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代驾女司机:三成为兼职 需防醉酒男乘客性骚扰

代驾女司机:三成为兼职 需防醉酒男乘客性骚扰

发布时间: 2015-03-08 15:39:15 来源: 作者:
深夜代驾这个工作,尤其是对年轻漂亮的女代驾司机来说,甲之蜜糖,乙之砒霜,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她们虽然可以收到更多的小费,但同样要冒着醉酒男骚扰的危险,也要承受深夜独自一人坐夜班公交回家的孤寂。 近日某公司发布数据称,目前在北京有300至400名代驾女司机,其
深夜代驾这个工作,尤其是对年轻漂亮的女代驾司机来说,甲之蜜糖,乙之砒霜,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她们虽然可以收到更多的小费,但同样要冒着“醉酒男”骚扰的危险,也要承受深夜独自一人坐夜班公交回家的孤寂。

近日某公司发布数据称,目前在北京有300至400名代驾女司机,其中三成左右是职业白领在业余时间做兼职。她们有的是银行职员,有的是房地产的从业者,但她们有个共同的职业—代驾司机。昨日,兼职女司机林可(化名)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讲述了与醉酒乘客的“斗智斗勇”和各种“危险”经历。

代驾后坐夜班公交回家

与代驾司机三四十岁的刻板印象不同,林可今年三十出头,但身材高挑、皮肤白皙,是个年轻漂亮的姑娘。“客户经常见到我之后,怀疑地问我能开车吗?会开车吗?但其实我代驾过玛莎拉蒂,也代驾过面包车,基本上什么车都能开。”林可笑说。

从去年11月底,在一家公司做文职的林可正式开始了自己的代驾生活。代驾以来,遇到最多的问题就是:“为啥做代驾,多危险呢?”“女孩子嘛,大家还是觉得新鲜,会有客户特意叫女司机,小费也会多给些。但确实存在安全问题。”林可说。

前天晚上7点,林可像往常一样打开了手机上的APP代驾软件,21点10分她才接到了当天晚上第一单生意。这是一位男顾客下的单,从东坝开到昌平,60多公里的路程,开了将近一个小时。送乘客到位之后,林可又接了附近的一单,乘客要去西站。林可非常高兴,自己回家的路就不那么“漫长”了。但找客户的时候,林可却发现位置特别偏远。天已经完全黑了,客户的位置还在村里,周围都是平房,特别偏僻,也没什么人。“我和客户反复确认过好几次,说你确实在这地方吗?找到很偏的地方,才看到两个男客户在等着。”

到达西站附近已经晚上11点多了,林可先乘坐公交夜班车夜7路,然后又倒了夜25路,辗转到家已经1点多了。“其实想着有点辛苦,但我自己干的时候很有劲。”林可这样形容她的兼职。每天晚上7点上线,最早7点半开始有客户,一般要到8点甚至9点才有订单。至于回家的时间,通常都是凌晨,坐夜班车回家,没有夜班车或比较偏远时就和其他的代驾司机拼车。

漂亮女司机遭遇“性骚扰”

林可说自己很少拒单,即使见到客户喝了很多酒也不会拒绝。一次是从北苑路四环附近的一个餐厅到林萃路,路程虽然不太远,但男乘客喝了酒,心情不大好。开车途中,看林可是个漂亮的女孩子,客户就提出“摸摸手行吗,摸摸腿行吗”?林可当时就说她是代驾司机,属于“工作状态”,并非从事特殊行业的人,义正言辞地拒绝了客户的“要求”。尽管林可已经表明了立场,男顾客还是不断地进行言语上的调戏。下车之后,客户希望林可继续坐在副驾驶位置“聊聊”,结束代驾的林可坚持拒绝了。最终这位男客户给了整钱说不用找了,就下车离开了。

令她想不到的是,男顾客在公司网站上投诉了她,说她多收了钱。要强的她向公司递交了申诉书,将事情经过呈现给公司领导,最后醉酒的男顾客打来道歉电话,事情才有了一个结果。“其实我已经习惯了,因为80%的乘客都是喝过酒的,有的话痨,有的人拿我开玩笑,只要没有什么太过分的,我也觉得没什么的。”林可笑笑说。

希望给宝贝更好的生活

“我属于特别要强的那种女孩子。”这是林可对自己的评价,“我喜欢能为家里分担一些在经济方面的压力。”

林可2006年来到北京,有一份企业文职工作,收入有限,有了孩子之后,就希望可以多挣钱为家庭分忧,给孩子更好的生活。林可喜欢开车,也是在听朋友说代驾可以挣很多钱之后,决定兼职做代驾。因为工作日常不需要坐班,林可的时间安排较为自由,白天在家带孩子,晚上便出门干代驾。

“其实家里人一直很反对,老公也反对,但我真的想多挣点钱,除了让孩子生活得更好一点外,也希望慢慢地在北京能买上房子。”林可憧憬地说。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