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卓尔新任教练组的“武汉情结”:长江大桥、黄

卓尔新任教练组的“武汉情结”:长江大桥、黄

发布时间: 2021-01-27 18:53:54 来源: 作者:

长江日报-长江网1月19日讯(记者马万勇)1月16日,武汉卓尔官宣了新帅李霄鹏的教练团队。在新亮相的5名教练班子成员中,竟有李金羽、李雷雷、王亮三位前国脚坐镇,如果再加上同为前国脚的主教练李霄鹏,这算得上“汉军”历史上最为豪华的教练组了。

作为从前在甲A、中超时代同场竞技的对手,李金羽等人尽管是头一次为“汉军”效力,但他们对于武汉这座城市却有着深深的情结。

三位国脚级教练组成员李雷雷、李金羽、王亮(从左至右)。

李金羽:“欢迎卡片”让我感受家的温暖

从巴西健力宝队回国亮相,前锋李金羽就立即成为了球迷们最喜爱的球员,他不仅在2007年成为首位在中国顶级联赛中打进100球的球员,更在为中国队效力的73场国际比赛中打进26球,是国足历史上进球效率最好的前锋之一,他那进球后“弯弓射大雕”的庆祝方式更是深深地留在球迷们的脑海中。

“我对武汉这个城市印象非常好,小时候我爸就跟我说过,武汉有个新华路体育场,他也曾经在自己年轻的时候去过。当时想不到,后来我也在新华路体育场踢比过赛,这是我一个非常美妙的武汉记忆吧。”从辽宁队到山东队,李金羽说自己很多次来到新华路体育场踢比赛,能够很深切地感受到这里的球迷对于足球的热爱。“退役以后来武汉的次数就少了,上一次来武汉应该是在2017年来看国家队的比赛,当时整个武汉体育中心都坐满了,氛围非常好。”李金羽说,那一次来他觉得武汉变得更漂亮了,是一座真正的国际化大都市。

2011年退役后,李金羽开始教练生涯,他曾在山东鲁能担任副领队,也曾担任沈阳沈北队主教练,之后还曾经在石家庄永昌和江苏苏宁俱乐部任教,而本赛季则是他第一次作为教练为武汉效力。

“第一天来到球队报到的时候就让我倍感亲切。从酒店门口就是工作人员对我的欢迎,另外进房间以后马上就看到床头摆了俱乐部给我写的一张卡片。这张卡片对我来讲,是我在武汉卓尔的开始和一个非常重要激励,也让我感觉到这个大家庭对我的热情和关爱。”李金羽告诉记者,他立刻就把这张卡片收藏到了自己随身的笔记本里,“因为这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放在李金羽床头的欢迎卡片。

王亮:新华路的“翻盘”至今难忘

王亮出身运动世家,父亲是“辽足大帅”王洪礼,而他自己也很争气,从国青队、国奥队到入选米卢国家队,而且在辽宁队和山东队效力期间也取得过非常不错的成绩。

“武汉在我印象当中是非常漂亮的城市,当小球员那会就会经常来武汉交流比赛,对黄鹤楼和长江大桥都有深刻印象。”但在王亮的记忆中,最难忘的却是一场在新华路被武汉队“翻盘”的比赛。“好像是2001年的一场足协杯赛吧,之前第一回合我们(辽宁队)主场赢武汉队,具体比分我不记得了,然后在武汉打客场比赛的时候是在新华路体育场。我还记得是下午3点半的比赛,结果我们输给武汉队,0:3,当时天气特别热,这场比赛我一直印象非常深刻。”

事实上,王亮提到的这场比赛在武汉职业足球历史上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在2000年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武汉队客场0:2不敌辽宁队,后来曾任武汉卓尔主教练的陈洋在那场比赛中打进一球,而前武汉卓尔主教练李铁同样是那次对决的参与者。第二回合回到新华路体育场,陈洋、李铁、李金羽、王亮全部出战,却最终0:3被武汉队翻盘,那也是武汉队历史上第一次闯入足协杯四强。

2017年,退役后的王亮曾在梅县铁汉和广州富力任教。这同样是他教练生涯第一次效力“汉军”。“来到球队这几天,我感觉球员们非常团结,对训练的态度也非常投入,俱乐部人员的工作态度也很严谨、很努力,这是一个非常正规而且非常有朝气的团队。”

李雷雷:武汉球迷有着非凡的热情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李雷雷都是中国队的主力门将。2004年,李雷雷随深圳队夺得了中超元年的冠军,2006年转会山东鲁能后更是帮助球队拿下中超及足协杯双料冠军。2012年宣布退役后,先后在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出任守门员教练。

作为中超时代的老对手,李雷雷曾在2007赛季创造了当时中超门将最高的619分钟不失球纪录,但也是在2007年,李雷雷所在的山东鲁能在新华路被武汉光谷3:2绝杀,那也是一场被武汉球迷津津乐道的较量。

说起武汉球迷,李雷雷特别有感触,“以前每年到武汉打客场,给我的感受最深刻的就是这里球迷们的热情,他们非常热爱自己的球队,无论胜负,自始至终为球队呐喊加油,所以武汉主场的氛围一直都是非常好的。”

说起来到球队后近几日的感受,李雷雷说自己感受到了俱乐部对球队的大力支持,提供了非常好的后勤保障,而且每一名工作人员对球队的热爱,对工作细致入微都很让人感动。“作为守门员教练,球队的几名门将无论是老队员还是年轻球员,对待训练都非常刻苦努力认真。新赛季里我们也会一起努力,为武汉卓尔把好‘最后这道关’!”

【编辑:张颖惠】

(作者:马万勇)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