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娱乐新闻 > 对话访谈 休·杰克曼谈《马戏之王》:老婆看片没睡着,很欣慰

休·杰克曼谈《马戏之王》:老婆看片没睡着,很欣慰

发布时间: 2018-02-02 22:47:08 来源: 未知 作者: 佚名
休·杰克曼剖析了影片中排练了九个星期的酒吧重头戏、巴纳姆与女歌手的暧昧感情以及自己对巴纳姆人生信条的理解。

新浪娱乐讯 2009年,休·杰克曼本打算接演劳伦斯·马克制作的歌舞片《马戏之王》,影片原计划在2010年推出,正好可以赶上影片的原型人物、“马戏团鼻祖”菲尼亚斯·泰勒·巴纳姆诞辰200周年。然而,直到2017年底,这部电影才真正面世。2018年2月1日,《马戏之王》登陆内地院线。

八年的光阴,“金刚狼”都已经从第一部单篇走到了谢幕之作,时间都去哪儿了?

原创歌舞片让许多片方望而却步,那些陌生的歌曲是一场大型的冒险,没有人知道观众能否对它们产生共鸣。2013年底,休·杰克曼宣告患上良性皮肤癌,后来,在做完手术的第二天,他不顾医生的劝阻,在该片的试听会上唱到伤口都崩了,最终让福斯电影公司决定开拍《马戏之王》。2014年,休·杰克曼的好友比尔·康顿重写了剧本,《马戏之王》被重新提上议程。

近十年来,休·杰克曼都没有换过声乐老师,为了《马戏之王》,他和老师花了两年的时间,把传统的百老汇式唱腔,与流行唱腔结合在一起,这位从音乐剧舞台上走出来的演员说:“我想回归音乐剧表演,对我来说最理想的就是演一部原创音乐剧。”

因着这份匠心,《马戏之王》的原声大碟已经在六十多个国家登顶唱片销售冠军宝座,当中的《This is me》上个月摘得了金球奖最佳原创歌曲奖,现已入围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

在与我们的越洋电话里,休·杰克曼剖析了影片中排练了九个星期的酒吧重头戏、巴纳姆与女歌手的暧昧感情以及自己对巴纳姆人生信条的理解,希望这部心血之作也能得到中国观众的喜爱,对话中,他还念念不忘“给我一个碗”的梗。

最后,休·杰克曼还透露这部电影得到了一个莫大的赞美,来自他那很容易睡着的太太狄波拉:“她没有睡着,这可以说是对我这部电影非常大的肯定了。”

新浪娱乐:距离您的上一部歌舞片《悲惨世界》已经有五年多了,这次遇到的挑战是什么?

休·杰克曼:一部电影如果有很多的音乐,那正是电影的核心,是放在第一位的事情,当观众对电影里的音乐有点熟悉的时候,对情绪共鸣有帮助。但《马戏之王》的挑战就是有很多原创音乐,很多听众也许是第一次听到这些歌,我得在他们决定离场之前,让他们将这些歌入心。

新浪娱乐:许多观众对您和扎克·埃夫隆在酒吧里谈判的那场戏印象深刻,排舞的过程是怎么样的,您为此拍摄了多少次?

休·杰克曼:我不知道你是否知道金·凯利,听说他拍《雨中曲》的时候,要求每段舞蹈要排八个星期,那我想,我和扎克·埃夫隆至少要九个星期吧,我们每天在酒吧里拍,而且摄影机的运转也是挺棘手的,我们还要确保它来拍的时候能做到配合,我们为了得到完整的一场表现,反复地拍。我做事抱持的态度是,做出来一定要像弗雷德·阿斯泰尔(美国舞蹈家)走在大街上一样,观众才会感觉到轻松和优雅,可是前提是反复地练习,也感谢扎克·埃夫隆,他真的是做了很多。而且我们拍摄的时间也很紧,特别有压力。

新浪娱乐:电影里,您饰演的巴纳姆和丽贝卡·弗格森饰演的女歌手珍妮·林德有一段故事,您会把他们之间的关系描述为爱吗?

休·杰克曼: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它是一种错误的爱情,即使巴纳姆在钱财上取得成功,他也很难被某些社会阶层所接受,这是事实。珍妮·林德对他的肯定代表了一个机会,他爱这个女人可以带给他的肯定,而不一定爱她。她则是混淆了他的爱,最终它变得相当复杂和混乱。

新浪娱乐:“唯有与众不同,才能改变世界”,结合您的艺术生涯,您怎么理解这句话?

休·杰克曼:嗯,我认为创造性是非常重要的,观众可以感觉到它,所有的人都希望在世界上、家庭关系中、办公室里有独特的东西,让你知道你做这件事是非常重要的,让你相信你是特别的,这样才能走得更远,也许这是一种陈词滥调,但相信自己,人们可以花上一辈子,只是为了去到他们觉得对的地方。也许它听起来像英雄神话,是的,它需要勇气,因为在某个时刻,要遵循你自己的道路,你必须自己出去,对吧,说到底还是要冒险。

新浪娱乐:电影中,一个批评家认为马戏团在文化上是粗俗的,但是巴纳姆说只要我能让你笑就行了,很多人认为《马戏之王》也是一部主打感官的电影,您同意吗?

休·杰克曼:呃,这是一个有趣的问题。巴纳姆想做的事情就是带来欢乐,当然他想卖票,它是为了吸引尽可能多的人,但它的要旨还是让人离开时比进来时更欢乐,所以人们才会一次次进去看。这部电影就是一部感觉很好的电影。在我的成长过程中,金格尔·罗杰斯和金·凯利的那些伟大的音乐剧,就让我感觉很好看。我不能控制人们认为这是否值得,但我可以说,人们希望从电影院里看到不同类型的影片,我只是试图通过直觉去做好,最终让它可以感动到观众。

新浪娱乐:作为一个电影艺术家,您认为电影应该给观众带来什么?

休·杰克曼:电影艺术的目的是融化观众的心,它可以让你思考我们生活的世界和人类的处境,那么艺术的目的就是提供更多样性的可能,让你能去感知这个世界。

新浪娱乐:之前您曾经说太太狄波拉-李·福奈丝很容易睡着,不知道您有没有带她去看这部电影?她有睡着吗?

休·杰克曼:她没有睡着,这可以说是对我这部电影非常大的肯定了。(阿辉/文)

  • 关键词浏览:
  • 休·杰克曼
  • 马戏之王
  • [视频]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好浪漫 一身撞色穿搭手拿仙女棒显温柔
  • 4日,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释出,她一身撞色穿搭活泼灵动,手拿仙女棒温柔浪漫,笑容甜美,夏日氛围感满满。...

  • [视频]刘畊宏问大家为什么爱上vivi 被调侃炫妻秀恩爱
  • 刘畊宏微博发文,向网友发问“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爱上vivi(刘畊宏妻子王婉霏)”。...

  • 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文艺工作者不能只赚快钱
  • 她在提案中呼吁文艺工作者应该踏踏实实沉下心来精雕细琢作品、人物形象,而不能想着只赚快钱。...

  • 不靠颜值靠演技 大器晚成的大叔们开启霸屏模式
  • 最近两年,影视圈的风向似乎变了:电视台播出的剧集逐渐放弃让流量艺人当主角,进而大量起用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

  • 《司藤》后,悦凯影视同班底打造《如月》
  • 2021年对影视行业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现实题材的崛起,悬疑剧的黑马效应,中小成本剧集的异军突起,以及观众口味向现实化叙事视角的转移等,都在增加内容制作的不确定性。...

  • 对话辛芷蕾:最美表演是正能量的输出和表达
  • 来到《最美表演》的舞台上,辛芷蕾演绎了一段虽然简单但是展现了年轻人普遍心理状态的故事。...

  • 制片人唐丽君:国剧出海 关键是国际化视野创作
  • 要想剧集真正“走出去”,不但要理解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同时了解西方文化的历史,全球文化的发展,“知己知彼,打开新思路。”...

  • 《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扮演乡村女教师 安悦溪新剧突破“少女”标签
  • 提起安悦溪,在观众既定印象里,是个古灵精怪、充满青春活力的姑娘。她凭借不俗的演技,塑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角色,很多观众更是因为“糖宝”一角爱上了她,亲切地称呼她“百变精灵”...

  • 盘点一夜爆红后却销声匿迹的八大明星,看看都有谁?
  • 娱乐圈看似门槛低,但是进来以后想要爆红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很多艺人为了红都不择手段,但是其中除了要靠实力,也是夹杂一些运气成分的,所以爆红绝对不是一件易事。...

  • 《乔家的儿女》收官,少年演员都是如何选出的?
  • 《乔家的儿女》于8日晚收官,饰演乔家孩子童年时期的小演员们也很招观众喜欢,这些小演员是怎么找到的呢?...

    特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