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白天干快递,晚上当歌手 80后小哥刘复强: 这就是稳稳的幸福

白天干快递,晚上当歌手 80后小哥刘复强: 这就是稳稳的幸福

发布时间: 2020-10-16 09:09:49 来源: 未知 作者: 佚名
晚上7点,简单吃几口饭,刘复强骑上他的快递三轮车,离开了网点。此时,结束了一天的工作,车里已经没有包裹,装的是跟着他走南闯北多年的宝贝:话筒、音箱、三脚架……

浙江在线10月16日讯晚上7点,简单吃几口饭,刘复强骑上他的快递三轮车,离开了网点。此时,结束了一天的工作,车里已经没有包裹,装的是跟着他走南闯北多年的宝贝:话筒、音箱、三脚架……

白天是快递小哥,晚上是歌手。“穿梭在风中的兄弟,肩负着生活的压力”“压力变成动力,我们无惧风雨”“看过多少次花开花落,感谢那片会哭的云朵”……在公园里,在高架下,唱着这些自己原创的歌曲,边上不时有人拍手叫好,还有人掏出手机拍照,这一刻,刘复强很满足。

从小就喜欢画画和唱歌

还写过好几首歌曲

刘复强是80后,老家在山东菏泽。18岁去当兵,退伍后回到山东,去过不少城市,卖过水果,也卖过菜,开过包子店,也开过饭店。

“可以说,三百六十行,我干了六十行,我的经历都能拍电视剧了。不过,音乐是从小到大,一直没有放弃过的。”刘复强说,小时候自己性格内向,还有些结巴,不爱说话,有时候一个暑假都不说几句话,但最大的爱好就是画画和唱歌。

“开口唱起歌来,一点不紧张也不结巴了。”刘复强告诉记者,无论在学校,还是在部队,他参加了不少文艺演出。

不光唱歌,刘复强还自己写歌。《默默爱你的小丑》、《忘记你真的做不到》都是他的作品。这些年,还没录制的歌曲就积累了几十首。

“灵感来自于生活。”刘复强说,有一件事突然触动到自己,脑袋里就像放电影一样,出现了许多画面。不知不觉十来分钟就能写好词曲,哼唱出来了。刘富强还有一个流浪歌手的圈子,大家经常会探讨一些写歌、录歌的心得体会。

性格内向的人,站在舞台上,给下面的众人唱歌,不紧张吗?“我喜欢把自己心里想说的,想表达的东西,通过歌曲唱出来。全情投入到音乐中,完全不紧张。”刘复强说,把自己的心事唱出来,每次唱完歌心里就舒服很多,让别人听到,也很有成就感。

刘复强告诉记者,过去这些年,无论是得意还是失意,开心还是不开心,音乐是自己的爱好,也是精神支柱。

“一个人的用心良苦,别人迟早能感受到,实现梦想需要勤奋,需要自信,需要坚持。”

快递兄弟们不光是挣钱

更是给社会付出

当90后开始迈进三字头,人近中年的80后,已经到了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要为家庭更加努力打拼。刘复强也是如此。

去年十月份,有同乡的朋友在杭州送快递,就招呼他过来,于是他加入了百世快递大学苑的一个站点开始当起了快递小哥。

“开饭店的时候,每天都能看到小哥们跑来跑去,不管刮风下雨都在穿行,很辛苦,我内心很有感触。”刘复强告诉记者,朋友介绍自己来干快递,初衷是体验一下。

真的入行之后,对这个行业的感受又不同了。“碰到双11,每天早晨五六点钟起床,忙到晚上12点,基本上一天要干将近20小时。”刘复强说,不光是快递小哥,还有外卖小哥,风雨中穿梭,无所畏惧,这一行的压力只有他们自己能体会。

最让刘复强震撼的事情发生在下沙分拨中心。当天刘复强在车上睡到半夜2点多,醒了之后,因为好奇,他下车走进了操作中心,这一看,他惊呆了。“很多兄弟姐妹正在紧张忙碌地工作着,这个画面给了我很大的触动。这会儿正是人的身体最疲乏的时候,他们却依然精神抖擞工作,不光是为了自己挣钱,更是为了快递行业在奉献。”

刘复强觉得,他们的努力工作,其实是为社会为人民在付出,这是一种奉献精神,满满的正能量。灵感来了,刘复强决定写一首歌,累的时候给他们一些精神力量,“歌名就叫《快递兄弟》,我们经常会唱。”

干快递很充实

这就是稳稳的幸福

从小老板到快递小哥,职业的转变,刘复强适应得还好吗?

“你也知道,干快递不能暴富。虽然月入过万,但是去掉房租水电等生活成本,每个月能存下来5000块钱,绝大部分都打给了老家的老婆孩子。”不过,刘复强说,不吃奋斗的苦,就要吃生活的苦。自己喜欢竭尽全力去做一件事,总感觉还能更好,

刘复强告诉记者,开饭店虽然没亏钱,但快递行业更是朝阳行业。“稳稳的,不受疫情影响,快递只会更好。”

做一行爱一行,刘复强觉得,既然做了快递,就干到最好。服务行业出身的刘复强对于快递有自己的理解。“快递其实就是服务行业,一定要给客户最好的服务。客户认为不对的地方,不反驳,笑脸相迎。任何服务行业都一样。”刘复强说,不要在该努力的年纪里选择安逸。

偶尔受了委屈,那就大声唱歌吧。刘复强有一台掌上麦克风,不光自己唱,下了班之后,同事们也唱。他还会自己策划一些搞笑的小视频,叫同事配合自己,大家一起拍着乐呵。

每天忙碌辛苦但是还有机会追寻梦想,在一些短视频平台上,他也有不少粉丝,有时候太忙没顾上直播唱歌,还有人来催着他唱歌。

“混一天和努力一天,看不出任何差别,三天看不到任何变化,七天也看不到任何距离……但是一个月后会看到话题不同,三个月后会看到气场不同,半年后会看到距离不同,一年后会看到人生道路不同……”朋友圈里,刘复强这样说。

“最大的梦想就是通过快递,能多存点钱录歌。”刘复强告诉记者,自己非常喜欢现在这种踏实、充实的感觉。“没有时间想别的,每天晚上工作之后,唱歌、直播、散步,让生活变得更好,这就是幸福。”

  • 关键词浏览:
  • 三轮车
  • 快递员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