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79岁阿姨死磕跳绳20年 越跳人越轻,越活越年轻

79岁阿姨死磕跳绳20年 越跳人越轻,越活越年轻

发布时间: 2020-09-28 07:59:59 来源: 未知 作者: 佚名
步入古稀之年,有人打拳养生颐养天年,有人跳舞锻炼越动越靓,而在杭州西湖区,却有一位79岁的老太太,跟跳绳“死磕”了20年,越活越年轻。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步入古稀之年,有人打拳养生颐养天年,有人跳舞锻炼越动越靓,而在杭州西湖区,却有一位79岁的老太太,跟跳绳“死磕”了20年,越活越年轻。

她,就是邹家明。平板支撑6分钟,仰卧起坐100个,呼啦圈100个,跳绳正反跳各1000下……这么多看似与她年龄并不相符的运动项目,却是她每天早上的必修课,20年来风雨无阻,从不间断。

她用行动证明:简单事情重复做,你就是专家;重复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赢家。

专注跳绳20年

病历本只用了7页

深色的运动套装,配上洋气的卷发,79岁的邹家明眉眼弯弯,气色不错,看起来远不像一个已近耄耋之年的老人。

从小,邹家明就是易胖体质,初中时还被取了个“小胖子”的绰号。“整个人比较有肉感,看起来圆嘟嘟的。”

58岁时,刚经历丧母之痛的邹家明开始正视自己的身体和身材。于是,在丈夫的建议下,邹家明决定跳绳减肥。

从刚开始的磕磕绊绊,到能一次性跳两三百个;从常规跳法,到反跳、甚至双飞。邹家明说,跳绳没有捷径,只有一再地习练。

十几年来,即使出远门,邹家明也会随身携带跳绳,每到一个地点,先找可以跳的场地,见缝插针地动一动。2017年,76岁的她跟几个姐妹组团去美国旅行,每天早晨5点半起床,她都在宾馆外面的路灯下跳绳,结果成了不少外国人手机镜头追逐的焦点。“虽然听不懂他们对我说什么,但竖起的大拇指我印象特别深。”玩到哪,跳到哪,这样旅行的次数一多,姐妹们都称邹家明为“跳绳女神”。

365天,邹家明从未停止跳绳,风雨无阻。正因为这份坚持,她不仅减重十几斤,而且极少生病住院,14年来病历本只用了7页:“医保积攒了好几万用不掉,上一次去看病都好久之前的事了。”

从来不睡午觉

79岁还爱追综艺

“来,我给你秀一手。”采访中,邹家明乐呵呵地从墙上取下跳绳,轻松地跃动起来。可仔细一瞅,她跳的绳子却不一般,都是从市场淘来的橡胶绳或是钢丝绳,用铁丝固定在木质手柄上。

即使是这样结实跳绳,也禁不住邹家明的“折腾”。18年来,她跳断了二十多根绳子,平均每半年一换,而每一根的改造都是由丈夫一手完成的。

都说运动达人有一套自己的养生秘方,但邹家明却有些与众不同。每天早上高强度的运动两小时后,她从不睡午觉。

相反,已近耄耋之年的她格外爱看歌唱类综艺。“有时节目结束都十一点多了,不管睡得多晚,第二天都还是六点半起来锻炼,雷打不动。”

全民健身日去“踢馆”

台下抢了台上的风头

平时,邹家明就在小区花园里,或是家里跳,“住一楼的好处,就是跳绳也不担心吵到别人。”但每年8月8日的全民健身日,她便会去各大体育馆,秀秀锻炼成果。

看到有平板支撑、跳绳、仰卧起坐的趣味活动,邹家明就想上去试一试。好几次,她都成了比赛现场的黑马,高龄破了纪录。

不过,年龄也成了邹家明参赛路上的绊脚石。前几年,她看到吴山搭了台,便兴冲冲拿了绳子去“踢馆”。“因为我年纪比较大,人家不让我上台。”邹阿姨皱了皱眉,当下她便在台下自顾自跳起来,结果比台上的选手还吸睛,“不小心抢了选手风头,好多人围着我鼓掌。”

虽说,总有人对她这位大龄选手报以质疑,但邹家明依然乐此不疲,愈战愈勇。“没有人不会老,更重要的是用什么方式去完成变老的过程。”邹家明笑道,她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坚持,带动更多人运动起来。

对于跳绳,邹家明从不给自己设限,她没想过跳到几岁,她只知道,明天又将是新的一天,该跳的数目还得完成:“可能有一天躺着动不了,我才会停下锻炼的脚步。”

链接

作为高强度的有氧运动,跳绳确实有显著的减肥效果。对于想跳绳锻炼的小伙伴,邹家明也给了一些小建议:

1.跳绳时应穿质地软、重量轻的运动鞋,这样可以减轻脚的压力,避免脚踝受伤。

2.刚开始跳绳的初学者最好使用硬绳,熟练后可改为软绳。

3.选择软硬适中的草坪、木质地板和泥土地的场地较好。

4.跳绳时主要用脚尖受力,小腿绷直,腰背挺直,身体保持中立位,双目可直视前方。

5.身体较重者宜采用双脚同时起落的跳法,同时,上跃也不要太高,以免关节因过分负重而受伤。

  • 关键词浏览:
  • 跳绳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