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男子发现新房入户门朝房内开 物业:节约公共空间

男子发现新房入户门朝房内开 物业:节约公共空间

发布时间: 2015-12-18 12:21:55 来源: 作者:
住宅入户门一般都是朝外开的,可以节省室内空间,目前市区的住宅小区也是以外开门为主。而市民王先生拿到手的房子入户门却是朝房内开的。

男子发现新房入户门朝房内开 物业:节约公共空间

朝内开的入户门

住宅入户门一般都是朝外开的,可以节省室内空间,目前市区的住宅小区也是以外开门为主。而市民王先生拿到手的房子入户门却是朝房内开的。

去年4月份,王先生在市区华泽天下购买了一套期房,面积约118平方米。“当初不管是广告宣传册,还是售楼处现场模型,入户门一律都是朝外开的。”王先生说,但是今年四月份,他到现场看现房时,一眼就看出了问题,他购买的19幢所有人家的入户门都朝内开。 而提前交付的一期18幢,每层公共通道和他购买的19幢大致相同,所有的入户门是正常朝外开的。

一对比,王先生以为是施工人员疏忽,才导致19幢楼的入户门装错,于是他先后两次打电话向售楼人员反映情况,每次售楼人员都说将向上反映,可迟迟没有答复。当他九月份再到小区看房时,所有门依旧是朝内开。

“我当时想,是不是工作人员装错了,嫌更换麻烦,所以干脆将错就错。”王先生就此事再一次咨询售楼处,这次售楼处工作人员给出了答复:“相关部门审批通过的图纸上,入户门就设计成朝内开。”

11月30日,约定的交房期限到了,通知王先生的工作人员称,交房后的一切事务可以找物业。无奈之下,王先生只好先拿房。

“我想弄明白的是,入户门朝内开既占空间又不美观,符合相关规定吗?”王先生执意要把这件事给弄清楚。

接到王先生打进12345·政风行风热线电话后,12月14日,我来到华泽天下小区,这个小区位于泰州大道世茂河滨花园对面。

王先生家所在的19幢共11层,每个单元每层两户人家门对门,楼上楼下所有入户门的确一致朝内开。王先生家已经开始装修。他提供了当初购房时的户型宣传册,平面图显示,他购买的户型,入户门朝外开。

“门朝外开,我可以在入门处设置鞋柜、酒柜或装饰隔断等,而朝内开就不可能了。即使在门后设计鞋柜,可门一开就容易撞上,太不方便了。而且门朝内开,少说也占去了一平方米,大大浪费了室内空间。”王先生说。

19幢业主殷先生也称,门朝内开给业主装修带来了不便,而且从消防方面来说,紧急情况下,外开门可以用脚踹,比内开门更容易逃生。

我走访发现,该小区二期交付的4、8、14、19号楼所有入户门都是朝内开的。除4号楼是多层,其他三幢楼都是小高层住宅,都有电梯上下。

由于不满意门朝内开,4幢楼有位购买门对门两套房的业主,已将两套房的入户门进行改造,门现已朝外开。我用尺量了下,发现入户门宽约90厘米,而入户门墙壁至电梯入口的垂直距离不足70厘米,只要单扇门朝外开启,不仅会遮住电梯摁钮,还挡住电梯入口约10厘米,两扇同时开启,则挡得更多。设计为外开门的一期18号楼,任一户开门,也存在上述问题。

华泽天下售楼处一位员工称,该小区得房率相对高,但公共通道空间稍小,所以19幢入户门才朝内开的。

我来到接管该小区的高正物业管理办公室。物管经理韩爱珍说,交房后,业主反映入户门内开问题的的确不少。就该问题开发商给出的答复是,二期入户门施工完全按市审图办审查合格的施工蓝图施工,并经验收合格。

韩爱珍拿出了开发商提供的相关部门给出的《图纸审查意见答复》及《设计变更通知》等,前者注明“住宅的户门外开均直接影响公共交通(电梯厅),不符合《住宅设计规范》第585条设计要求”,针对这一条,后者给出了变更意见:所有户门改为内开。下方盖有“泰州市建设工程施工图设计审查中心房屋建筑工程施工图审查专用章”。

据了解,华泽天下由泰州市华泽置业有限公司开发。该公司工程部周经理解释说,小区入户门原本均设计为外开,但一二期的设计图纸是分批由不同专家审查的。一期六幢楼仅18幢存在户门外开影响公共电梯厅的问题,由于审查时未要求变更,所以后期按图施工。可二期六幢楼的设计图纸审查时,专家发现六幢楼原本设计为外开的入户门,均存在影响公共电梯厅的问题,所以要求必须变更设计。如公司再擅自改,就意味着竣工时无法验收,也就难以交付。所以才出现18幢所有入户门朝外开, 而二期的19幢等楼入户门全部是内开的现象。

那么,消防对居民住宅入户门内外开有无要求呢?泰州市消防支队监审科周参谋说,按《建筑设计防火规范》要求,宾馆、饭店、KTV、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疏散门必须向疏散方向开,也就是必须往外开。但国家没有相关法律规定,居住建筑入户门必须内开或外开。

泰州市建设工程施工图设计审查中心一位工程师说,开发商是想把公共通道设计得相对紧凑些,这样业主得房率就会稍高些,但因为公共通道偏小,导致外开门影响到电梯,所以又改成内开门,而业主从习惯上不认可内开门,只能说明开发商对市场了解不足,一味追求得房率所致。

  • 关键词浏览:
  • 新房
  • 男子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