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枝头柳梢告诉你 春天来了 浙江省气象台官宣今天入春,比往年稍有提前

枝头柳梢告诉你 春天来了 浙江省气象台官宣今天入春,比往年稍有提前

发布时间: 2020-03-06 22:29:20 来源: 未知 作者: 佚名
春天的气息正扑面而来。昨天,我们刚刚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浙江省气象台官宣:杭州今天入春。

浙江在线3月6日讯 春天的气息正扑面而来。昨天,我们刚刚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浙江省气象台官宣:杭州今天入春。

省气象台官宣今天入春,比往年稍有提前

枝头柳梢告诉你

春天来了

据统计,杭州平均入春时间为3月10日,今年入春的脚步稍有提前。

春季越来越暖。近30年杭州春季平均气温16.0℃,2010到2019年期间春季平均气温已升至16.6℃,其中2018年春季平均气温18.8℃,为近30年最高。2019年春季平均气温也有17.7℃。

杭州的春季往往在夏季和冬季的夹缝中生存,比起平均时长有132天的夏季和103天的冬季,杭州春季平均时长仅71天,秀春装的时光太短暂。

俗话说:春无三日晴。在杭州,连晴3日以上的概率还不到20%。春季因为冷暖气流“频频相约”,晴雨转换快。

春季温差有时候也大得惊人。例如2010年的3月19日,杭州日最高气温31.4℃,日最低气温6.9℃,温差足足达24.5℃。因此,这个时节,洋葱式多层穿衣法在杭州很受用。

这几天,杭州湖滨景区柳浪闻莺公园沿湖的柳枝已萌芽展叶。西湖素来有“桃红柳绿”一说,但从物候学的时间上来看,一般认为要说成“柳绿桃红”,因为桃不见红柳先绿。柳树落叶晚,发芽早。去年12月悬铃木开始光秃秃,柳树却依旧黄叶留在枝头,直到今年1月才陆续脱落。而到了2月份,万物还在休眠时期,柳树却早早萌芽。

湖滨景区的沿湖柳树大多以垂柳为主,婀娜娟秀,丝柔万千,典型的江南柔美风。

走在沿湖垂柳路上,垂落的柳枝似乎就从头顶滑过,春风一过就曼妙起舞。走累了,在柳下长椅上歇歇脚,鸟鸣声中发发呆,解压效果百分百。

太子湾

实名预约,每场5000人

被誉为“西湖最美春天”的太子湾公园宣布实行预约制,从3月7日(本周六)开始,公园内将实时控制游客量,以实名预约模式对游客进行分流、错时游览,避免人群聚集,最大程度确保游客的安全。

太子湾自2009年提升整治以后一直免费对外开放,游客量与日俱增,是杭州春季赏花胜地。这也是太子湾免费开放十多年来第一次推出实名预约制。

目前,玉兰花、洋水仙、红叶李、郁金香已相继开花,樱花预计会在3月中下旬开放。昨天上午10点,钱报记者驱车赶到太子湾公园,北门停车场已经排队,最后绕了一大圈,才在西门停车场找到停车位。

●预约:

上午、下午两场,入园人数暂控每场5000人,将据疫情防控的变化和公园实际情况,适时调整;可通过“掌上西湖”APP中的“场馆预约”,微信公众号“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杭州花港”预约;预约通道3月6日(本周五)上午9点统一开放;建议年纪较大的市民游客避开周末,在工作日预约出游。

●入园:

统一南山路大门(北门)为入口,虎跑路大门(西门)、东门为出口,请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公园北门停车场将作为预约检验通道,不再作为停车场使用,请提前规划停车路线,请尽量不要驾车前往;虎跑路赤山埠停车场及南山路苏堤停车场将设置临时公交接驳点,方便游览结束的市民游客出景区。

径山花海

今天开园,日接待量限定1.9万人次

今天,余杭径山花海将对大家有序开放。眼下,花海种植的新品油菜花早春已经开花,花田分布在南区和北区,面积有10亩。

白色、粉色、紫色、红色的郁金香花海,也进入花期,面积有2亩多。径山花海总面积近千亩,受疫情影响,现限定每日游客接待量1.9万人次。

八卦田

五彩油菜花,春天赏花秋冬榨油

粉色、金色的油菜花,听起来是不是够特别?杭州八卦田景区的油菜花已经成片开放了。

今年的油菜花田,多了很多色彩,景区首次引进种植多彩油菜花,花色除了正常的黄色外,还有金黄色、淡黄色、橙色、淡粉色以及淡紫色。

八卦田景区工作人员江云珠介绍说,这些五彩油菜花是他们从省农科院引进的,今年也是首次试种,数量不是很大,在1.5亩左右。到现在为止,除了紫色油菜花,其他四种颜色都已经开出来了,她预估紫色油菜花会在3月10日开放。

常规品种的油菜花,共有14亩。一般油菜花的花期是在3月20日到清明前后,今年到目前为止天气比较暖和,所以花期会提前,差不多3月下旬左右,油菜花就会慢慢凋谢。

这大批的油菜花最后会被收割上来,差不多在下半年榨菜籽油,1亩能产120斤左右的菜籽油,到时候需要的市民都可以去购买。

  • 关键词浏览:
  • 气象台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