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天幕城将转身创业孵化基地 新一轮升级正在启动

天幕城将转身创业孵化基地 新一轮升级正在启动

发布时间: 2016-12-09 23:19:34 来源: 作者:
对于未来的发展,信网(热线0532-80889431)了解到,青岛天幕城已经签约了新的策划公司,将对景区进行新的包装宣传,创业孵化基地也将入驻,天幕城新一轮的升级正在启动。

信网12月8日讯 虽然已是冬天,可夜晚的台东商圈却依旧热闹,商场门前亮着彩灯,夜市小吃摊前蒸腾着热气,就连登州路啤酒街上的各家饭店也早早亮起了招牌。相较之下,一街之隔的青岛天幕城却显得格外寂静。12月5日,国家旅游局对全国367家景区进行了通报处理,55家4A级景区被摘牌,青岛天幕城名列其中。从红极一时的旧厂房改造而成新景区到如今被通报摘牌,对于即将进入第十个年头的天幕城,这显然不是一个好消息。对于未来的发展,信网(热线0532-80889431)了解到,青岛天幕城已经签约了新的策划公司,将对景区进行新的包装宣传,创业孵化基地也将入驻,天幕城新一轮的升级正在启动。

\

天幕城曾经打出“进一家店 品百家菜”的招牌

十年前“品百家菜” 如今只剩一家饭店

晚上六点半,按理说应该是各家饭店餐厅人头攒动的时候,可在天幕城这样的场景却难以见到。如果不是顶棚的天幕依旧闪亮,或许不少人都会以为这里早已过了游览时间。西式的壁画、洁白的喷水池塑像、绚烂的天幕,夜晚的天幕城格外好看,可这些美丽的景色似乎正慢慢失去对游客的吸引力。

跆拳道俱乐部、儿童成长中心、婚纱摄影、青年旅社……如今的天幕城已经不像是一个景点,而成了各类商家的聚集地。宁波饭店、天禄园大酒店、啤酒音乐广场、王姐海鲜饺子城等饭店早已关门,门前的锁链已经落了厚厚的一层灰尘,看起来已经很久没有营业了。“进一家店,品百家菜”曾经是天幕城的一道招牌,而如今在营的饭店仅剩天赐食府这一家。另一家开门的酒吧如今也变成了桌游社,屋里播放着最新的流行乐,木质舞台上只留下几把空荡荡的椅子和一只话筒支架。门口张贴的海报,时间最近距离现在已经过了三个月,当时演出的是青岛本地的一支乐队组合。

\

天赐食府成了天幕城内唯一在营的饭店

“到了这个季节,白天晚上都没有多少人,可能旅游淡季都这样。”小鲍面前是一个售卖旅游纪念品的小摊,几个月前她被老板雇来,从早到晚守着这个摊位。小鲍告诉信网,她来到天幕城时已经过了旅游旺季,也没见过游人如织的景象,“有旅游团的时候能好些,不过这个季节来旅游的人都少了。”一天里,小鲍偶尔招待一下来买东西的顾客,大部分的时间她都是把手缩在口袋里,看着智能手机里的电视剧消磨时间。

旧厂房改造的步行街 十年后被摘牌

夜晚的天幕城,与其说是一个旅游景点,倒不如说是一个室内的健身场所。平整的步行街成了孩子们玩滑板车的场所,演艺工场外的平台成了阿姨们排练台步的舞台,没有寒风的干扰还有不少人在天幕城里打起了羽毛球。

时间退回到2007年,那时的天幕城还是一幅上个世纪印染厂的样子,而这里也的确是青岛丝织厂和印染厂的原址。2008年,崭新的青岛天幕城正式竣工,成为市北区集旅游、餐饮、娱乐休闲、住宿、购物、艺术为一体的大型旅游综合体,并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青岛天幕城最大的特色天幕、水幕和天幕电影,可如今保留的只有天幕这一项。旭日东升、正午阳光、夕阳晚霞、物业星辰,这样的天幕虽然好看,但也已经十年没有变过了。在靠近天幕城7号门的位置,原本是北京东方斯卡拉青岛天幕城演艺广场,可现在铁将军把门,玻璃门上厚厚的灰尘,已经完全看不出属于舞台的光鲜亮丽,似乎成了堆放杂物的仓库。

在天幕城的7号门外,就是青岛的另一条特色街登州路啤酒街。啤酒街只是靠餐饮起家,同样面临旅游淡季客流量少的考验。但与天幕城相比,啤酒街上各家饭店酒楼的门头招牌不减,甚至还保留着夏天的塑料大棚,仍旧给人一种火爆、热闹的感觉。而一街之隔的天幕城,没有显眼的霓虹灯,似乎是格外的安静、寂寞。

\

门口青岛天幕城几个大字已经不亮了

新改造已启动 创业孵化基地入驻天幕城

在网上搜索“青岛天幕城”的信息,除了最近几天频繁出现的“被摘牌”之外,信网还找到了天幕城的宣传网站和微博。但令人遗憾的是,天幕城微博的更新已经停留在2014年12月12日,宣传网站在2016年也只更新过三条消息,这样的信息量直接淹没在了千万条网络信息当中。

天幕城被摘去4A级景点已成为事实,客流量稀少也成为摆在眼前的问题。可对于眼前的困境,旅游淡季似乎成了一切问题的根源所在。“天幕城主要接待的是国内外旅行团,这个季节旅游的人少了,客流量也必然减少。等过了明年一月,人肯定会多起来的。”天幕城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说,旅游淡季客流量少是全国所有景点共同面临的问题,并不只有天幕城一家冷清。

如今,天幕城2号门前的4A级旅游景区的牌子还没有撤去,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对于被摘牌一事也不愿多说。但根据信网的了解,天幕城的新一轮“改造”正在进行当中。

\

国家4A级景区的牌子还挂在天幕城2号门前,没来得及撤去

“天幕城最近规格签约了新的策划公司,会对整个景区进行新的包装宣传,今后也会组织一些演出吸引游客。”天幕城办公室的于经理透露,天幕城已经成为市北区新的创业孵化基地,未来将吸引不少大中小型企业,就连百度、搜狐这样的国内知名企业也将落户天幕城。

于经理告诉信网,以餐饮行业为例,天幕城内空置的商铺正在进行招商,小到几十平方米大到上千平方米的商铺能够满足各类餐饮企业的需求,而即将进驻天幕城的创业型企业将成为餐饮企业的重要客源,两者相辅相成,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