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西子联合:大爱与担当

西子联合:大爱与担当

发布时间: 2020-03-03 15:28:25 来源: 未知 作者: 佚名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世界的神经,也是对中国社会的一次历史性大考。

浙江在线3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爽)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世界的神经,也是对中国社会的一次历史性大考。

抗“疫”号角吹响后,美丽的西子湖畔,来自西子联合的公益援助便源源不断输送到疫情防控一线,西子联合以一以贯之的大爱与担当,再次走在履行社会责任的前列。与此同时,作为中国制造业龙头,西子联合在狠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各项复工复产工作也在有序推进,力争成为疫情过后中国制造企业复工复产、走向全面复苏的重要典范。

浙江西子慈善基金会捐赠100万元

浙江西子慈善基金会捐赠100万元

践于行动的公益之美

1月29日,杭州市江干区红十字会收到了来自浙江西子慈善基金会的100万元捐款,捐赠款项将专项用于支援新冠肺炎的医疗救治及防控工作。

事实上,无论是面对突发疫情考验,还是每一个平凡的日子,以公益为媒,以爱为桥梁,西子联合始终与当下社会保持正向的情感回馈。

早在2007年初,西子联合便发布了国内首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明确提出发展、环境、诚信等九大企业责任,并号召全体员工“为国家富强、为社会和谐、为企业健康”而贡献力量。传播大爱,早已是西子联合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引领着西子联合公益力量在之江大地蓬勃生长。

2017年10月,经过一番修整和改建后,位于浙西偏远山区的建德市大同镇西子希望小学焕然一新,全校近300名师生兴奋不已,这一蝶变得益于西子慈善总会提供的50万元善款捐助;在杭州,浙江西子慈善基金会联合滨江区童馨汇儿童康复中心,共同为杭州地区特殊儿童困难家庭提供康复救助基金……

“杭州是一座创新与活力之城。”这座走在国际化、现代化道路上的城市,积极拥抱每一种创新和变革的因子。2018年10月20日,西湖大学正式落子西子湖畔。很快,西湖大学便收到西子联合的资金捐赠,从2018年~2027年,西子联合将每年向西湖大学捐赠1000万元,共捐赠1亿元,目前已经捐赠2000万元。十年的美丽之约,凝结着西子联合和西湖大学创造未来的愿景和热情。一个致力于提升公众智慧认知,一个以实干助力中国制造强势崛起,这对城市“双子”交相辉映,悄然夯实了杭州跃变的新动能。

当公益成为与企业发展并行不悖的第二事业,便有了更持久、更强大的内生动力。

这是一场持续多年的爱心长跑。1994年至今,西子联合累计捐款近1亿元,实物捐赠则是难以计数,包括资助残疾孤儿、帮扶贫困地区、支持教育事业、助力灾后重建、关怀夕阳老人等领域,以及对西湖博览会等科教文化类活动给予定向捐款。其中,自杭州市孤儿基金会成立以来,西子联合每年定向捐款已连续达20余年,资助孤残儿童的生活、医疗和教育……正因为此,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点赞西子联合“对浙江省青少年公益事业的大力支持”,浙江西子联合慈善基金会被浙江省民政厅评估为AAA社会组织。

亲如一家的守望相助

健康安全是西子联合企业的发展起点。员工身心的健康安全,企业内部机制的健康平衡,二者和谐共生,共同推动西子联合事业行稳致远。

疫情汹涌袭来,西子联合将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第一时间成立防控工作小组,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及时研究落实防控措施,做好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在西子联合内部,董事长王水福发布的《致全体西子人的一封信》广为流传,“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关注疫情防控、关心各地西子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西子人对“责任”的理解也在不断深化,秉承“与全国人民一起,心手相连、同舟共济”的赤子情怀,以实际行动支援抗疫一线。

一个企业家的行为潜移默化影响着员工的行为,甚至是整个企业的文化或价值观。1.6万名西子人吹响了疫情防控的集结号,给予湖北籍员工特殊福利倾斜;技术研发人员着手远程居家办公系统协同设计;集团上下建立网络化办公系统、业务管理系统、数据支撑系统,考核更加量化精准……用强有力的防控能力为员工筑起一道健康安全防线,以技术进步提升内部管控,关键时刻,西子联合展现出一个制造业名企的高效运转水平和自我更新能力。

  直面大考的制造先锋

受疫情冲击,我国制造业企业普遍面临复工人数不足、物流受限、原材料供应难等问题。而对一家大型制造业企业来说,疫情过后尽快实现复工复产,保持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态势,从而助力经济社会良性运转,也是其勇担社会责任的直接体现。

得益于前期严排查、做预案等有力举措,西子联合16000名员工和家庭均平安健康,未出现新冠肺炎感染或疑似病例。2月7日,西子联合旗下电梯、锅炉、航空等板块的子公司获得杭州市第一批有序复工备案企业核准,正式复工。

西子联合如何推动转型升级?新的突围点在哪里?

西子联合清醒地认识到,危机是暂时的困境,更蕴藏着通往未来的“机遇”。正如董事长王水福所言,“抓住这次疫情防控契机,做好数字化制造和数字化管理,这是我们企业走向未来的必经之路。”面对危机,王水福提出了3条企业自救原则:一是企业要活下去,现金为王;二是苦练内功,眼睛向内;三是将数字化、智能化作为头等大事。疫情期间,西子联合建立起了更完善的内部管控体系,进一步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步伐,为实现逆势增长、全面提升全球竞争力夯实了基础。

西子联合以命运共同体的视角,坚定地践行社会责任,在一次次传递大爱的公益行动中,不断锤炼高效的行动力、卓越的领导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正是因为有这样勇于担当的企业和企业家,我们始终相信,未来会更加美好。

(图片由浙江西子慈善基金会提供)

  • 关键词浏览:
  • 新冠肺炎
  • 新型冠状病毒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