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3000人徒步大会上线 杭州人的运动季正当时

3000人徒步大会上线 杭州人的运动季正当时

发布时间: 2020-10-26 10:42:39 来源: 未知 作者: 佚名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从杭州市体育局了解到:原本在每年3月举行的杭州樱花徒步节,今年移至11月15日举行,并更名为钱塘江绿道徒步大会,人数规模为3000人!

3000人徒步大会上线 杭州人的运动季正当时

3000人徒步大会上线 杭州人的运动季正当时

2000人杭州毅行大会线下赛将于10月31日从市民中心开走;

10000人杭州马拉松将于11月22日,第一次从武林广场起跑……

今年受疫情影响的杭州各大赛事、活动纷纷按下重启键。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从杭州市体育局了解到:原本在每年3月举行的杭州樱花徒步节,今年移至11月15日举行,并更名为钱塘江绿道徒步大会,人数规模为3000人!

一系列重磅赛事和活动都赶在杭州的秋天上线了。

杭州马拉松、杭州毅行大会、钱塘江绿道徒步大会……

一系列重磅赛事活动秋天开启

3000人徒步大会上线

杭州人的运动季正当时

全年38万人报名参加

周周都有500人大活动

“杭州人的徒步热情太高了!我们拿到统计数据,2019年一整年,全杭州有38万人报名参与了各种徒步赛事和活动。500人以上的徒步赛事和活动,火爆到周周都有。”杭州市徒步运动协会秘书长林思文介绍道。

毅行大会、樱花徒步节、湘湖毅行、千岛湖毅行、青山湖绿道毅行……市民可以参加的徒步活动多到数不过来。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林思文正在余杭区百丈镇实地考察,“疫情过后,大家的健身热情高涨,百丈镇想成立徒步团指导大家科学健身,强健体魄。”

西湖、西溪湿地、运河、湘湖、家门口的绿道……用脚步丈量杭州融入了杭州人每一天的生活,成为这个城市日常又生动的运动风景。

“杭州徒步协会现在下属的徒步团就有30个,每个团的规模都在100人以上,最多的到了500人。”林思文说,到2022年,杭州将新增100到150个徒步队、徒步团,“徒步是一个低门槛的运动,叠加杭州得天独厚的自然风景和不断完善的绿道系统,徒步运动只会越来越火爆。”

徒步大会移至11月

依然在网红樱花跑道

一侧是江景,一侧是繁花,每年3月杭州就会举行樱花徒步节。

受疫情影响,今年樱花徒步节暂停,“重启”放到了金秋。

“不停接到市民电话,询问今年的徒步节什么时候举行。我们在想错过了春天,不能再错过秋天,杭州的秋天也处处是风景,一不小心也美成了油画,现在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徒步大会也抓紧筹备,最终定档11月15日,名称改为钱塘江绿道徒步大会。我们面向杭州不同社区的徒步队发起了一个线路投票,结果,传统樱花徒步节的线路高票胜出,5公里从钱江龙滨江公园广场到复兴大桥折返,10公里到火炬大道,都是钱塘江绿道的最美路段。”林思文介绍道。

大家最关心的人数规模,也确定为3000人!这也是杭州今年人数规模最大的一场徒步大会。

这是杭州第一场徒步竞速

杭马冠军连呼“走不惯”

“全民健身·共享亚运”2020钱塘江绿道徒步大会由杭州市体育局主办,杭州市徒步运动协会承办。

徒步大会将于11月15日,从杭州滨江区钱江龙滨江公园广场开走。

除了网红跑道和沿江绿道,杭州徒步大会还有一个“第一”标签。

“这是杭州第一场徒步竞速赛!大会设了竞速和徒步健身两个组别,竞速赛用时最短者胜出,分为男子、女子和亲子三个组别,亲子组需要相加两人的成绩作为完赛成绩;徒步健身组不设门槛不计时,走完全程就有奖牌。”林思文说。

记者了解到,作为要拿成绩的竞速组,可不是随便走走那么简单。

“走得再快也千万别跑起来!”参赛选手必须以徒步方式完成全部赛程,在比赛过程中始终有一只脚保持在地面上,双脚不能同时离地(腾空)。竞速赛5公里全程都有裁判监督,一有违规将取消比赛成绩。

正是因为杭州徒步大会独创的竞赛方式,还吸引过首届杭马冠军郑加利也在这条赛道上参加过挑战,这个超级马拉松大神从跑改为竞走后,直呼“不习惯”,“走得快比跑得快还不容易”,“全程都在担心自己犯规,走得真是小心翼翼!”

  • 关键词浏览:
  • 杭州马拉松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