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浙江20岁幼师被男友捅伤致死案二审开庭 家属望维持一审死刑判决

浙江20岁幼师被男友捅伤致死案二审开庭 家属望维持一审死刑判决

发布时间: 2021-01-06 22:38:51 来源: 未知 作者: 佚名
2021年1月5日,浙江嘉兴嘉善县20岁幼师被男友捅伤致死一案在浙江省高院二审开庭。此前一审中,被告人陆某伟被判处死刑。

2021年1月5日,浙江嘉兴嘉善县20岁幼师被男友捅伤致死一案在浙江省高院二审开庭。此前一审中,被告人陆某伟被判处死刑。

受害者小丽的父亲徐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该案于5日下午3时开庭,整个庭审持续了40分钟,未当庭宣判。

“对方提出的新说法是愿意赔偿减轻罪恶,可是我们怎么会答应呢?事已至此,对方从未道过歉,现在做什么都没用了,我们只要血债血偿,维持死刑(判决)。”徐先生说。

据红星新闻此前报道,2019年8月10日,浙江嘉兴嘉善县一男子陆某伟在地下停车场内,因感情纠纷,将20岁的女友小丽捅伤,小丽经抢救无效死亡。徐先生曾告诉红星新闻记者,陆某伟在刚分手时购买了刀具,多次电话骚扰,曾两次蹲守小丽,案发当时,他的车内装有刀具和铁棒,家属怀疑这是早有预谋的行凶。

↑嘉善公安发布的警方通报

↑嘉善公安发布的警方通报

浙江省嘉兴市人民检察院指控陆某伟犯故意杀人罪,并对其提起公诉。该案于2020年7月在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被告人陆某伟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一审判决书显示,经审理查明,2019年1月,被告人陆某伟与被害人小丽相识并确定恋爱关系,后由于陆某伟与他人发生两性关系、赌博等原因,小丽于同年8月初向陆某伟提出分手,但陆某伟仍意图复合并予以纠缠,在遭到拒绝后,陆某伟恼羞成怒,强行将小丽抱入地下车库负二层一“T”型通道内,采用掐脖子、水果刀连续捅刺的方式将小丽杀害。作案后,被告人陆某伟驾车逃离现场。8月10日17时许在家人陪同下至嘉善县公安局投案。

↑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书

↑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书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被告人陆某伟当庭对指控的事实无异议。其辩护人提出陆某伟并非蓄意携带水果刀,前往商场的目的不是杀人,而是找小丽复合,本案系因感情纠纷引发的突发性犯罪,陆某伟并非预谋杀人,且陆某伟有自首情节,系初犯、偶犯,真诚悔罪,请求对陆某伟从轻处罚。

对此,一审法院认为被告人陆某伟犯罪手段残忍,犯罪后果严重,社会影响恶劣,且被害人不存在过错或激化矛盾的责任,故被告人陆某伟虽有自首情节,但不足以获得从轻处罚。

案件回顾:

20岁幼师被男友捅伤致死 家属:刚分手他就买刀

红星新闻此前报道,8月10日,浙江嘉兴嘉善县一男子在某商场的地下停车场内将女友捅伤致死。

8月11日,嘉善县公安局官方微博对此事进行通报。通报称,嫌疑人陆某伟(男,25岁, 浙江嘉善人)已投案自首,称其在地下停车场内,因感情纠纷,将徐某丽(女,20岁,浙江嘉善人)捅伤,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嘉善公安发布的警方通报

↑嘉善公安发布的警方通报

8月25日,受害者小丽的父亲徐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陆某伟在刚分手时购买了刀具,多次电话骚扰,曾两次蹲守小丽,案发当时,他的车内装有刀具和铁棒,家属怀疑这是早有预谋的行凶。

徐先生说警方目前还在调查中,等待尸检结果。红星新闻记者拨打嘉善县公安局电话,暂未得到回复。

↑小丽生前照

↑小丽生前照

红星新闻记者:他们恋爱谈了多久?感情如何?

小丽父亲:谈了半年,今年2月份开始,后来陆某伟(小丽男友)来过家里两次,坐了不到十分钟。我和***妈都觉得陆某伟看上去很稳重,一点也不像行为偏激之人。他们俩谈的期间感情也很好,不管是我女儿对他,还是他对我女儿还是不错的,据我所知,他们从没因感情的事争吵过。

红星新闻记者:因感情纠纷,小丽提出分手后,男方有来纠缠小丽吗?

小丽父亲:有电话骚扰,还堵过小丽两回。我女儿是幼师,在一个培训机构教小朋友钢琴,晚上八点下班,陆某伟就开车去机构楼下蹲守,看到我女儿下来,硬拽我女儿上车,还好被她几个女同事拦下来了,最后是***妈把她接回家的。第二次是到家楼下堵她回家,***妈看到后就下楼,他说阿姨我犯错了,接着就不吭声了。小丽妈妈当时还宽慰他“有缘无分也不能强求,你也老大不小了,懂的事情应该比小丽多。”就这简单的几句话后他就开车走了。

  • 关键词浏览:
  • 停车场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