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文艺工作者天天演不停 值勤交巡警日“走”4万步 国庆长假,他们是一道风景

文艺工作者天天演不停 值勤交巡警日“走”4万步 国庆长假,他们是一道风景

发布时间: 2016-10-07 16:51:09 来源: 作者:
文艺工作者天天演不停 值勤交巡警日“走”4万步 国庆长假,他们是一道风景:

文艺工作者天天演不停 值勤交巡警日“走”4万步 国庆长假,他们是一道风景

仪征马集镇农民国庆开镰收稻。周晓明摄视觉江苏网供图

文艺工作者天天演不停 值勤交巡警日“走”4万步 国庆长假,他们是一道风景

淮安市民在戏曲博物馆里免费听淮剧。侯育永摄视觉江苏网供图

文艺工作者天天演不停 值勤交巡警日“走”4万步 国庆长假,他们是一道风景

环卫工人在南通濠北路清扫掉落的栾树花果。钱伟章摄视觉江苏网供图

文艺工作者天天演不停 值勤交巡警日“走”4万步 国庆长假,他们是一道风景

南京交警在长江路旅游景点人流密集处疏导交通。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余 萍摄

国庆,既是共和国的生日,也是公众的假日。当人们享受着难得长假带来的欢乐时,却有很多人,用他们特有的方式,筑起国庆长假的另一道风景。

“开笔礼”学写“人”

孩子与祖国同成长

驻徐州记者李刚报道:10月6日,近千人参加的徐州市首届少年儿童开笔礼举行。开笔礼由彭城书院与徐州市国学研究会共同举办。主办者希望,把孩子走上读书历程的起点,与共和国的生日联系在一起,希望开启孩子们与祖国同成长的历程。

古代,学童入学读书前,会有启蒙师长用红色的朱砂在其额头正中点上红痣,称为“开天眼”“点智”。意为从此眼明心亮,发奋读书,成为一个有智慧的人。当日,儿童们或黄褂蓝裤,或白衫蓝褂、头顶纶巾。孩子们整肃衣冠后,和父母一起,向老师三鞠躬。随后,古筝演奏家赵蓉女士弹起古乐,徐州彭城书院院长汉风为小嘉宾逐一“点智”。

击鼓明志,是古代读书人表明自己志向的独特方式,击鼓的声音越响,声音传得越远,表明志向越远大。当日活动现场,一面红鼓置于一侧,声声响鼓,把徐州儿童热爱读书、成长成才、报效国家的远大志向传递到四方。

“人生聪明识字始”。小弟子们即将迎来人生第一笔,著名书法家张东明先生走到端坐于书几前的儿童前,逐一示范和指导。现场孩子们描红“人”字,寓意以人为本,要学会做人。

研究生千里支教

苗寨小学升起五星红旗

驻扬州记者张晨、通讯员乔树苗报道:这个国庆,贵州省镇宁苗族布依族自治县木厂小学第一届国旗队举行了首次升旗仪式,8名苗家子弟在扬州支教大学生杨斌的指导下,伴着雄壮的国歌声,将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

木厂小学地处黔中南部的偏远山区,它离最近的乡镇也有十几公里的山路,外界仅有一条崎岖山路通向学校。这里共有80名学生,大部分都是苗家子弟。因为条件有限,学校自开办以来还从未举行过一次正式的升旗仪式。今年秋天开学,扬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到木厂小学支教,成员杨斌得知这个情况,主动请缨,承担了训练苗家子弟国旗队的任务。

为了教会这8名苗家子弟举行一次正式的升旗仪式,杨斌举旗、踏步、踢正步、行礼、升旗……一点一点地教,孩子们一点一点地学。经过近一个月的训练,8名苗家子弟已经能够熟练完成升国旗的整个过程,展现国旗护卫队的风采。

“五星红旗是我们国家的象征,能成为国旗队的一员,我感到很光荣、很自豪!我会努力学习,走出大山,报效祖国!”国旗队成员朱道华在完成了人生中第一次升国旗仪式后,激动地说。

“我快乐我展示”

群众文艺展示正能量

驻淮安记者蔡志明、通讯员李卫兵报道:6日,涟水县保滩镇十堡村境内的现代农博园里接踵摩肩,吸引大家的不仅是露天花海中的硫华菊、格桑花、马鞭草摇曳的曼妙风姿,还有田头那弥漫着乡土味的群众文化展演。

“这些节目是从全县报送的150多个节目中遴选出来的,400多名群众演员参加演出。”县文广新局副局长梁春明告诉记者。国庆节期间,涟水组织“我快乐,我展示”国庆七天乐优秀群文节目展演,其中从10月3日到10月6日,儿童专场、戏曲专场、综艺专场和夕阳红专场的演出地点就摆在农博园,为游客助兴,为国庆添彩。

“这些节目充满家乡味道,挺教育人的。”在无锡工作的陈军即将返程,专门带着妻儿来赏花看戏。“这趟回来,感觉家乡变化非常大,不仅是家门口建起了这么大的花海,更是感到人们的精气神明显比以前足了。”

节日交警一天“走”了4万步

记者任松筠、通讯员宁公宣报道:国庆期间,公安民警仍然坚守岗位,在群众遇到急难时,总是第一时间伸出援手。长假里的暖心事,不胜枚举。

2日17时许,南京秦淮公安分局淮海路警务工作服务站步巡警务辅助人员,在中山东路中国人民银行门口发现一老人迷路。老人70多岁,说不清家庭住址、家人的联系方式。细心的民警从老人口袋里找到了一个号码,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将老人送回家中。

驻淮安记者蔡志明、通讯员张军报道:一天走4万多步!5日,因大雾,加之高速返程车流,淮安交警支队京沪高速一大队大队长吴海军从凌晨1时至晚上8时30分,在高速执勤期间共走了43891步,相当于走了30多公里。

5日受大雾影响,从凌晨1时至上午8时,京沪高速淮安段关闭。高速关闭,往往是高速交警最忙的时段之一。上午8时高速放行,原先积压在高速入口的车辆一拥而上,这又给道路交通增添压力,还要不停地驾车巡逻,疏通道路。当发现故障车辆、碰擦事故,必须马上下车引导疏散。还有许多想不到的事情发生:5日上午,接到一客车驾驶员报警电话,有一乘客身体不适。他们连忙用警车将其送至高速出口,同时打电话给120救护车,在应急车道被车辆占用的地段,只能下车背患者跑。一直到晚上8时30分,待路面交通平稳后,他才回家休息,一天下来,小腿还是酸疼。“说是走,其实都是小跑,一天喝了12瓶矿泉水,但只去了一趟厕所,因为水都成汗水了。”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