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丰泽查处28家餐馆 揭秘:油烟高空排放为最佳

丰泽查处28家餐馆 揭秘:油烟高空排放为最佳

发布时间: 2017-03-26 23:09:40 来源: 台海网 作者:
丰泽查处28家餐馆 揭秘:油烟高空排放为最佳

台海网3月26日讯 据闽南网报道 昨日,丰泽区多部门联合执法,集中整治迎津新村楼下六灌路两侧餐饮店的油烟污染等问题,当场对12家餐饮店发出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和绿色餐饮倡议书。

针对本报此前报道的宝洲花苑小区多家餐馆油烟污染问题,联合执法部门也于昨日上午前往现场走访,共查处16家存在问题的餐饮店,当场开出限期整改通知单,责令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并要求油烟排放口要设置合理。

在连续多日的餐饮油烟整治行动中,安装高空排烟管道的做法,引发市民关注。高空排烟是否会往高层住户家里飘?对屋顶晒衣服有影响吗?安装时会影响房屋结构吗?海都记者邀请专业人士揭秘。

泉州市创卫办联合本报继续有奖举报餐馆油烟问题,市民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反映,一经核实即可获得20元话费奖励。

【动态】

迎津新村、宝洲花苑:28家问题餐饮店被查处

昨日下午,丰泽区环保局、区执法局、丰泽街道及迎津社区居委会等部门联合执法,集中整治迎津新村楼下六灌路两侧餐饮店的油烟、噪声污染及环境卫生问题。

现场整治中,执法部门对存在问题的12家餐饮店发出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和绿色餐饮倡议书,要求餐饮店配套有效的噪声污染防治设施及油水分离器,按照规范安装油烟净化装置且实现高空排放。如果餐饮店不具备高空排放条件的,就要合理安排油烟排放口位置,既不能影响周边居民正常工作生活,也不能影响市容市貌。

接下来,丰泽区环保局将对迎津新村存在问题的12家餐饮店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坚决查处油烟、噪声等污染扰民行为。

此前,本报还报道宝洲花苑多家餐馆未装油烟净化设施、油烟直排地下市政管道问题,居民反映多年均未能彻底解决。昨日上午,丰泽多部门联合执法,集中整治了宝洲花苑餐饮店油烟、噪声污染及环境卫生问题,共查处16家餐饮店,开出整改通知单,责令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等。

前坂新村多栋楼装有高空排烟设备

红榜

后坂东区、前坂新村:装高空烟管解决油烟问题

海都记者从环保部门了解到,泉州市区不少小区在碰到餐馆油烟问题较严重需要解决时,都是采取高空排放的方式,在丰泽后坂东区小区、前坂新村,都有安装高空排烟管的成功先例。

昨日中午,海都记者来到后坂东区小区看到,在2栋楼南侧的外墙上,共设置了两根20多米长的油烟排放管,从一家餐馆的厨房和一家印刷厂一直延伸到楼顶。其中一条排烟管便是从黄先生开的快餐店延伸出去的,“自从高空排放后,都没有再接到任何投诉了。”周先生告诉记者,以前油烟是直接往地下管道排的,由于净化器久未清理,效果差,三天两头便接到居民投诉。2013年,在环保部门介入后,周先生就找来专业环保公司安装高空排放管道,东涂社区帮忙与楼栋住户协调沟通,最后成功安装。

“感觉没什么影响,比以前好多了。”60多岁的侯先生住在205室,餐馆的管道正从家的外墙经过。海都记者在侯先生家里阳台位置时,未闻到油烟味,有一丝丝噪音,但已被外面路上车辆的声音所覆盖。“还好,没什么感觉。”随后,记者又来到最高层,小王租在这里有几个月了,称并未有影响,之前也一直没有发现外面有根烟管。

黄榜

毅达花苑5号、6号楼:高层居民反对装高空烟管

海都记者从丰泽东涂社区居委会了解到,社区请专业环保公司制定的油烟废气处理方案,主要是统一设置排烟管道,向高空排放油烟。方案显示,把每家餐馆的排烟口接入一根主排烟管道,这根主排烟管道从12家餐馆的中间位置沿外墙延伸到楼顶,高出楼顶2米多。

针对毅达花苑小区5号、6号楼,仍有不少住户反对餐馆建设高空排放管道,昨日上午11时许,海都记者再次深入走访发现,住在高层的一些居民比较不支持。

“如果要装,坚决不同意。”住在6号楼7层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虽然他家在高层,但楼下的油烟,平时都能飘到家里,“如果把排烟管道设置在他家楼顶,岂不是油烟会更重”。

住在5号7楼的庄阿姨也不同意,她说,家里阳台晒衣服一般都没有太阳,平时,都是在楼顶阳台晒衣服,以后要是楼顶有根油烟管道,她就没地方晒衣服了。

5号2楼的王阿姨住在这里有10多年了,一提到楼下餐馆油烟就苦不堪言。每天一到饭点,餐馆排出的油烟就会从外面飘到家里,她家靠餐馆一侧的窗长期都是关着的,向各级环保部门反映都无果。现在,环保部门、社区介入,她盼望能尽快解决该问题。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