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司机将摔倒老人送医 眼见要被冤枉 老人说了这样

司机将摔倒老人送医 眼见要被冤枉 老人说了这样

发布时间: 2017-03-26 16:29:28 来源: 作者:
昨日,818路公交车司机鞠亮将两千块钱捐款送到老人手中。热心救人的司机鞠亮,仗义执言的受伤老太冯永贞,以及英勇制暴的的哥杨天才。当民警了解到,当时是鞠亮驾驶公交车,且事情发生后是他送老人来到医院时,不由得对
>

昨日,818路公交车司机鞠亮将两千块钱捐款送到老人手中。本报记者 胡杰 摄

善良,正直,勇敢,是永远都该被赞颂的品格。

每一位保有这些品格的人,都值得被尊敬!

热心救人的司机鞠亮,仗义执言的受伤老太冯永贞,以及英勇制暴的的哥杨天才。

值得我们的鲜花和掌声!

“冯阿姨,我们来看你了!”昨天上午,重庆西部公交公司818路公交车的司机鞠亮来到位于龙头寺附近的冯永贞老人家中,前来探望躺在床上休养的老人。

看到老人精神头不错,说话也利索多了,鞠亮很高兴,“阿姨,这是我们几个公交车司机的一点心意,希望您早日康复!”鞠亮一边说着一边拿出2000元钱,交到了老人手中。

“明明是你救了我,怎么还能要你的钱,你拿回去。”对于鞠亮的心意,老人刚开始一直不肯接受,架不住鞠亮的盛情,最后只好收了下来,并连声向鞠亮道谢。

“虽然是我做了好事,但冯阿姨的仗义更让我感动。”鞠亮说。说起鞠亮和冯永贞老人的相识,还得从一个月前的一场意外说起。

  意外

老人在公交车前摔倒,热心司机送她去医院

2月22日中午1时许,818路公交车司机鞠亮驾驶着公交车前往龙头寺加气站加气。车行至两江汽修厂附近时,一名老人正在马路上穿行。

由于当时下着雨,路面有些湿滑,鞠亮发现老人后,立即减慢车速。此时,老人也发现了驶来的公交车,本能地进行避让。不料,由于地面湿滑,老人在避让中不慎摔倒在地,顿时无法起身。

发现这一情况后,鞠亮立即将车停靠在路边,下车将老人扶起来,搀到路边。“老太太,你怎么样了?”见老人表情痛苦,鞠亮赶忙询问其伤情。老人表示自己摔得很痛,无法行走,鞠亮判断老人可能骨折了,便立即向自己所在的公交公司汇报了情况,并打车将老人送到附近的江北区中医院就诊。

经初步诊断,老人髋骨粉碎性骨折,需要住院治疗,初步估计治疗费用需要5万元。由于老人记不住家人的电话,鞠亮只好报警寻找老人的家属。

犯愁

行车记录仪出故障,“小心被讹”的提醒让他忐忑

“你太冲动了!有没有想过后果哟?”在鞠亮将老人送到医院、安排老人入院就诊的过程中,鞠亮的朋友得知了此事,立即打电话给鞠亮。当然,这个电话并不是称赞他的举动,而是提醒他小心被讹!

都是行车多年的老司机,朋友的一句话瞬间让鞠亮反应过来,老人在车头前倒下,自己还热心地送来医院,这很容易让人理解成是自己撞了人,害怕出事才送老人来的医院。

这样的提醒,让鞠亮瞬间忐忑不安起来。“不是有行车记录仪嘛,这可以证明不是我撞了人!”略作思索,鞠亮记起来公交车上有可以还他清白的行车记录仪。

然而就在此时,同事的消息又传了过来,“行车记录仪出了故障,当天的记录调不出来!”听到这个消息,鞠亮顿时慌了,没有行车记录仪,当时事故发生的路段也没有监控,加上下雨,路上也没有行人在现场,一旦老人咬定是他撞了自己,那么将没有证据能够证明他的清白……

想到这里,鞠亮顿时犯了愁。

清白

民警质疑,老人挣扎着爬起来还他清白

不久,民警赶到了医院,向老人和鞠亮了解相关情况。经警方调查,老太太名叫冯永贞,今年已经88岁了,家住龙头寺附近某小区,有一个儿子,一家人都靠打工谋生。

当民警了解到,当时是鞠亮驾驶公交车,且事情发生后是他送老人来到医院时,不由得对鞠亮的举动产生了怀疑。

“我没撞人啊,我……”鞠亮最担心的问题来了,可想到实在没有什么证据能够证明自己,鞠亮一时语塞,几乎打算放弃解释,等待警方调查。

就在鞠亮懊恼时,之前一直躺在病床上呻吟的冯永贞老人突然挣扎着要爬起来,“他没撞我,我自己摔倒的,他救了我啊!”由于髋骨粉碎性骨折造成的痛苦,老人在说完这几句后便难受得无法再说话。看着老人为了证明自己清白而努力的样子,鞠亮这个身高超过一米八的汉子,红了眼眶。

老人的话证明了鞠亮的清白,民警也对鞠亮的行为进行了表扬,而鞠亮的心里,更多的却是对老人仗义行为的感激。

老人说

三条道中间走,做人不能昧良心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鞠亮一同探望了在家中休养的冯永贞老人,此时,老人精神已经好了不少。

“我被小鞠救了,都还没报恩,怎么还反过来接受他的钱。”对于鞠亮送来的捐款,老人始终觉得很不好意思,一个劲儿地向鞠亮道谢。

冯永贞老人称,自己家里祖上三代都是本分的干活人。“三条大路中间走,受人恩惠不能忘”,是祖祖辈辈传下来的家训。

而对于自己当时忍痛爬起来证明鞠亮清白的举动,冯永贞老人表示,这样做不仅仅是为了感谢帮助自己的好心人,更是为了不昧了自己的良心。受人恩惠,不能让对方寒心。本报记者 景然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