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娱乐新闻 > 对话访谈 江珊:陪伴是爱一个人最好的方式

江珊:陪伴是爱一个人最好的方式

发布时间: 2015-06-09 21:37:45 来源: 作者:
成名多年的江珊历经时间的洗涤,人到中年的她,智慧地打理着自己的生活。聊到婚姻,她说婚姻需要保养。当别人遇到问题,她会是一个很好的倾听者。

《婚姻时差》再现中年夫妻危机

《婚姻时差》再现中年夫妻危机

成名多年的江珊历经时间的洗涤,人到中年的她,智慧地打理着自己的生活。聊到婚姻,她说婚姻需要保养。当别人遇到问题,她会是一个很好的倾听者。随着年纪增长,她更体会到坚守婚姻的不易。江珊说,做妻子其实有大学问。

婚姻中,不能有丝毫松懈

华商报:据说导演选择你来演《婚姻时差》里的吴婷是看中了你的经历?

江珊:应该有这样的考虑的吧,因为我也是一直带着女儿在国外生活。他可能觉得我的生活经历和剧中的人物有一定的相似性。剧中我和王志飞饰演一对中年夫妻,塑造好剧中的角色和我们自己的经历是分不开的。

华商报:剧中这一对夫妻所表现出来的婚姻时差,究竟问题在哪里呢?

江珊:其实我们每个人都会有特别疲惫的时候、会有精力耗尽的时候。在剧中这样的一种婚姻中,我的理解是他们的“时差”并不完全是因为加拿大和中国带来的距离感,而是经过18年的婚姻,这时候双方都会有所懈怠。

华商报:双方都进入一个疲惫期?

江珊:是的,剧中的男女主人公都进入了一个疲惫期。演了这部戏我发现,人真的不可以有丝毫松懈。不是说走进婚姻就万事大吉了,有时候这种心态会出大问题。

华商报:你身边有婚姻出现“时差”的朋友吗?

江珊:其实我觉得我们这个戏挺有代表性的。尤其在现代这样一个社会,我身边很多朋友都是丈夫在国内工作,然后老婆带孩子在国外,这样的情况很多,在我的朋友里可以说形成了一种现象。

华商报:如果你的朋友出现一些状况,你会给他们一些什么建议?

江珊:我只能作为一个倾听者。在这样一种状况下,其实没有办法给别人什么特别靠谱的意见,真的。因为每一个人的状态不同,而且每一个人描述的可能未必是他全部真实经历的,所以我们无法知道真相到底是什么。所以尤其这种现代的夫妻关系、婚姻关系又是这么的敏感,有时候甚至可以说很脆弱,给别人一点儿不正确的意见,都是特别危险的事情。

你有多爱一个人要看你给了对方多少时间

华商报:生活中你个人对异地恋是怎样看的?

江珊:其实朝夕相处的人的关系同样是危险重重的,对吧?那更何况我们所谓的异地恋,其实不好的婚姻关系其危险性在于个人的情绪不能够得到及时的宣泄,情感也得不到对方及时的回馈。在这样的关系中,两个人会出现大的问题,因为人是需要交流的,每个人都会有特别想跟对方倾诉、特别想对方的时候。比如说女人要跟男人撒娇,或者男人特别想要跟老婆倾诉,然而这个时候,他(她)不在。时间久了,问题就来了。

华商报:所以你认为陪伴是爱一个人最好的方式是吗?

江珊:对,我是这样认为的。因为如果爱一个人,就要付出,有些人只注重物质上的付出,其实时间上,精神上也需要付出。你有多爱一个人要看你给了对方多少时间。

华商报:你对女儿会很严厉吗?

江珊:我不是一个简单意义上的严母,我只是一个有原则的妈妈。咱们中国的古话说得特别好,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所以有很多东西是需要我们从小就给孩子去树立的。

华商报:你在很多场合说女儿像天使,没有出现青春期小孩会有的叛逆问题。在教育孩子方面你有什么秘诀吗?江珊:我一直觉得自己是很幸运的。作为一个母亲,我有责任照顾好她的身体的同时也照顾好她的精神。其实我觉得反而她很不容易,因为她不是没有情绪波动的时候,只是,她不会肆意去宣泄自己的这种波动。

华商报:你会考虑孩子的恋爱问题吗?对她的另一半有什么期待?

江珊:我女儿还小,我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我自己是一个对婚姻有着积极态度的人。我觉得找另一半感觉是最重要的,也是最难的。你如果把所有的条件都罗列出来的话,你就是有条件的,但爱是没有条件的。我女儿才16岁。但是对于我来讲,我应该开始做心理准备,将来只要是她找到一个能够真心相爱的人,只要是她自己选择的爱情,我都是支持的。

我很喜悦地面对自己的变化

华商报:你认为生活中的事情,尤其是婚姻都应该自己拿主意?

江珊:是的。而且凡是能够跨过婚姻中的危机的人也都是很了不起的,就像戏里面的吴婷跟李海,我很佩服他俩,最难的时候他们都没有彻底放弃对方。

华商报:如果不做演员,你希望做什么职业?

江珊:我可能会选择去做一个厨师吧。因为我实在太喜欢吃了,然后我又喜欢做,我觉得如果可以去做美食,那一定是让自己心情也是特别愉悦的一件事。比如说我出去吃饭,如果吃了一道菜,觉得这道菜不错,我就开始琢磨,这个怎么做,回到家我会自己试着做。

华商报:自从女儿在国外读书以后,这么多年你成了空中飞人,这样的状态要持续多久?

江珊:我想应该到她上大学就会好一些。其实进入大学以后,就是另外一种生活了。我曾经跟我女儿说过,我说你要是进入大学了,你真正开始有自己的生活了,我就可以去周游世界了。

华商报:网友说江珊姐20年几乎没有什么变化,一起合作的谢园老师也夸你特别美,他说他都不敢直视你。

江珊:怎么会没变化呢?有变化是正常的,但是我很喜悦地面对自己的变化。我觉得我要好好的陪着自己,好好的变老。如果看起来比较年轻可能是我的心态比较好。

华商报:你现在演的很多戏都和婚姻感情有关,自己对感情的态度呢?

江珊:我是一个对爱情一直有憧憬的人,而且我是一个有着积极爱情观的人。对美好的爱情和幸福的婚姻我满怀期待,但是可能随着年纪越来越大,确实能够体会到坚守婚姻的不易。婚姻这堂课是需要好好学习的。

华商报记者解晨红

  • 关键词浏览:
  • 江珊
  • [视频]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好浪漫 一身撞色穿搭手拿仙女棒显温柔
  • 4日,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释出,她一身撞色穿搭活泼灵动,手拿仙女棒温柔浪漫,笑容甜美,夏日氛围感满满。...

  • [视频]刘畊宏问大家为什么爱上vivi 被调侃炫妻秀恩爱
  • 刘畊宏微博发文,向网友发问“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爱上vivi(刘畊宏妻子王婉霏)”。...

  • 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文艺工作者不能只赚快钱
  • 她在提案中呼吁文艺工作者应该踏踏实实沉下心来精雕细琢作品、人物形象,而不能想着只赚快钱。...

  • 不靠颜值靠演技 大器晚成的大叔们开启霸屏模式
  • 最近两年,影视圈的风向似乎变了:电视台播出的剧集逐渐放弃让流量艺人当主角,进而大量起用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

  • 《司藤》后,悦凯影视同班底打造《如月》
  • 2021年对影视行业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现实题材的崛起,悬疑剧的黑马效应,中小成本剧集的异军突起,以及观众口味向现实化叙事视角的转移等,都在增加内容制作的不确定性。...

  • 对话辛芷蕾:最美表演是正能量的输出和表达
  • 来到《最美表演》的舞台上,辛芷蕾演绎了一段虽然简单但是展现了年轻人普遍心理状态的故事。...

  • 制片人唐丽君:国剧出海 关键是国际化视野创作
  • 要想剧集真正“走出去”,不但要理解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同时了解西方文化的历史,全球文化的发展,“知己知彼,打开新思路。”...

  • 《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扮演乡村女教师 安悦溪新剧突破“少女”标签
  • 提起安悦溪,在观众既定印象里,是个古灵精怪、充满青春活力的姑娘。她凭借不俗的演技,塑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角色,很多观众更是因为“糖宝”一角爱上了她,亲切地称呼她“百变精灵”...

  • 盘点一夜爆红后却销声匿迹的八大明星,看看都有谁?
  • 娱乐圈看似门槛低,但是进来以后想要爆红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很多艺人为了红都不择手段,但是其中除了要靠实力,也是夹杂一些运气成分的,所以爆红绝对不是一件易事。...

  • 《乔家的儿女》收官,少年演员都是如何选出的?
  • 《乔家的儿女》于8日晚收官,饰演乔家孩子童年时期的小演员们也很招观众喜欢,这些小演员是怎么找到的呢?...

    特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