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娱乐新闻 > 台湾娱乐 刘若英曾困惑要不要唱下去:李宗盛鼓励我

刘若英曾困惑要不要唱下去:李宗盛鼓励我

发布时间: 2015-11-13 17:41:01 来源: 作者:
近日,奶茶刘若英推出2015全新国语专辑《我要你好好的》。11月28日,刘若英将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办演唱会。前天,刚刚当妈妈没有多久的刘若英在专访时,谈到与孩子相处的点滴,谈到为人妻为人母的喜悦。

刘若英曾困惑要不要唱下去:李宗盛鼓励我  

刘若英

京华时报记者侯艳 近日,奶茶刘若英推出2015全新国语专辑《我要你好好的》。11月28日,刘若英将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办演唱会。前天,刚刚当妈妈没有多久的刘若英在专访时,谈到与孩子相处的点滴,谈到为人妻为人母的喜悦。她还坦言一度陷入要不要继续唱下去的困惑,“我已经是老妞了,可能唱不动了,而且谁要听啊”,是李宗盛鼓励她继续唱下去,于是就有了现在的新专辑。 

爱唱歌的奶茶

也曾经困惑优雅地离开还是唱下去

在新专辑筹备之前,刘若英曾经陷入“我还要唱下去吗?还要为了什么而唱?”的疑惑。“我一直跟自己说见好就收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我很佩服《康熙来了》,因为它是很优雅地离去,我记得的都是那些美好”。

刘若英的这些困惑,直到有次在飞机上遇到李宗盛大哥,在大哥的点拨下迎刃而解。“他说小妞你还唱吗?我就说我已经是老妞了,可能唱不动了,而且谁要听啊,我就把我的忧虑讲了。他听完有些生气,很严肃地对我说,难道只有在失恋、热恋或者是痛苦的时候才会觉得要听歌吗?难道人生只有这些吗?他说自己想了很久这个问题,想明白之后,于是有了《给自己的歌》和《山丘》。他说难道你对生活已经没有感觉了吗?你是一个说故事的人,你不要以为你是一个唱将,你一定有故事,如果有故事就把这些记下来,请别人帮你整理,把这些故事继续唱下去。我听完以后突然觉得对啊,然后我回去就重新思考,后来我就做了这张专辑。”

如果说上一张专辑《亲爱的路人》是刘若英对过往情感的一次回顾,在释然中徘徊、摸索,新专辑《我要你好好的》就是在回顾之后,站稳脚步,转身向前,平静而勇敢地去面对全新的未来。新专辑《我要你好好的》是刘若英对这几年生活的反刍,也是她对身旁许多与她的生活或远或近发生着关系的人的问候。专辑里的每一首歌,都传达着属于刘若英的最真实的心情。“专辑中每一首歌都把我现在的心态很诚实地唱出来,比如说《我懂了》,就是说我可能不好意思再说梦想了,其实我都记得曾经有过的梦想。”刘若英说。

给歌迷的话

总有一些歌让你想起当时的自己

“文青天后”奶茶刘若英华丽回归,将于11月28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开唱。此次演唱会由“我敢爱”“我遗憾”“我想念”“我懂了”四大篇章串联全场,将呈现每个人在不同时期、不同心情的起伏状态和对人生的思考,同时分享生活中各行各业关于“我敢”的故事。刘若英也将在演唱会现场化身“摇滚女王”“时空女神”“光阴歌姬”亮相,在音乐中演绎不同的人生角色。

刘若英透露,她会在演唱会现场带来一段长达20多分钟的组曲。“我很喜欢做演唱会,因为我觉得演唱会像是老朋友相聚。我觉得这个演唱会是一个时光的概念,在演唱会上我会说‘听到一些歌,就会想起那个时候的自己,希望今天晚上在听这些歌的人,每一首歌出来的时候会想到那个时候的自己’。我会有一连串的组曲,一连唱二十几分钟。”

北京媳妇

爱北京美食婆婆的面食俘获她的心

刘若英经常被称作北京媳妇,对于这个称呼她觉得特别亲切,“我跟北京的缘分其实不只是因为我嫁来北京,我第一次来大陆就是来北京,是在1991年。然后我在北京拍了这么多的戏,住了这么久,有那么多的朋友,很多情感经历都是在这里发生的,我很多高兴和不高兴都是在这里发生的。所以我对这里很熟。”

嫁做北京媳妇的刘若英表示

自己很适应,首先,语言没压力,其次,她很爱吃北京的美食,爱吃烤鸭自不必说,连很多人不习惯的豆汁都觉得是美味。“因为我跟祖父母长大的,祖父母是从大陆去台湾的,所以我的普通话比较标准。再来就是我常来这边工作,口音对我来说一点问题都没有。”刘若英还自曝很喜欢吃婆婆做的面食,“其实我是吃了我婆婆的面食,我才决定嫁给他的,是真的。我们家所有的面食都是我公婆自己擀。”

幸福妈妈

亲手带宝宝让保姆常常为此很失落

2015年1月29日,45岁的刘若英生下儿子。

当了妈妈之后的刘若英如何权衡工作和照顾宝宝的比重?“工作和照顾宝宝,我还没有分谁主谁次,所以我很累,别人可能一天睡七八个小时,我可能一天只睡三四个小时,我以前有很多自己的时间,现在就变得很少。可这是我的选择,我既然生了小孩,我就应该对孩子负责,而不是生完就交给保姆带孩子。所以我的保姆常常心情不好,她常常觉得我不需要她。”她说,“现在工作和照顾宝宝都很重要,但是未来我不知道,因为孩子需要我的时间一定会越来越多。那我也还是希望我有工作,是因为我可以带很多不同的故事回去讲给他听。”

当妈妈9个多月的刘若英现在已经是满口的育儿经,她的育儿经验全部来自于网络。“现在问我育儿经,我也是满口的育儿经,我都是从网络上看的,我不是那种天天打电话给医生的人。”

除了依靠网络学习育儿知识外,她还会写文字给儿子,记录下作为母亲的她看着儿子每天成长的一份心情。“我有写很多的文字是写给我的儿子的,我常常在给朋友看的时候,他们都说很想哭。如果我要出一本写小孩子的书应该是写我跟他之间的故事,而不是我怎么带他,因为那些知识网上都好详细,而我跟他之间的小故事是属于自己的。比如说,我真的好怕他好快就长大,我第一次看到他有一件衣服穿不下的时候,我真的大哭,当时觉得太大了,然后怎么才两个礼拜已经紧了?我最讨厌人家跟我说叫他快快长大。快什么?急什么?比如说他急着站,我就会写信给他,我会说,你这辈子要走的路很多,别急着走,真的不用急。”为儿子写下属于他们母子两个的文字,刘若英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给儿子看这些文字。“等有一天他愿意看的时候,或者是他能够看懂的时候给他看。”

刘若英认为要给自己留下独处的时间,独处是快乐的。“每个人都需要独处,可是很多人不好意思跟别人说,我今天想一个人。比如你问我要不要吃饭,我如果说我想一个人吃饭,你一定会觉得我不想跟你吃饭。我偶尔会想,可不可以今天不要说话,可不可以就吃个方便面就好了?我一直是这样的人,我从来不会因为今天结婚明天就不需要独处,有了儿子就不需要独处,我永远都需要独处。”

珍惜点滴真的好怕他很快就长大

Q:你理解的陪伴是什么?

A:我觉得陪伴是要让人家觉得你一直都在那里,而不是一直紧黏着那个人。

Q:什么时候告诉儿子,社会是残酷的?A:我不用告诉他,他一定会经历的,就像我不用告诉他摔跤会痛,他一定会摔的。他每次一摔,你说我心里痛不痛,我很痛。可是谁不摔呢?那还不如早点摔。

Q:你正享受独处的时候,孩子正巧哇哇哭了,你会怎么办?

A:现在常常是这样,还好他现在睡觉时间还很多。

Q:《我要你好好的》是怎样一份期许?A:我就是很希望大家都好好的,因为越来越感觉世界越来越混乱,负面能量很多。其实我是很讨厌跟你讲世界很美好,明天会更好,我从来不相信的。可是我们起码自己要好好的,如果每个人都好好的,那这个世界就会好一点。

  • 关键词浏览:
  • 李宗盛
  • 刘若英
  • [视频]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好浪漫 一身撞色穿搭手拿仙女棒显温柔
  • 4日,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释出,她一身撞色穿搭活泼灵动,手拿仙女棒温柔浪漫,笑容甜美,夏日氛围感满满。...

  • [视频]刘畊宏问大家为什么爱上vivi 被调侃炫妻秀恩爱
  • 刘畊宏微博发文,向网友发问“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爱上vivi(刘畊宏妻子王婉霏)”。...

  • 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文艺工作者不能只赚快钱
  • 她在提案中呼吁文艺工作者应该踏踏实实沉下心来精雕细琢作品、人物形象,而不能想着只赚快钱。...

  • 不靠颜值靠演技 大器晚成的大叔们开启霸屏模式
  • 最近两年,影视圈的风向似乎变了:电视台播出的剧集逐渐放弃让流量艺人当主角,进而大量起用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

  • 《司藤》后,悦凯影视同班底打造《如月》
  • 2021年对影视行业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现实题材的崛起,悬疑剧的黑马效应,中小成本剧集的异军突起,以及观众口味向现实化叙事视角的转移等,都在增加内容制作的不确定性。...

  • 对话辛芷蕾:最美表演是正能量的输出和表达
  • 来到《最美表演》的舞台上,辛芷蕾演绎了一段虽然简单但是展现了年轻人普遍心理状态的故事。...

  • 制片人唐丽君:国剧出海 关键是国际化视野创作
  • 要想剧集真正“走出去”,不但要理解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同时了解西方文化的历史,全球文化的发展,“知己知彼,打开新思路。”...

  • 《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扮演乡村女教师 安悦溪新剧突破“少女”标签
  • 提起安悦溪,在观众既定印象里,是个古灵精怪、充满青春活力的姑娘。她凭借不俗的演技,塑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角色,很多观众更是因为“糖宝”一角爱上了她,亲切地称呼她“百变精灵”...

  • 盘点一夜爆红后却销声匿迹的八大明星,看看都有谁?
  • 娱乐圈看似门槛低,但是进来以后想要爆红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很多艺人为了红都不择手段,但是其中除了要靠实力,也是夹杂一些运气成分的,所以爆红绝对不是一件易事。...

  • 《乔家的儿女》收官,少年演员都是如何选出的?
  • 《乔家的儿女》于8日晚收官,饰演乔家孩子童年时期的小演员们也很招观众喜欢,这些小演员是怎么找到的呢?...

    特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