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男子扮女快递绑架“富二代”干哥哥 被抓后求判死刑

男子扮女快递绑架“富二代”干哥哥 被抓后求判死刑

发布时间: 2017-06-05 00:03:4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作者: 李庆
5月26日凌晨1点,在警方、医护人员呼喊了近半个小时后,26岁的王宇(化名)终于相信自己得救了,他艰难从下水管道爬了出来。

干弟弟男扮女装成快递员 绑架“富二代”干哥哥索要200万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5月26日凌晨1点,在警方、医护人员呼喊了近半个小时后,26岁的王宇(化名)终于相信自己得救了,他艰难从下水管道爬了出来。

15个小时前,两名假扮快递员的男子将他绑架,囚禁在眉山市岷东新区一处下水管道内。王宇的父亲,收到了索要赎金200万元的短信。

直到被送往医院的路上,王宇才相信,自己被警方解救了。而让王宇更不敢相信的是,绑架自己的,竟是自己的“干弟弟”。

电话通知取包裹 少东家一去不返

王宇的父亲,是一个包工头。大学毕业不久,王宇就来到父亲所在的工地,帮助父亲打理事务。

5月25日上午10点10分,正在岷东新区工地上工作的王宇,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是送快递的,要王宇到工地大门外收快递。

就在前一天,这名“快递员”就曾给王宇打电话,不过由于王宇人在成都,没有取成快递。王宇曾提出由表哥代取,不过对方拒绝了,称必须本人签字。

快递员自称对路况不熟悉,在大门外100多米等候。马路上空无一人,王宇虽然觉得奇怪,不过他确实见到一辆快递面包车。然而,下车的快递员却让他疑虑:明明是个男的,为什么会一身女性装扮?

就在疑虑之时,这名“女快递员”突然拿出一把刀,抵住王宇,要他坐进面包车。车内,还有一名男司机,也是快递员装扮,两人迅速将王宇控制,用约束带将双手捆绑,戴上头套。

工地上,眼见少东家取个包裹一去不返,工友们给他打去电话,却怎么也联系不上。大家立即通知了王宇的爸爸王东(化名)。

干弟弟男扮女装成快递员 绑架“富二代”干哥哥索要200万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收到勒索短信2天内准备200万

儿子手机一直关机,让王东焦急不已,他赶忙从成都赶回眉山。下午1点54分,儿子依然不知所踪,王东到岷东新区分局富牛派出所报了警。

就在派出所等待的时候,下午2点37分,王东突然接到了儿子发来的两条短信:你儿子在我们手上,这不是拍电影。不想他有事2天内准备200万现金,报警的效果不如给钱了事好,提醒你,别冲动,要钱还是要命你想好;别耍花招,道上的朋友见惯了。一分不少的,现金备好后我会告诉你,有钱绝对安全。

王东不知所措时,电话又响了。电话那头,绑匪告诉王东,千万不要报警,否则后果严重。在警方的授意下,王东安抚对方,请对方放心,自己正在抓紧筹钱。

挂完电话,不只是王东惊呆了。派出所内的民警也高度警惕起来:这是十年来,眉山发生的第一起绑架案!

层层上报后,眉山市公安局立即启动大要案侦破机制,成立联合指挥部。市公安局刑侦、技侦、网安、情报、特警和岷东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侦工作。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也率队赶往眉山。

案发前一天 受害人父亲还联系过绑匪

通过外围摸排、人员询问和技侦、网侦、情报等部门联合初步调查后,警方认为,这是一起熟人作案。

“绑匪对王宇的生活工作情况非常熟悉,对其家庭情况也很了解,200万赎金,正好是王家2天内能够筹到的数目。”岷东新区分局副局长王廷华说,依据这些特征,警方作出了熟人作案的判断。

但根据王家人提供的线索,有嫌疑的对象都一一排除了。“近十个嫌疑对象,我们调查后发现,都没有作案时间。”王廷华说。

直到晚上8点,王东突然想起,就在案发前一天。自己的“干儿子”郭建(化名)的妈妈,曾给自己打过一个电话,说郭建已经失踪好几天了。“我还给郭建打了一个电话,电话关机,然后发了个短信,告诉他快跟母亲联系。”

王东说,郭建的父亲郭勇(化名),和自己都是自贡市富顺县李桥镇的老乡,郭勇是自己父亲的干儿子,两家关系一直不错。郭建管自己叫“五爹”,也算是自己的干儿子。“半个月前,我老母亲去世,郭勇还带着郭建到我家来过,我还把王宇介绍给郭建认识,喊他们互相帮助。”

警方进一步调查后,发现郭建有重大作案嫌疑:根据掌握的信息,郭建曾因赌博输了10多万,后生意失败,最近正是缺钱之时。“不久前,他又找父母要钱,但被拒绝了。”

干弟弟男扮女装成快递员 绑架“富二代”干哥哥索要200万

警方解救人质

设伏抓获郭建 嫌疑人连问警方怎么抓到自己的

通过技术手段,警方确认,受害人并没有离开眉山,而是在岷东新区一个叫长虹山庄附近。

5月25日晚11点,长虹山庄300米外的辅道上,一辆斯柯达小轿车,引起了在此设伏的民警注意。“车内没有人,停得很奇怪。”岷东新区分局公安刑侦大队副大队长董睿说,通过摸排,就在停车不远处,警方发现一名男子趴在草丛上,正是郭建!

“你们是怎么抓到我的?”审讯室内,郭建根本不敢相信,自己在作案当天,就被抓获。据郭建交待,为了不让王宇发现是“干弟弟”作案,他专门在网上买了快递员服饰、假发等伪装,也成功骗过了王宇。对于绑架的线路,他和同伙曾多次踩点,确认没有监控。藏匿地点,更是精挑细选。而为了转移警方视线,得手后,郭建又将面包车专门开到了100公里外的资阳市,销毁证据,并换了一辆事先准备好的斯柯达开回眉山。

但是,郭建没有想到,自己刚到眉山目的地不久,就发现情况不对,本来准备在草丛中躲一下,不料被警方抓个正着。

自信计划天衣无缝,却在当天就被抓了。恼羞成怒的郭建,甚至对警方说:“你们判我死刑,我就告诉你王宇在哪儿!”

眉山警方连夜突审,在大量犯罪事实面前,郭建心理防线迅速崩溃。据他交待,王宇就在长虹山庄外的一个下水道内,由自己的同伙看守。

干弟弟男扮女装成快递员 绑架“富二代”干哥哥索要200万

王宇从下水道中被解救

下水道救出被害人 半小时才相信得救了

“我遭警察抓了,放人嘛,没得搞了。”已经快深夜12点,在离地面10多米的下水道内,刘兵(化名)被郭建的喊声吓了一跳。武警侦察兵退伍的刘兵,非常惊讶。在他看来,同伙郭建的计划是比较完善的,不可能这么快就被警方抓获。

愣了半天,刘兵放弃了。他解开了王宇的头套。“你走嘛,警察来救你了。”心理几近崩溃的王宇,简直不敢相信,一动不动。刘兵又把刀递给了王宇:“你自己解开,我先上去了。”

王宇还是不信。就在几小时前,刘兵还告诉王宇,收到赎金后,要不要撕票,全听大哥(郭建)安排。而此刻幸福来得太突然,王宇完全不知所措。面对递过来的刀,王宇还以为,自己要被撕票了。“他之前说道上有几十个兄弟,我精神恍惚,还以为下水道上面的几十个人,全是他的同伙。”

此时,下水道井盖边,确实围着几十个人,公安、消防、医护等。由于井口太窄,不便入内解救人质,大家一直喊话,希望王宇自己出来。

但受到惊吓的王宇,仍然以为地面的几十个人,正等着结果自己的性命,迟迟不肯上来。

凌晨接近一点,小小的井盖周围,一群工作人员拿来制服、警官证,董睿和同事拉响了警笛。半个小时后,一脸恍惚的王宇,手持尖刀爬了上来。

医院内,经过检查,王宇安然无恙。赶过来的父母,把儿子紧紧抱住,王东哭了。

干弟弟男扮女装成快递员 绑架“富二代”干哥哥索要200万

王东王宇父子给民警献锦旗

12小时火速破案背后 20名狙击手已待命

“感谢警方,这么快救出了我儿子。当时选择报警,真的太明智了。”6月3日,王东激动地说。“在电视上看过很多次绑架案,没想到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庆幸当时报案!”

王东说,案发后,郭建的父母都给自己打了电话,希望能到眉山来看看王宇,也希望自己和家人能够原谅郭建。“被我拒绝了,绑架这个事对我们打击太大了,我说自然有法律制裁。”

王廷华介绍,案发后,从省公安厅到眉山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各级一把手亲自坐镇指挥,多警种配合,才实现了在不到12小时的时间内,完美营救人质。“在当天下午,市局就紧急调派了20名狙击手待命,配备20支狙击枪,为交易人质做好了部署。不过,一切很圆满,这些都不需要了。”

王廷华还提醒市民,一旦发生绑架及类似案件,千万不要受歹徒威胁,私自与歹徒交易。“一定要在第一时间选择报警,在警方的帮助下,与歹徒周旋,相信警方。”

  • 关键词浏览:
  • 富二代
  • 绑架
  • 快递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