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24小时全智能煮面现身重庆街头 不料惨遭“打脸

24小时全智能煮面现身重庆街头 不料惨遭“打脸

发布时间: 2017-03-26 16:29:27 来源: 作者:
“即食智能煮面机器人”煮的5块钱一碗的杂酱面 本组图片由首席记者 钟志兵 摄 ” 记者随后通过工商部门查询到,“秦云老太婆摊摊”的注册人是重庆摊摊面餐饮文化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是秦云。
>

从“即食智能煮面机器人”取出煮好的面

“即食智能煮面机器人”煮的5块钱一碗的杂酱面 本组图片由首席记者 钟志兵 摄

顾客在“即食智能煮面机器人”前扫二微码买面

无人值守、24小时全智能煮面、微信点单支付……近日,一台“即食智能煮面机器人”出现在重庆沙坪坝区街角。食客微信点单一分钟后,一碗喷香的小面就出炉了。

但令人没想到的是,机器人煮面这个新鲜事还没火起来,其宣传中所说的配方来自秦云老太婆摊摊面就惹来了麻烦。

智能机器24小时卖面

近日,在沙坪坝区一中对面的街口上,新开了一家山成风面馆。但这家面馆没有人煮面也没有为食客准备桌椅吃面,店里只有一台设备,名为“60秒即食智能煮面售卖机器人”,24小时营业。

记者看到,这台所谓的机器人,其实就像一个放大了的自动售卖机。消费者在屏幕上挑选好想吃的面,微信扫描确认并付款,约1分钟后,一碗由一次性食盒装着的热乎小面就出炉了。

3月23日下午,不少路过的市民都停留在这台煮面机器前看新鲜。

一位尝鲜的食客拿到面,吃了一口说:“味道还可以,主要是性价比高,5块钱就能吃到一碗杂酱面。”

旁边围观的市民则觉得很新奇:“上面还撒有葱花,像是现做的面。难道是有人蹲在里面煮面吗?”

机器人煮面接受加盟

记者现场看到,这台机器的屏幕滚动广告上,写着秦云老太婆摊摊面是其合作伙伴,提供技术支持,并阐述智能机器人在密封仓内生产、极速出面、移动支付、无须人工、利润翻倍等特色。

记者拨打通了印在机器上的加盟电话,一位接电话的张姓负责人称目前暂不接受媒体采访。随后,记者又以加盟者的身份打去电话。

相关人士介绍,每天都有工作人员将中央厨房配好的佐料、浇头、生面等放入机器固定舱口通过标准化的煮面工艺,1分多钟能做好一碗面。“加盟要购买一台机器51800元,总公司按营业款的17%提成。”该负责人特别强调,他们已经购买了秦云老太婆摊摊面配方。经营上由公司统一管理,从原材料购买、配送、机器维护等都不需要加盟者担心,只需为机器找好地点摆放即可。

该负责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个面馆请2~3人,每个月人力成本上万元,占面馆支出的40%。机器人做面不存在人力成本,且可以24小时全天经营。“目前4款面活动价格5元,实际价格牛肉面10元,小面5元。如果每天卖出100碗,4个月能回本。”

据其介绍,机器登陆重庆才一周,已经加盟了十多台。

反转

老太婆摊摊面隔空“打脸”

秦云老太婆摊摊面不是通过师傅带徒弟的传统模式扩张吗,什么时候机器化的制作了?记者带着疑问采访了秦云老太婆摊摊面老板秦云的助理王剑梅。

“这些人胆子太大了,我们什么时候授权过这家公司使用配方的?”王剑梅知道后大吃一惊,公司一直坚持古法、坚持传统做面工艺,对于机器化生产一贯都是排斥的,“难道是法盲嘛?这涉虚假宣传,我已经和律师沟通,准备维权。”

记者随后通过工商部门查询到,“秦云老太婆摊摊”的注册人是重庆摊摊面餐饮文化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是秦云。

但煮面机器人在图形商标展示上,也和秦云老太婆摊摊面基本一致。重庆西南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赵龙表示,从注册信息看,煮面机器人方面属于侵权行为。

而山成风面馆相关负责人,拒绝就此问题作答。

重庆工商局相关负责人称,重庆摊摊面餐饮文化有限公司如认为其侵犯了自身权利,可前往工商局或拨打12315举报,工商局会跟进现场调查。

声音

开面馆创业心头要有账

“完全替代人力,按目前的技术水平,尚不能达到。”重庆小面孵化园总经理张洁表示,他曾参加多个展会,有机器人煮面、机器人送餐等,从实际效果看,噱头大于实际功效。

“这家无人值守的全智能化面馆,按找其测算方式,加盟者看上去确实稳赚不赔。不过加盟者,至少得了解行业。”张洁介绍,以旗下红小子重庆小面为例,仅一坨牛肉的成本达2元。“不知道这个商家如何把成本压得这么低。”

另外,从测算方式看,一碗牛肉面10元,成本4.2元,加盟商剩5.8元。再扣去营业额17%提成,加盟商最终得4.1元。如果按每天卖100碗牛肉面算,加盟商一个月能拿到12300元。但如果扣除房租成本,再加上竞争因素,就需要加盟者更详细地对比了解。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