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郭涛导演处女作打造升级版《楚门的世界》携张

郭涛导演处女作打造升级版《楚门的世界》携张

发布时间: 2016-12-19 23:38:05 来源: 作者:
郭涛携手著名编剧束焕联合打造的的电影《欲念游戏》正在上海热拍。日前,影片首次对媒体开放片场。

《欲念游戏》探班,大合影 片方供图

华龙网12月19日11时18分讯(记者 董进)郭涛携手著名编剧束焕联合打造的的电影《欲念游戏》正在上海热拍。日前,影片首次对媒体开放片场。

导演郭涛携影片出品人刘燕铭、束焕,主演姜潮、张子枫,圈内好友导演张一白,演员宋佳、赵达、孟瑶、李晟烨、路晨、牟紫等亮相。

这是演员郭涛的首部导演作品。他透露,三年前曾许下愿望,要在今年生日之前办成三件事——出一本书,做一个慈善项目,导演拍一部电影。为此,《欲念游戏》首次发布会特地选在12月17日郭涛生日这天举行。

“这是我第一次作为电影导演过生日,也是我电影导演生涯的第一年,我一岁了。”郭涛说。

  20年导演梦想今日成真 新作打造升级版《楚门》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郭涛,1994年初涉大银幕就接连主演了张艺谋电影《活着》以及冯小刚的导演电影处女作《永失我爱》。这些年,观众认识郭涛,更多的是通过他主演的喜剧片,比如《疯狂的石头》《落叶归根》《高兴》等等。其实,郭涛的非喜剧演出同样深入人心。2015年,他凭借曹宝平执导的犯罪悬疑片《烈日灼心》中杨自道一角,获得第18届上海电影节最佳男主角,首次问鼎金爵影帝。

郭涛表示,早些年自己更入世一点,喜欢演喜剧的角色,但这两年更喜欢拍有韵味、可以经得起琢磨的戏。比如像《烈日灼心》这样,直击人的心灵,用人性最残酷的一部分折磨演员,也让观众拷问自己:如果这样的话怎么去面对?做了错事该是一个多么煎熬的事情。

他透露做导演的计划就像深埋在内心深处20多年的一粒种子,遇到打动自己故事、心仪的合作对象,就生根发芽了。诱发种子发芽的是另一颗种子——经典电影《楚门的世界》。

“两年前,我和束焕聊起《楚门的世界》,我俩都特别喜欢这个电影。男主角30多年生活在一个巨大的骗局里。是要留下来自己骗自己还是努力逃出去?这是对主角的拷问,也是对观众的拷问。”

郭涛认为,电影想要感染观众,首先还是故事要好看,经得起琢磨。《欲念游戏》是努力朝着这个方向生长的电影。郭涛和束焕为此闭关数月,创作出了现在这部集合了喜剧、科幻、悬疑、励志于一体的《楚门》升级版——《欲念游戏》。影片的背景设定在未来世界,当虚拟现实技术从前沿科技走向民用,男主人公郭实(郭涛饰)意外地陷入了一场科技与人性的对决。

“我们的影迷朋友已经见多识广了,他们不会被一个不太有品质的作品忽悠。真正能到影院去支持你的,一定是作品的活儿好。我希望是我的这个活儿还可以。”

呼朋引伴踏导演第一步 处女作调动整个朋友圈

从拍摄现场看,《欲念游戏》的幕后班底不仅处女座附体,处处追求完美,更时刻迸发惊喜。探班当天,剧组将某酒店实景改造成迷幻的时空隧道,郭涛变身长发潮男,穿行其中却始终走不出去。

 为了这段戏份,郭涛特地请各路好友客串,包括:导演张一白、文章,演员宋佳、赵达、孟瑶、李晟烨、路晨、牟紫等。谈及角色,宋佳相当笃定:“涛哥要我演啥我就演啥。”可见郭涛好人缘。

“这部戏可以说是把我整个朋友圈都调动过来了。每个人其实都很忙,只能抽很短的时间,但是一喊都来了。”郭涛还主动爆料,《欲念游戏》剧本创作阶段,自己把编剧束焕困在山上几个月,不许他回家,必须先写剧本的事,并现场对束焕表示歉意。但束焕对这段往事却甘之如饴:“我在山里挺爽的。除了写剧本,就是看世界杯。”

束焕回忆,读中戏的时候就对学校的风云人物郭涛充满好奇。“那时我认识他,他不认识我。第一次见面是在学校打排球的时候,涛哥不知道我的名字,就冲我喊,‘嘿,哥们,守住这个角’。第二次的见面就是在白玉兰颁奖典礼后台的洗手间,一顿寒暄,说找机会聊一聊。我以为只是客气客气,没想到涛哥‘处心积虑’,带着他的思路就来了。”

张一白则开心地表示,人们一般会说自己是看着谁的戏长大的,他是陪着郭涛的表演长大的。“我一直希望有机会能合作,在我没有找到的时候,合作的机会居然落在了我的身上,真是莫大的荣幸。”

张一白还幽默地表示:“像我这么好的演技、这么好的颜值,不在这部戏里出现绝对是莫大遗憾!”

据悉,《欲念游戏》计划于2017年暑期档在国内公映。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