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武汉135斤女子一年甩掉33斤肉 成国家一级运动员

武汉135斤女子一年甩掉33斤肉 成国家一级运动员

发布时间: 2015-10-13 12:31:14 来源: 作者:
因为产后发胖,34岁的汉阳妈妈胡曼惨变135斤肥妈,“胖大妈的感觉让人太难受了”。胡曼用一年的时间,科学饮食结合刻苦锻炼。

因为产后发胖,34岁的汉阳妈妈胡曼惨变135斤肥妈,“胖大妈的感觉让人太难受了”。胡曼用一年的时间,科学饮食结合刻苦锻炼,不但拥有了比18岁时更曼妙的曲线,还代表湖北参加全国健身健美赛事,获得了“比基尼小姐”称号,并成为了国家一级运动员。

“肥妈”烦恼 找对方法运动减肥

胡曼在2015年8月之前,是淘宝服装店店主,生意不错。29岁生完孩子后,身高165CM的她体重达到了135斤。胡曼用了3年时间,“无论跳操,节食,吃减肥药,都甩不掉肚子上的肉,随便吃吃,肚子就变成怀孕5个月那样。”看着一身肥肉,胡曼觉得“人生废了”。

2013年~2014年之间,胡曼每天只吃青菜和水果,一周三次跑步或跳操。就那样坚持了一年多,只瘦了十斤左右,而肚子上的肉还是松松垮垮,手臂还是一样粗壮。

2014年7月,胡曼碰到了一个靠谱的健身教练。教练为她制定了三个月的锻炼计划和饮食食谱,每周按照食谱吃,锻炼3~5次。胡曼开始以为食谱很苛刻,结果发现食谱里饮食的安排,不但有五谷杂粮,还有丰富的蛋白质,这才发现只吃青菜水果减肥是大错特错。

第一个月,因为身体脂肪含量较多,主要采取的是有氧训练,以跑步、跳操为主,基本上是一个小时不间断。“有氧运动进行四十分钟以后,身体才进入燃脂模式,所以必须坚持一个小时以上。”胡曼说一周五次有氧,每隔一天用小哑铃(六磅重)做举重、深蹲等运动。这样持续一个半月后,胡曼的BMI指数达到了21,身体脂肪含量已正常,这时开始进行身体塑形。主要以器械训练和一些自体的肌力训练如卷腹、俯卧撑为主,时间同样是一个小时。胡曼提醒读者,不要太看重体重,一个人的胖瘦要关注两个重要指数——BMI指数和体脂率,BMI在21左右,体脂率在24%左右,这个人的身材就一定很匀称。

3个月过后,通过科学饮食和锻炼,胡曼顺利减到了102斤。

爱上健身 成为全国比基尼小姐

3个月的科学减肥历程,让胡曼爱上了健身。减肥成功后的半年时间里,她继续科学饮食,并维持一周最少3次的锻炼方式,并且将训练量加大,有氧训练配合无氧训练。

身体也同样给了胡曼满满的回报,以前她每个月要感冒一次,吃药打针是常有的事,自从锻炼后,再也没有感冒发烧过了;以前每天睡醒都觉得头昏脑涨,身体乏力,现在每天早上6点自然醒,神清气爽;以前皮肤老是过敏,一到春秋换季,身上都长很多湿疹,健身之后,再也不过敏了;还有便秘的毛病20多年了,健身之后完全正常了……

2015年5月,胡曼参加了上海一个汇聚全国健身健美精英的一周训练班,她想通过这个训练班,和全国健身健美爱好者们一较高下,看通过自己的努力,身体素质到底达到何种程度。“训练营里的女孩个个比我年轻,比我身材好,也比我更努力!”训练营里的经历,更加激发了胡曼的斗志。回到武汉,她给自己的训练加码,一天至少锻炼4小时,她给自己的目标是走上全国健美锦标赛的舞台。

在今年8月的上海市健身健美锦标赛,胡曼拿到了比基尼小姐比赛的季军。接下来,在连云港举办的全国健身健美锦标赛中,她拿到了形体比赛第六名。通过这两次比赛,胡曼成为了一名国家一级运动员,并具备了代表湖北省参加国家级健身健美比赛的资格。

现在的胡曼成为了一名出色的健身教练,在三个月内,通过她制定的科学饮食和训练计划,可以毫不费力地让胖子们减下20斤~40斤不等,受到了会员们的极大好评。

“不锻炼

也能瘦”

食谱

胡曼表示按照这个食谱吃,不锻炼也可以瘦哦!

早餐

无糖豆浆+蛋白+五谷杂粮+复合维生素片(八分饱)

无糖豆浆:可选用黑豆、黄豆混合,并加入2~3颗红枣,约300ML。男性建议换成脱脂牛奶。

蛋白:去除蛋黄后的蛋白,不超过3个。

午餐

白肉类+茎叶球类蔬菜+菌类+二两米饭或杂粮饭(八分饱)

茎叶球类蔬菜:选用纤维素、维生素含量高的茎叶类蔬菜(果实类蔬菜淀粉含量较高)。

比例:白肉类:蔬菜:菌类=1:1:1

晚餐

同午餐,但不吃主食。六点之前吃完。

烹饪方式:少油少盐。不使用味精。

减肥期间要求晚上11点睡眠,清晨7点半起床。

  • 关键词浏览:
  • 运动员
  • 减肥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