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浏阳“12-11”金店抢劫案告破 案发时劫匪被女老

浏阳“12-11”金店抢劫案告破 案发时劫匪被女老

发布时间: 2016-12-19 23:37:54 来源: 作者:
浏阳“12.11”金店抢劫案告破 案发时劫匪被女老板打跑

金店劫匪碰上女汉子

浏阳“12.11”金店抢劫案告破案发时劫匪被女老板打跑

2016年12月18日

12月11日晚,浏阳社港镇,金店女老板柳好英与劫匪搏斗。视频截图

劫匪持枪抢劫金店。视频截图

12月11日晚8点,浏阳社港镇新巷南路张万福金店,女老板柳好英看到一个戴头盔的男子走进了店内。突然,男子右手拿出一把枪对准柳好英,左手抡斧敲打店内柜台玻璃。柳好英小声让店员去报警,之后,抓起铁钳与男子对打。两人一路打到店门口,劫匪夺门而逃。

12月16日下午,警方在江西上饶抓获“头盔男”,同时起获被劫的12个金镯子。目前,“头盔男”李强(化名)已被刑事拘留。

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浏阳报道

听到“头盔男”落网的消息,金店女老板柳好英舒了一口气。她左手小臂部位仍有一大块淤青。

12月11日晚,一戴头盔男子闯入浏阳社港镇新巷南路张万福金店实施抢劫。柳好英与男子对打,劫匪落荒而逃。

事发“头盔男”曾在路口观望

柳好英对“头盔男”并不陌生。

在案发前十几分钟,站在店门口休息的她见到过这名“头盔男”。“头盔男”曾在路口徘徊许久,“他起初站在旁边的店门口。我看他戴着头盔,就多看了几眼。”12月17日,柳好英告诉潇湘晨报记者。11日晚8点20分左右,到了临近打烊的时间,店内只剩下了柳好英和一名女员工。柳好英回到店内站在收银台前,“头盔男”走了进来。柳好英正准备询问,男子突然掏出一把枪对准她走了过来。

面对逐渐靠近自己的持枪男子,几秒钟内柳好英做了两件事:先小声吩咐店员从后门离开报警,随后拿起身边的物品拼命朝男子扔过去。

“身边能摸到什么都朝他扔,后来摸到了铁钳,就拿起跟他对打。”柳好英称,见到枪的那一刻自己的确吓到了,但有多年从业经验的她迅速冷静了下来。男子看上去比较瘦弱,又是孤身一人抢劫,所持的枪看上去并不像真枪。直觉告诉她,男子拿着枪就是在虚张声势,因此她壮起胆子,奋力反抗起来。

过程两人一路对打至店门口

过去了好几天,柳好英的左臂仍有一大块淤青。那是她与劫匪搏斗中,被劫匪用斧头砍伤的。

柳好英告诉潇湘晨报记者,“头盔男”先抡起斧子,敲碎了店内的一个金饰柜,从柜台内抓起一把金镯子放进一个黑袋子里。柳好英摸到了放置在墙壁边的铁钳,就拿起来当武器,隔着柜台跟男子对打了起来。

在店内的监控视频中,柳好英先站在柜台后与“头盔男”对打。过程中男子所持的黑袋子一度被柳好英夺了过来,之后男子又将袋子夺走。面对柳好英的奋力反抗,男子似乎有些招架不住,一路往后退。

其实“头盔男”还敲碎了一个靠近店门的金饰柜。他正准备从里面掏金器,柳好英从柜台内跑了出来,继续拿着铁钳与男子对打,还大声呼喊求救。头盔男子很快夺门而出,骑着一台摩托车逃跑了。

见到男子逃离,柳好英没有追上去。她回到店内清点,发现男子一共拿走了12个金镯子,价值十几万元。整个过程中,“头盔男”数次持斧头朝柳好英左臂砍去,可能是因为衣服较厚的原因,柳好英并未受到严重伤害,只左臂上有一大块淤青,现在仍未散去。

“我当时真的没想太多,就觉得他不能抢走我店里的东西,也不能伤害店员。”柳好英告诉潇湘晨报记者,事发后大家都对她奋力反抗的举动惊叹不已,她自己则觉得这是一种本能的反应。

落网

看到警察没吭声没反抗

接警后,浏阳市公安局迅速成立50余人的专案组进行侦查。根据“头盔男”驾车逃离的方向和位置,判断男子逃离方向为江西。

12月16日,专案组民警一路追踪至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在江西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民警在一辆开往浙江方向的大巴车上发现了“头盔男”的踪影。当时,这辆大巴在沪昆高速梨园收费站被拦停,民警在盘查时发现一名男乘客与浏阳金店抢劫案的“头盔男”有些相似,进行盘查后确认男子身份并将其控制。

“抓捕时他没有反抗。”浏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田康乐说,男子所乘坐的是长途卧铺客车,见到民警上车,男子起初低头不语。民警询问金镯子在哪里,男子朝空调扇页看去。民警扭开空调扇页,发现藏在空调通风管道里面的金镯子。

16日晚9点,专案组民警对“头盔男”进行审讯。男子自称叫李强(化名),是江苏省涟水镇人,今年32岁。李强说之前一直在株洲务工,因承包工程欠下一大笔债。李强去年曾因盗窃罪被判入狱10个月,今年8月才出狱。

一直在外流浪的李强,在浏阳社港镇街道上徘徊时,发现了柳女士的金店。李强买了斧头和一把玩具枪,作案前,还在路口观望了近半个小时。发现店内只有两名女子后,他闯了进去……

12月17日,记者从浏阳市公安局了解,目前李强因涉嫌抢劫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提醒

奋力反抗是否可取

浏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田康乐说,从本案来看,店主柳好英奋力护店的行为可以理解。但面对劫匪时,危险不可估量,因此希望大家在面对同样的情况时,一定要以保护自身安全为前提,冷静面对。同时,金店等贵重物品商店,做好日常的安全防范更为重要。

在遭遇劫匪时,冷静面对,以不激怒劫匪情绪为前提的情况下,可偷偷记下劫匪的体貌特征,为公安机关破案提供有力帮助。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