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男子假借租房入室抢劫 女房主求饶后被扎多刀

男子假借租房入室抢劫 女房主求饶后被扎多刀

发布时间: 2015-01-23 12:37:26 来源: 作者:
96128热线:市民反映,和平区金碧花园小区里,有一位女性被歹徒入室抢劫,身上被扎了很多刀。

96128热线:市民反映,和平区金碧花园小区里,有一位女性被歹徒入室抢劫,身上被扎了很多刀。

本报记者核实报道:租房合同刚刚签完,女房主正要离开,走到门口的时候,一只胳膊突然从她身后勒住了她的脖子,“抢劫。”

昨天,沈阳就发生了这样的一起疑似以租房为由,蓄意入室抢劫伤人的案件。歹徒抢走1600元左右后逃离现场。女房主身上被扎7刀,所幸没有生命危险。

事发昨日14时左右,地点在沈阳市和平区金碧花园小区。17时许,记者赶到沈阳军区总医院,在整形科清创缝合室外,受伤的女房主正在做缝合前的初步检查,意识非常清醒,不住喊着疼。守在一旁的丈夫于先生说,妻子姓徐,今年40岁。

记者看到,徐女士的衣服、裤子上都有不少裂口,身上有多处明显的外伤,分布在身体的不同部位,衣服上各处沾染了大片血迹。经过初步检查后,徐女士被推进了手术室。于先生说,歹徒是一名年轻小伙儿,事发前称要租房子。

惊魂第一幕 中介正巧来人

第一次见面歹徒没敢下手

手术室外,焦急等待的于先生详细还原了妻子讲述的事发经过。

于先生说,家里有一处闲置的房屋要向外出租,事发前一晚,该小伙儿打电话询问租房的事。双方约好,次日见面看房。

昨天10点,小伙儿准时来了。徐女士一个人带小伙儿进入了自家的出租房。

“他一会儿看看冰箱,一会儿看看洗衣机。反正就是装得特别像。也真是赶巧了,就前后脚的工夫,又来了个中介的小伙儿,也来我家看房子。那个歹徒看到又来了人就走了。不过表现得也很自然,走之前跟我妻子约定,说他现在身上没带钱,房子挺相中的,下午来和我妻子签合同。”于先生说,此时歹徒还装模作样打了个电话,电话里让对方赶紧打钱。

事后回忆起来,于先生十分气愤:“她回家之后还跟我说,这个看房的小伙儿看起来挺面善的,房子租给他的话挺放心的。但是我还是提醒她说,一定要小心安全。”于先生说,小区里有一位姓韩的年轻保安跟他家关系不错。于先生跟妻子提议,让小韩下午陪妻子一块儿去。

惊魂第二幕 签完合同开抢

见女房主反抗掏刀就扎

13时左右,按照上午的约定,徐女士准备好了租房合同,又在出租房里和小伙儿见了面。韩姓保安也陪着徐女士去了,但后来有事离开了。

在出租房里,小伙儿很痛快地签了合同。此时两人准备下楼去复印身份证等材料,徐女士走在前面,刚走到门口,一只胳膊突然之间从后面勒住了她的脖子,“抢劫,把钱拿出来。”

于先生说,妻子性格比较刚烈,“当时人的本能就是反抗。”徐女士和歹徒发生了搏斗。在搏斗的时候,歹徒迅速从屋里锁上了大门,然后从背后勒着她的脖子,把她拖到卧室里。徐女士一直在反抗,不断大喊。歹徒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了一段绳子,慌忙之中狠狠地勒在徐女士的嘴上,把嘴角都勒出了血。嘴上的绳带让徐女士几近窒息。

“我跟他撕巴,他就是嫌我喊,说要整死我。”这是徐女士手术前向记者回忆的。于先生说,在搏斗的时候,歹徒就从衣兜里掏出了一把十多厘米长的匕首,开始往妻子的身上扎,“他主要就是怕她一直在喊,我妻子嗓门儿还大。”

惊魂第三幕 想起女儿放弃抵抗

求饶后仍被扎多刀

于先生说,他以前就跟妻子交代过这样的事,“我反复跟她说,生命是第一位的。后来我妻子跟我说,她跟歹徒搏斗的时候,她想起自己还有一个8岁的女儿,所以就放弃抵抗了,开始跟歹徒说话。”

“然后我跟他说,你别整死我,我给你钱,你要啥我给你啥。”徐女士对记者回忆说。

但是此时,歹徒仍然在行凶。“她每说一句话,歹徒就扎她一下!”于先生声音哽咽着说,歹徒从徐女士包里掏出现金和银行卡,却主动把卡扔了回去,也没有问徐女士银行卡的密码。

于先生说,歹徒拿走了约1600元现金,又拿走了房门钥匙,带走了凶器,用钥匙从外面将门反锁上,然后把钥匙仍在了屋外门口地上,逃离了现场。

随后,徐女士立即先后拨打了120、110,小区物业和丈夫的电话。

于先生家住的房子和出租房虽然在两个小区,却不到300米远。“我接到妻子电话,大脑一片空白。然后我跟我姑娘说,妈妈出事了,爸爸要先去看她,姑娘一下子就哭了!”

伤情实录

女房主大腿伤口在前侧

避开了血管较多的内侧

沈阳军区总医院整形科住院医师付志强介绍,初步检查的结果看来,徐女士身上有7处伤口。

“从创口外面初步看,这不是刀的划伤,而是扎伤!”付志强说,徐女士的大腿、胳膊、腰部、腋下各至少有一处,臀部有两处。7处刀伤没有一处伤到内脏,所以目前也没有生命危险。其中大腿和腋下、胳膊的伤口相对严重,因为伤口较深。大腿的伤口长两厘米,深度还无法估计。

“但是好在大腿的伤口在腿的前侧,避开了血管较多的内侧。”付志强说,初步查看发现伤口没有伤到骨头,只是伤到了肌肉,看来可能不会影响到以后的身体机能。因为伤口比较多,所以手术可能要持续两三个小时。具体的情况还要在手术中进一步检查。

截至昨晚21时50许,警方表示,案件的调查和对行凶者的追踪仍在进行中。

看房时细节已有蹊跷

放松警惕后悔莫及

徐女士回忆,歹徒是一名30岁上下的男性,头戴一顶毛线帽,身高约1.75米,皮肤偏黑,身材偏瘦,“总之从外表上看不像是城里人。”于先生说,男子自称是黑龙江佳木斯人,但妻子听出他是辽西地区的口音。

“上午的时候,就是因为突然凑巧来了个中介的小伙儿,他才没敢下手。”于先生说,现在回想起来,他觉得歹徒就是蓄意入室抢劫。“他上午走的时候就说下午还来。而且还有两点——他上午的时候还问过我妻子,说你丈夫怎么不来?我妻子也没多想,就说我要在家带孩子,来不了。就是因为这句话,才让他放了心,有了可乘之机!”

于先生说,另外男子还说过,自己找房子最讨厌找中介。“这是因为中介的人带他来看房,就会有第三者在场,不方便他作案。”于先生还反复强调,歹徒携带的不是水果刀,而是匕首。

于先生介绍,出租房是2000年的老小区,左邻右舍没有年轻人,再加上房子隔音好,所以周围老年人也许没有听到叫喊声。小区里遍布监控摄像头,“如果他没踩过点儿,他一定跑不了。”

“这是我们第二次往外租房子,之前一点儿经验都没有。我妻子是善良的人,她还是相信好人多,所以就放松警惕了。我也是因为要带孩子,所以也放松警惕了。现在想起来,真是后悔莫及。”于先生叹气说。

民警提醒

年终岁尾

注意安全

在医院里,伤者徐女士的朋友一再嘱咐记者,希望通过本报提醒更多的市民们,年终岁尾一定要以此为戒,注意安全,多加防范。

民警提醒,房主单独一人向他人出租房屋,尤其是女房主,一定要多加注意。

在有租客要求看房时,尽量要在有人陪伴的情况下,和租客见面、看房;向外出租房屋时,最好还是通过正规的中介介绍;对要求看房的陌生人,应该先预约在人多的公共场合见面,并同时仔细查看对方的身份证明;尤其不要单独一人陪同租客看房,并且看房时,不要关闭房门。一旦遇到危险,应采取各种方法与犯罪分子周全,保护自身安全是最重要的。

(奖励线索提供者陈先生50元)

遇到入室抢劫

如何自救?

万一遇到入室抢劫,究竟该怎么办?民警表示:这和预防火灾的演练一样,要有安全意识,至少心中有数。

如何把“蜘蛛贼”拒之门外?如何识破歹徒伪装的身份?不幸正面撞见坏人该不该立即反抗?警官作出以下提示:

1.改进和加固住宅自然防范设施,增设非法侵入住宅的障碍,主要是加固房门。

2.提高防范意识,养成查看证件的习惯。对上门自称维修、检查、收费、送货的人,要查看他的证件,确定他的身份。必要时向他的单位打电话核实,核实无误后再放他进门。

3.“远亲不如近邻”,不要将自己孤立起来,邻里之间要形成相互照料的良性循环。

4.若家中突然停电,不要急于开门,应当首先查看附近楼房或邻居家中是否停电。若只是自己一户人家停电,最好在家中稍等片刻,观察屋外是否有脚步声或异常响动。确认屋外无异常情况再打开房门。

5.独居女性平时要有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和自我防卫技巧:在家可同时打开几个房间灯,不应暴露家中独居;可在家门口放双男人鞋或在阳台上挂件男人衣服。

6.万一不幸遇到歹徒入室抢劫,或者听见门口有人,应尽力冷静。应到你的阳台,或者一切可以和外界联系的地方,拿上所有能发声的东西,大声呼救。一般如果歹徒发现有别人知道了他的行为,会匆忙离去。

7.如果无法呼救报警、无法反击时,不可妄动,应与其周旋,如言规劝,劝其中止犯罪;如果自己在屋内被绑架或被劫持不能脱身时,可先顺从歹徒,待有机会,如屋外有说话敲门声等,借助室内物体巧妙报警,如推倒柜橱、打碎花瓶等。据《南方日报》

  • 关键词浏览:
  • 入室抢劫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