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夫妻老婆店”秒变橙心优选小店 做出行的滴滴要跨界点亮“社区小店”

“夫妻老婆店”秒变橙心优选小店 做出行的滴滴要跨界点亮“社区小店”

发布时间: 2020-12-12 19:53:59 来源: 未知 作者: 佚名
社区团购确实是近几年来难得的风口。一个打车的,突然跑去做社区团购,本身已经够让人意外,现在怎么还出现了线下店?12月10日,记者来到五联西苑一探究竟。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西兰花、胡萝卜都是1块钱,我们小区里面开了一家橙心优选超市,好像还是全杭州第一家。”社区团购现在可真是太火了,互联网巨头都纷纷站在了风口上。昨天,本报报道了《家门口的菜篮子争夺战》之后,有读者跟钱江晚报记者爆料,在五联西苑小区里,最近新开了一家橙心优选社区团购线下门店。

社区团购确实是近几年来难得的风口。一个打车的,突然跑去做社区团购,本身已经够让人意外,现在怎么还出现了线下店?12月10日,记者来到五联西苑一探究竟。

“夫妻老婆店”秒变橙心优选小店 做出行的滴滴要跨界点亮“社区小店”

20平方米的小店

一天流水近4000元

沿着文二西路一直往西,从西城广场边上,拐进一个小路口,就是五联西苑的地盘。这个体量庞大的小区,之前是西湖区有名的城中村之一。

刚踏进东北门,就发现这里很有烟火气,沿街开了很多小店。一抹橘色的招牌很惹眼:“橙心优选超市”,左边两行小字“滴滴旗下社区电商”,右下角还有一行小小的编码,05710001。没错,这就是橙心优选在杭州开出的第一家线下店了。

记者走了进去,一冲眼,这就是一家生鲜小菜店。面积不大,20平方米左右。左手边的一排货架上码放着二三十种蔬菜水果,按份收费:莴笋每袋1.58元,甜豆一包2.99元……冷藏柜边上有一个小货架,上面摆放着零食、日用品等……从小店的动线布局看,核心就是民以食为天。

“西兰花还剩下这几个了,一块钱一个,还有麻阳橙,一袋一块钱,特别划算,要不要带一个?”店主王明正在店里张罗。

“以前我这家店叫颐年超市,就是你能想到的最传统的便利店,每天累得不行。11月21号重新改造开业,我现在可轻松了,忙的是他们。”王明指了指店外站着的2个年轻小伙子,“他们是橙心优选团队的,帮忙给我们搭系统。”

晚上6点,天黑透了,属于王明的晚高峰来了。有顾客进来提货,也有顾客来买老抽,赶着回家烧饭。“上周五那一天的流水有4000块钱,是我开店这么久以来最多的一天。”王明笑了。

改造夫妻老婆店

一站式进货

一个夫妻老婆店,是怎么跟橙心优选搭上关系的?双方又是怎么合作的呢?王明告诉记者,自己是东北人,85后。今年年初他在五联西苑盘下了这个铺子,打算开便利店。“之所以这次在这里开便利店,我是调查过的,这个小区出租率超过90%,打工人每天都要做饭。”王明说,便利店生意不好做,就先当团长补贴一下。他是10月份当上橙心优选的“团长”的,最开始一天80单。现在自己2个群有260多人,一天能有三四百单。

“上个月听说他们可以提升改造门店,我立刻就心动了。”王明想试试看,这家店跟橙心优选算是合作关系。“现在小店主要有两块业务,首先是社区团购的自提点,另外也销售生鲜蔬果酒水饮料零食,你看,这些都是橙心优选上采购的。”

谈到这样的合作带来的收入,王明说,“线上线下场景都差不多,主要还是按照‘团长’的身份,赚取佣金。现阶段还在拉流量,低价爆品是主打。”王明告诉记者,不用再去勾庄,自己手机点点,滴滴货运就把货送来了,价格比自己进货还更有优势,“西王的这桶油49.9元,隔壁的大超市50多元。”

更重要的是,店里配备了一台崭新的收银电脑,有了这套系统,可以清晰地看到当日的客流量、最热单品等,利用大数据经营。“按照这样的发展态势,我有信心可以腾出手来再复制一家。”王明很有信心。

计划3年内帮扶全国百万“团长”

橙心优选启动小店战略

“橙心优选5月份成立,6月份上线,过去这段时间,我们一直把服务‘团长’放在首要位置。”橙心优选小店战略负责人“橙掌柜”老黄告诉钱报记者,“团长”是社区电商履约环节的重要环节,橙心优选希望帮助“团长”提升服务,提高收入,进而提升消费者对平台的满意度。

经过几个月的迭代和探索,新做法摸索出来了:橙心小店。老黄透露,今年9月开始试水“橙心优选小店”。经过近3个月的多个城市试点,已经在重庆、湖北、浙江、四川、江西等五个省市推出了橙心优选和团长合作的线下自提门店“橙心优选小店”。

“在此前的多城市试点运营期间,橙心优选小店的销售额平均可增长3倍。”老黄透露,根据橙心优选的计划,未来3年,将帮扶全国至少100万个“团长”。“希望能够帮扶更多小店主,走出经营困境,我们也欢迎更多人走到这个行业里来。”老黄说。

  • 关键词浏览:
  • 胡萝卜
  • 西兰花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