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娱乐新闻 > 内地娱乐 包厢直播 连麦马云 秒上热搜 王菲唱K是什么水平

包厢直播 连麦马云 秒上热搜 王菲唱K是什么水平

发布时间: 2020-09-12 09:05:5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作者: 戎钰
9月9日晚,久未露面的乐坛天后王菲突然捧场某直播活动,在KTV包厢里为网友连唱了4首其他歌手的作品,被歌迷形容为“四舍五入等于听了一场演唱会”。

包厢直播 连麦马云 秒上热搜 王菲唱K是什么水平

马云与王菲隔空合唱

包厢直播 连麦马云 秒上热搜 王菲唱K是什么水平

包厢直播 连麦马云 秒上热搜 王菲唱K是什么水平

王菲的KTV现场

你不在江湖,但江湖永远有你的传说。

9月9日晚,久未露面的乐坛天后王菲突然捧场某直播活动,在KTV包厢里为网友连唱了4首其他歌手的作品,被歌迷形容为“四舍五入等于听了一场演唱会”。而就在王菲开嗓的那一刻,“王菲状态”一词已经登顶热搜榜,让网友不得不感佩,“你菲姐还是你菲姐。”

51岁的王菲长这样

自从2018年参加完综艺节目《幻乐之城》,天后王菲就再次“潜水”隐居,甚少在公众面前亮相。上一次歌迷听到她开嗓,还是今年5月的“相信未来”抗疫云义演。

考虑到王菲的逍遥做派,网友们都认为,菲姐的“Live现场”是听一次少一次,“且听且珍惜吧。”

但幸福有时来的毫无征兆。9月9日晚,王菲以特别嘉宾身份参加某直播活动,带着三个小伙伴一起K歌给网友听,最重要的是,她这次没有唱自己的经典歌曲,而是以真正K歌者的姿态,选了4首她平时在KTV里经常唱的“别人的作品”,给歌迷带来加倍惊喜。

或许是因为身处自己熟悉的K歌环境里,王菲当晚穿着白色T恤和浅色牛仔裤就来了,简单干净中反而透出“四两拨千斤”的自信。从直播镜头来看,已经51岁的王菲面色红润,皮肤紧致,喜形于色,状态极佳,演唱时偶尔蜷缩在沙发里,轻松惬意如同在家。值得一提的是,她带来了3位好友担任和声,其中一位是她的长期合作伙伴、著名摇滚歌手窦唯的妹妹窦颖。

不同于普通路人唱K时大多选择“口水歌”,王菲的K歌单明显小众且冷门。她首先选择了独立音乐人刘昊霖创作的英文歌曲《Landing Guy》,一首有着浓郁北欧风的清新民谣;第二首则选了著名歌手林忆莲1988年的粤语作品《下雨天》,给钟情粤语歌的粉丝加赠福利;最微妙的是,王菲接着又演唱了歌手周艳泓的早年作品《私人公园》,这首歌由王菲御用制作人张亚东早年间创作,曲风里全是王菲的影子。

为这次K歌会带来高潮的,是王菲的超级“迷弟”、著名企业家马云的隔空亮相。他与王菲合唱了许茹芸的代表曲目《如果云知道》,并巧妙更改歌词,借天后之口给自家公司做了波强势宣传。网友听完只能讪讪表示,“我终于想明白了,这是用我们的钱,帮马总追星……”本尊许茹芸也通过微博回复称:“芸知道了,太好听!”

名人大V轮番送赞

有网友一针见血地指出,如果按照王菲演唱会VIP区域的票价来折算,她连唱4首歌的价值着实不菲,“不听就等于赔钱”。

而从王菲开口的第一句起,各大社交平台就为她开辟点评专区,音乐博主、名人大V轮番送上溢美之词,当晚已然成了“菲迷”的狂欢时刻。

拥有千万粉丝的著名音乐博主耳帝一边看直播一边激动地点评,认为王菲选择唱《私人公园》既惊喜又合适,“这歌刚出来的年代,就有人说听起来实在是太王菲了,因为周艳泓那张专辑的主要制作班底就是郭亮与张亚东,这样的曲风很容易让人想到王菲的专辑《将爱》,甚至让人怀疑或许这本身就是《将爱》里的备选曲,经王菲这样一唱,一首歌呈现出了几种不同的声线,慵懒、迷离、冷酷、爆发,完全就是自己的歌啊! ”

有趣的是,记者在某音乐软件看到,不少歌迷都排队去周艳泓原唱的《私人公园》评论区打卡留言,“大家都是从王菲直播过来的吧?”

而在人气极高的虎扑社区,一则“王菲唱K是什么水平”的帖子一直保持较高热度。有网友留言盛赞,“耳朵怀孕了,感觉不虚巅峰水平啊”“声音一下子就抓住我了”,但也有网友表示失望,“王菲还是老了,有些音明显唱得很吃力了,只不过她能用自己独特的音色和丰富的演唱经验来掩盖。”

本地乐评人Ifi告诉记者,他早年间听过王菲的现场演唱会,也看过她前几年的线上演唱会,“对比之下就能发现,王菲这次在K房里的表现瑕疵更少,状态更好,你能感受到她是在享受音乐,用音乐进行自我表达,整个人非常放松。我相信,很多专业歌手看完这场直播都会自愧不如。”

不能忘记的名场面

如何证明一个人是不是真红?看她能不能一次占据三个热搜。

王菲直播K歌后,网友的热烈讨论让她连续3次登上微博热搜榜,其中“王菲听到彩虹屁时的反应”最令人啼笑皆非。

原来,那场直播活动中,几位节目主持人多次与王菲连线聊天,你表达多年爱意,我送上花式赞美,如此甜蜜攻势让王菲脸上的笑容几度凝固,甚至尴尬到捂住脸,还一脸愕然地看着镜头问,“我要说话吗?”

王菲的这段表现已经被网友制作成动图,在网上迅速流传,被形象点评为,“仿佛过年时被亲戚围着尬聊的我,脚趾头已经在地上抓出了三室一厅。”而熟悉王菲做派的忠实粉丝则为偶像解释,“王菲就是特别害怕矫情的人,不喜欢这种做作的场合。”

为了给年轻一代网友做“科普”,解释王菲为什么能成为王菲,歌迷们也将她这么多年来的那些“名场面”挖了出来,让大家笑着回味的同时也感慨,“这个时代的艺人,有谁能像王菲这样,业务能力一流,还敢做真实的自己?她不需要任何人设,她就是王菲。”

王菲早年犀利语

别人问:你现在最大的烦恼是什么?

王菲答:太红了。

别人问:对日本唱片市场是否感兴趣?

王菲答:没什么兴趣。

别人问:你快乐所以我快乐中的“你”,是指谁?

王菲答:爱谁谁。

别人问:这次专辑怎么样?

王菲答:还能怎么样,还不是上次那样。

别人问:歌迷很狂热,你有什么感受?

王菲答:我不明白为什么歌迷一天到晚想见歌手?

刘嘉玲问:你怎么能这么出牌,你会不会打麻将?

王菲答:你说我唱歌不好我认了,说我打麻将不好,打死我也不认!

金曲奖获奖,王菲感言:我会唱歌这个我知道,所以对于评委对我的肯定,我也给予充分的肯定。

  • 关键词浏览:
  • 直播
  • 王菲
  • 马云
  • [视频]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好浪漫 一身撞色穿搭手拿仙女棒显温柔
  • 4日,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释出,她一身撞色穿搭活泼灵动,手拿仙女棒温柔浪漫,笑容甜美,夏日氛围感满满。...

  • [视频]刘畊宏问大家为什么爱上vivi 被调侃炫妻秀恩爱
  • 刘畊宏微博发文,向网友发问“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爱上vivi(刘畊宏妻子王婉霏)”。...

  • 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文艺工作者不能只赚快钱
  • 她在提案中呼吁文艺工作者应该踏踏实实沉下心来精雕细琢作品、人物形象,而不能想着只赚快钱。...

  • 不靠颜值靠演技 大器晚成的大叔们开启霸屏模式
  • 最近两年,影视圈的风向似乎变了:电视台播出的剧集逐渐放弃让流量艺人当主角,进而大量起用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

  • 《司藤》后,悦凯影视同班底打造《如月》
  • 2021年对影视行业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现实题材的崛起,悬疑剧的黑马效应,中小成本剧集的异军突起,以及观众口味向现实化叙事视角的转移等,都在增加内容制作的不确定性。...

  • 对话辛芷蕾:最美表演是正能量的输出和表达
  • 来到《最美表演》的舞台上,辛芷蕾演绎了一段虽然简单但是展现了年轻人普遍心理状态的故事。...

  • 制片人唐丽君:国剧出海 关键是国际化视野创作
  • 要想剧集真正“走出去”,不但要理解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同时了解西方文化的历史,全球文化的发展,“知己知彼,打开新思路。”...

  • 《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扮演乡村女教师 安悦溪新剧突破“少女”标签
  • 提起安悦溪,在观众既定印象里,是个古灵精怪、充满青春活力的姑娘。她凭借不俗的演技,塑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角色,很多观众更是因为“糖宝”一角爱上了她,亲切地称呼她“百变精灵”...

  • 盘点一夜爆红后却销声匿迹的八大明星,看看都有谁?
  • 娱乐圈看似门槛低,但是进来以后想要爆红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很多艺人为了红都不择手段,但是其中除了要靠实力,也是夹杂一些运气成分的,所以爆红绝对不是一件易事。...

  • 《乔家的儿女》收官,少年演员都是如何选出的?
  • 《乔家的儿女》于8日晚收官,饰演乔家孩子童年时期的小演员们也很招观众喜欢,这些小演员是怎么找到的呢?...

    特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