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2-25亿元“借道”世安人寿进军金融 华宇雄心有多

2-25亿元“借道”世安人寿进军金融 华宇雄心有多

发布时间: 2017-04-12 18:48:16 来源: 作者:
世安人寿有4位发起人并列第一大股东,重庆龙湖出资2.25亿元,苏州松鹤楼饮食文化有限公司、青岛鹏利实业有限公司、重庆华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华姿建筑工程)也出资2.25亿元。

3月11日,北京上市公司东方雨虹(002271)一纸公告称,拟与重庆龙湖企业拓展有限公司(下称重庆龙湖)等公司共同投资发起设立世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世安人寿),东方雨虹出资1.425亿元,占设立后世安人寿9.50%的股权,而重庆龙湖出资2.25亿元,占15%。

一时间龙湖进军保险业声名大噪,连日来,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调查获悉,其实与龙湖并列世安人寿第一大股东的,还有重庆地产商华宇,出资同样为2.25亿元,只不过它是通过一家建筑工程公司低调入股。

华宇系正在通过设立小贷公司、投资管理公司等多种途径,逐步打造“业如金控集团”。

华宇系2.25亿元发起寿险公司

世安人寿拟注册资本15亿元人民币,注册地址在广东自贸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

世安人寿有4位发起人并列第一大股东,重庆龙湖出资2.25亿元,苏州松鹤楼饮食文化有限公司、青岛鹏利实业有限公司、重庆华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华姿建筑工程)也出资2.25亿元。

重庆华姿建筑工程住所在重庆市沙坪坝区华宇广场1—33—1号,法定代表人蒋业宏,注册资本5036.31万元。

记者调查获悉,重庆华姿建筑工程股东共三位,分别为蒋业宏(94.02%)、蒋宛芝(4.99%)、蒋业强(1.99%)。

这三位股东均为华宇集团实际控制人蒋业华的亲属,在华宇集团官网上“华宇产业”,重庆华姿建筑工程作为华宇集团的建设集团板块列入。

业如金控加速全牌照布局

在华宇集团官网上,“华宇产业”列出了6大板块,分别为地产集团、商业集团、金控集团、建设集团、物业集团、海外公司。

对于金控集团是这样描述的,业如金控集团秉承“专注(Dedication)、专业(Professional)、融通(Flexibility)、责任(Responsibility)”的企业文化理念,服务于企业及个人财富管理。自成立以来,已累计提供金融投资及服务超过50亿元,积累客户5000余名,并保持了6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未来三年内年金融投资及服务规模将达百亿。

金控集团除已布局信贷公司、基金公司、资产管理公司及投资管理公司等金融板块外,正积极构建互联网金融服务体系及其生态圈,并通过并购、新设等方式进军银行、保险、证券、信托、保理等传统金融领域,加速形成“全牌照”金融产业布局。

在自身快速稳健发展的同时,金控集团还积极开展与国内外优秀金融企业之间的业务合作,通过资源互换和优势互补做大做强并购基金和创投基金。未来,金控集团将致力于打造成为集基金、资产管理、财富管理、互联网金融、传统金融等业务为支柱的综合性、多元化金融服务集团,实现“成为中国最受信赖的创新型投融资服务商”的战略目标。

这其中就有“通过并购、新设等方式进军银行、保险、证券、信托、保理等传统金融领域”,因此,通过华姿建筑工程2.25亿元发起世安人寿符合业如金控集团战略规划。

工商查询显示,目前还没有“业如金控集团”组织,这意味着业如金控集团为管理型架构,而非独立的法人单位。

2014年投5亿设小贷公司

记者调查获悉,业如金控集团旗下分为业如资本、业如基金及资产管理、业如财富、业如互联网金融、业如传统金融。

对“业如资本”是这样描述的,业如资本——业如信贷,以诚相“贷”。秉承“诚信、快捷、满意”的企业理念,专注于为客户提供资金短缺的融资产品设计,为客户提供更多快捷、方便的融资服务及产品,以小额化、标准化、集约化为产品研发理念,创新研发系列产品,覆盖小微客户投资、短期融资等方方面面的金融需求,成为专注于中小企业及个人的金融服务、权益投资商。

目前华宇集团旗下有重庆市渝北区业如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业如小贷),2014年1月设立,主要业务范围为在重庆市范围内开展各项贷款、票据贴现、资产转让和以自有资金进行股权投资。

业如小贷注册资本金5亿元,其中重庆华宇集团有限公司占50%,其余股东包括重庆华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10%)、重庆业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成都华宇业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四川华宇业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9.60%)等 。

股权投资更早层层进行

2016年10月27日,上海业如天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业如天建)在上海浦东假日酒店开业,华宇集团总裁、业如天建董事长余江,华宇集团董事、业如天建董事蒋宇等出席了庆典。

有消息称,业如天建由华宇集团、天堂硅谷和中建投信托共同发起成立,是华宇金控集团的重要组成部分。

记者调查获悉,业如天建注册地在上海自贸区,核准设立于2016年5月,注册资本2000万元,其中,重庆业如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业如股权)占60%、中建投信托有限责任公司20%、浙江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占20%。

业如天建目前已经投资了西藏业恒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品诗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记者还了解到,业如天建的控股股东重庆业如股权成立于2014年8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为重庆华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华宇投资)持股99%,自然人胡梅持股1%,重庆业如股权除了业如天建外,还投资了西藏业如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重庆业如红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重庆业如股权的大股东重庆华宇投资则是老企业,成立于1997年10月,注册资本1060万元,两位股东为蒋勋贵(持20%)、刘诗芳(持80%),蒋勋贵、刘诗芳与华宇集团实际控制人蒋业华具有关联关系。

重庆华宇投资除控股重庆业如股权外,2015年投资有上海业铭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占100%股权,出资5亿元)、2017年投资有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华宇业如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占100%股权,出资5亿元),另外,还是渝商集团的股东之一(2013年出资3000万元,占0.88%)。

29岁华宇少帅挑大梁

值得一提的是,现年29岁的蒋宇在业如金控集团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

蒋宇为华宇集团实际控制人蒋业华之子,1988年出生,硕士学历,中国居民,无海外居留权,蒋宇于2006年~2008年在英国利物浦大学建筑设计专业学习,2009年~2011年在美国堪萨斯州大学商业管理专业学习,2011年~2013年在加拿大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金融学专业学习。2013年蒋宇先生加入华宇集团,并担任公司董事。

另外,蒋宇还是业如小贷的董事长、上海业铭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在业如金控集团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

重庆华宇集团有限公司由于在上交所发行了36亿元债券,因此,其财务数据也按照要求披露。

重庆华宇集团有限公司2016年上半年营收11.1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7355万元,报告期期末现金以及等价物29.268亿元,同比增长26.20%。报告期末总资产291.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资产105.9亿元。

对此,重庆华宇集团有限公司表示,主要是因为2016年交房量主要集中在下半年,上半年交房项目少,但上半年签约合同额大幅增长38%,为促进销售,增加营销推广等费用投入,期间费用增加从而影响报告期净利润所致。

2015年,重庆华宇集团有限公司合并报表的营业总收入为37.4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7.21亿元。

记者了解到,由于华宇系金控产业多数企业,在重庆华宇集团有限公司外,还无法了解其具体经营情况,不过,从成立于2014年的业如小贷来看,2016年7月就进入2015年重庆小贷企业20强(名列第8),说明业绩还是相当不错。(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陈玉松)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