

微博认证: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外科医生

微博粉丝:229万

恶性肿瘤晚期的病人,已经丧失手术机会,回老家前,她想带几个常规医疗耗材,却不符合规定,绝望地在人群中崩溃大哭。“特别理解她的痛苦,她肯定已经在心里无数次问了为什么,为什么是她的家庭要受这种折磨,当生活的一根稻草拦住她时,她的世界瞬间就崩溃了。后续安慰她好久,尽量满足了她的需求,希望所有人都能被温柔以待。”

微博上,这位医生很温柔,会因为病人心软,会在上夜班时对自己开个小玩笑,“听说点一个水饺就可以安稳地睡一觉”。

ID:妇产科刘恒炜医生

微博认证: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妇产科医生

微博粉丝:221万

他在微博上这样介绍自己:妇产科临床医学博士,分享有用、有料、有趣的医学科普知识。

刘恒炜的微博“追热点”速度特别快。12月14日,厦门有医院为冷冻胚胎“寻亲”,新闻上了热搜后,趁着网友关注度高,刘恒炜16日就发布科普冷冻胚胎相关知识。

科室接生了龙凤胎,他又发布双胞胎相关科普,不少网友留言探讨。看他的微博,就像一本妇产科科普手册,知识点丰富而细致。

ID:小西医生

抖音认证: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外科医生

粉丝:597.9万

“90后外科医师”“科普健康生活知识,分享工作生活”“做一个有活力有朝气的医生”,简单的三言两语,勾勒出年轻、开朗的医生形象。

这个大眼睛、双眼皮、有小酒窝的年轻医生,2019年7月17日的第二条短视频就获点赞39万。

小西医生的短视频内容大部分围绕着各类科普。他经常给粉丝讲自己接诊的病人的故事,提醒大家注意避开健康误区,科普生动易懂。

ID:李医生

抖音认证:武汉市第三医院普外科医生李全富

粉丝:104.6万

“分享医学健康知识,记录外科医生成长和火辣的生活!”“我敢拿命来护你你还怕什么!”李医生抖音首页的简介很朴实,也很有激情。

他的视频内容很原生态,头发经常被手术帽压得乱七八糟,端着盒饭吃得不顾形象,镜头直接对着脸就开拍。

李全富的科普都是大白话,这样的科普视频,经常点赞数过万,甚至达到十万、百万。播放量高的短视频最能给他带来成就感,说明这条内容被传播给了更多人。

ID:妇产科刘义

抖音认证:武汉协和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

粉丝:173.6万

刘义,2019年10月在抖音发布第一条短视频,自称“为了弥补门诊的不足,52岁开始录抖音,只要你愿意看,我就会坚持。”

他的视频大多内容关于备孕或女性健康科普,有网友评论他的科普“说话狠,但是中听。”

除了这些他也会发布关于自己的一些小视频,如“猜猜老刘一天要接诊多少患者”“元旦加班,午休打一针续航”,这些视频展现了作为医生更平易近人的一面,最高点赞量达45.7W。

ID:儿科医生刘昌玉

抖音认证:湖北省中医院儿科主任医师

粉丝:67.4万

刘医生在个人主页对自己的定位是:宝贝健康成长的守护神。

“刘奶奶今天开的药里面,就有青菜半斤。绿叶的、红叶的、紫色的,都可以。青菜中的纤维素是人体必需,对肠道菌群有好处,肠道菌群正常了,还可以增强免疫力。”刘医生自称“刘奶奶”,短视频大多以诊室为背景,通过患儿个案讲述健康知识,还会在诊室示范小儿推拿。

“好医生”“学到了”是粉丝常见的评论。

(来源:武汉晚报微信公众号 记者 | 王春岚 李杏 通讯员 | 江鸿颖 陈舒 杜巍巍 封面 | 严婷 制作 | 刘学勤 视觉设计 & 插图 | 胡肖 出品 | 长江健康传媒)

【编辑:金鑫】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