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长江日报4路记者随行夜查工地,武汉夜查165个工

长江日报4路记者随行夜查工地,武汉夜查165个工

发布时间: 2021-01-27 18:54:18 来源: 作者:

长江日报-长江网12月24日讯 23日晚,市、区城建部门突击夜查全市165个工地。发现27个工地存在不同程度问题。14个工地被责令立即整改,5个存在违法行为的工地受到处罚。

近日,受北方污染“入侵”,加之大气扩散条件差带来,武汉空气质量较差。此次突击检查主要针对夜间可能存在的出土转运环节扬尘及渣土车带泥等问题。

当晚8时,市城建局专班夜查人员分别前往武昌、江岸、江夏、汉阳四个区。长江日报-长江网4路记者随行采访。

花桥村城中村改造K2二期A1区及扩大地块建设方负责人在建设工地联动夜查检查表上签字。记者韩玮摄

渣土车出场前须经多道“关卡”工地进出口铺麻袋吸泥浆

20时,记者随汉阳区建筑管理站一行,来到位于翠微路与西桥路交会处的归元片B包6号地块。工地上灯火通明,渣土车络绎不绝往外出土。据杭姓项目经理介绍,该工地还在基坑施工阶段,总土方量60万方,日出土量4000方,每天须外运300车渣土。项目建设方响应“工地革命”和文明施工要求进行扬尘管控:渣土车出场前,须经过隔音降噪棚、洗车槽、高压水枪冲洗、排水沟等多道“关卡”,以保证道路清洁,不带泥上路;工地内的所有围墙上,均安装智能喷淋系统。

花桥村城中村改造K2二期A1区及扩大地块在工地进出口铺设吸水麻袋。记者韩玮 摄

工地大门口安装有扬尘监控设备,即时数据显示PM2.5为59微克每立方米,PM10为84微克每立方米。汉阳区建管站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场冲得非常干净,用数据说话。为期100天的‘工地革命’为汉阳区的工地打下了底子。”在渣土车频繁经过的西桥路上,记者看到路面有渣土掉落,很快被值班的工地保洁人员铲走。

当晚,汉阳区监管站连跑8个工地,对区内所有出土项目进行拉练式检查。

杨春湖核心区158地块三期、一期三标段工程,施工人员正在对车辆进行冲洗。记者陶常宁 摄

另一路记者晚8时30分来到汉口建设大道花桥村城中村改造K2二期A1区及扩大地块。一到工地就看到门口进出口地面铺设的数十片麻袋。建设方表示,麻袋1小时更换一套,清洗过的出土大货车轧过麻袋,起到吸水吸泥浆的作用,避免车辆带泥上路。

江岸区建管站市场管理科科长周刚介绍,站里专门针对冬季的白天夜间施工污染防治做出明确要求,白天PM10达到100时,必须开启喷淋降尘,喷淋每天开启3到4次。夜间出土时的人员配备和沿线保洁都要全部到位。

冲洗人员数量不足、未配备高压水枪被责令整改

20时55分,汉口三眼桥路红桥村城中村改造K6项目,恰巧碰上一台出土车“洗完澡”出门。4名保洁员正在用铁锹对洗车槽内的淤泥进行清理。

花桥村城中村改造K2二期A1区及扩大地块对出工地的出土车辆冲洗。记者韩玮摄

“以前这个工地文明施工做的比较差,被周边居民多次投诉,在市区两级部门督办和指导下,整个环境改观较大。”周刚介绍,原先进场道路没有硬化,现在全部刷黑,还投入2万元做了拦水沟,拦截冲洗后的泥浆。

市安全监督站检查人员看到保洁人员手拿软管对车辆进行冲洗,连忙向施工方华天建设集团指出“这种管子不行,一定要用高压水枪,冲洗方面不达标。”施工方表示抓紧整改。

市安全监督站检查人员填写建设工地联动夜查检查表。记者韩玮 摄

21时,位于洪山区石牌岭路的“新建居住、商业、商务项目(二标段)”房建工地,一台混凝土罐车刚从工地出来,马路上有少许车轮泥印,只有一名工人拿着水枪在冲洗工地地面。扬尘治理责任公示牌上显示施工单位是重庆万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专班人员检查后指出“冲洗人员数量不够,不满足最少4人的要求;未使用专门的车辆冲洗设备。”他向现场施工人员提出整改要求。

21时40分,在杨春湖核心区158地块三期、一期三标段工程,施工单位中建八局多台渣土车正在排队冲洗。工地大门内,一名施工人员手持高压水枪,冲洗车身右侧。专班人员当即指出:“不能只冲洗一边,必须双侧冲洗。”现场施工员表示马上在大门左侧也增加冲洗设施。

7个工地大门紧闭,检查人员表示将加大检查频次力度

21时30分,记者跟随市安全监督站、江夏区建管站检查人员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夜查,分别来到湖北木阖天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红木家具研发生产装配基地、武汉兴鸿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集仁泰模架生产基地、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龙湖·江夏荟工程项目、江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一地产项目等7个现场,发现各工地均大门紧闭,无人施工。

花桥村城中村改造K2二期A1区及扩大地块对出场的出土车辆进行冲洗。记者韩玮 摄

23时,执法人员结束检查,决定近期再组织一次突袭夜查,“绝不能掉以轻心,必须持续发力,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筑牢文明施工绿色屏障。”

市建设工地文明施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各类型建设工地特点,持续开展一系列建设工地扬尘污染整治行动,确保取得实效。(记者韩玮 陶常宁 王慧纯 雷衎 通讯员阎鹏 李镰呈 武建)

【编辑:姚昊】

(作者:韩玮 陶常宁 王慧纯 雷衎)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