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探访新任书记们的"国庆日历" 换届后首个长假在忙啥

探访新任书记们的"国庆日历" 换届后首个长假在忙啥

发布时间: 2016-10-06 20:40:35 来源: 作者:
探访新任书记们的

中国江苏网讯 “郡县治,天下安。”全省各地党委刚刚换届,新书记们迎来新任期的第一个国庆。本报记者特意随访部分顾不上休息的新任书记,随着他们的脚步,记下他们长假中的“国庆日历”。

洪泽县委书记朱亚文现场办公解难题

长假,正是旅游调研好时机

讨教台湾美食达人、调研重点旅游项目、会办难题……国庆长假第一天,洪泽县委书记朱亚文在淅沥的秋雨中马不停蹄,连跑五站调研旅游发展。

9月30日,收听收看了省委书记李强在全省旅游业发展大会上的讲话,朱亚文坐不住了。肩挑两湖、四面环水、底蕴深厚、风光秀美,洪泽旅游禀赋优良。“洪泽全域旅游要走在省市前列!”发展旅游,他觉得一刻也不能耽搁了。

10月1日上午,县世纪广场正在举行的洪泽湖·台湾美食节现场,朱亚文打着伞边走边看,并向台湾海峡两岸文教经贸宗教交流协会大陆事务部秘书长吴俊贤请教美食经。他对洪泽县烹饪协会会长唐刚说,“台湾面积不大,却出了这么多的美食品牌。全国第四大淡水湖洪泽湖就在我们身边,各种水产品100多种,不能做做文章?”

从美食节现场挤出来,朱亚文立即驱车赶往蒋坝镇。车上,朱亚文对随行的相关负责人说:“洪泽旅游能否叫响,关键看洪泽湖古堰、蒋坝、老子山三大核心景区。古堰景区、老子山温泉度假区已经有了一定的名气,但蒋坝旅游去年才真正破题。环岛路、天鹅湾温泉综合体、大杨庄等几个重大项目进展如何、推进中有什么困难,我们要随时掌握!”

“环岛路以湖畔、湿地、古堰、美丽乡村为特色,将三河闸、古堰首、老街、观光农业等连为一体。有没有骑行绿道?骑一圈要多长?”在项目现场,朱亚文问得很细。“市县水利局要我们一段一段做,钱一段一段拨付,我们想一次性拨付下来,好全面开工!”面对镇党委书记王伟的请求,朱亚文答复:“我们来协调,尽量不耽误工期!”

在大杨庄和新镇区项目现场,王伟提出要“打造苏北第一特色小镇,创国家旅游度假区”。朱亚文提醒:不管是古镇观光游还是休闲养生度假,不能大拆大建,要保留村庄现有的自然肌理以及原生态景观元素,现有民房可适当出新或改造成民宿,满足不同游客需求。

泗洪县委书记王晓东一天看了5个乡镇

精准扶贫,一天也不敢松懈

1日上午,细雨蒙蒙。8点半,一辆考斯特从泗洪县政府门前缓缓启动。

泗洪县委书记王晓东一上车就打招呼,“长假第一天,就让大家休息不了,实在抱歉啊……”当天上午,王晓东带着扶贫办、水产局、农委几个部门负责人,到最穷的西南岗5个乡镇实地再看看。

不一会儿,车子驶进了车门乡全民网络创业园。

走进展厅,香米、杂粮等农副产品摆放整齐有序,连桑叶茶、桑葚、桑树根竟然也“赫然在列”。车门乡党委书记包丽梅介绍说,这里的桑农每年就靠两季蚕,产业单一,效益低。从今年开始,乡里与科研单位合作,正在开发桑叶茶、桑枝片、桑果酒、桑白条、蚕丝被,千方百计拉长产业链条,提高桑农的经济效益。

听说项目实施后每亩地可以增加桑农收入千元以上,王晓东很高兴,他建议还可以组建合作社、发展农家乐,打造特色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穿行在天岗湖乡万亩桃园,天岗湖乡党委书记颜峰介绍,今年桃子丰收,亩均效益在3000元以上。可不一会儿,众人却看到有一处低矮稀疏桃林,林间杂草丛生,一派荒凉。王晓东马上指出,这一片桃树明显不行,还要提升种植养护水平。

在峰山乡张郭村的路边,王晓东看到两排养殖用的房子,提出停车下去看看。这是一个养猪场,年逾六旬的魏正林老人在冒雨收拾杂物。他乐呵呵地告诉王晓东,一个多月前,才卖了200多头肥猪,目前猪舍里养着260头苗猪,刚入栏10多天。每年出栏两批肥猪,就夫妻俩管理,劳动量也不大,除去成本,至少能有5万元纯进账。

“这么大年龄,还能有这样的收入,不错不错。”王晓东给魏正林撑着伞,连连夸赞,“这么多猪,没有一点异味,你这种对粪便采取三分离的方式处理很有成效,既挣了钱,也保护了环境。”党委书记张国柱一旁补充说,全乡有140多户规模养猪,都采取这种方式,经济效益都不错。

中午12点40分,虽然饥肠辘辘,但王晓东一行继续前行,来到双沟镇富华特种水产养殖基地,调研南美对虾以及泥鳅混养。等返回县城,已是下午两点半了,王晓东又马不停蹄地来到县经济开发区调研。

靖江市委书记赵叶把节日献给小朋友

“老义工”过了个别样国庆节

1日上午,靖江城南新落成的儿童福利院。小雨绵绵,靖江市委书记赵叶又来做义工了。

一进儿童福利院院落,就听到楼上传来的阵阵笑声。赵叶收好雨伞,循声走上熟悉的二楼儿童活动区,“小红帮忙”志愿者们正在陪孩子玩耍。志愿者朱娜欣喜地告诉记者,赵书记是“老义工”了,经常参加志愿者活动。前几天,“小红帮忙”微信公众号公布国庆活动安排,赵叶第一时间就报了名。

赵叶一会儿陪孩子们玩滑滑梯,一会儿和孩子们练习简单的乐高拼装,一会儿指导孩子们训练,一会儿喂孩子吃零食……他还特地带来了一面国旗。当孩子们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和他打招呼时,赵叶笑着点头,鼓励孩子们要多与人交流。

当孩子们接过赵叶送上的礼物,非常懂事地说“谢谢”时,赵叶夸赞完孩子,又温和地告诉孩子们,下次说“感谢”时,眼睛要看着被感谢的人。赵叶说,我们要在日常生活中,教会他们那些基本的礼仪规范,这是最重要的素养。

福利院里还有一座光荣院,入住的老人都是为革命事业立下功劳的有功之臣。因为国庆,光荣院专门为老人们准备了大蛋糕。赵叶特意来到这里,和老人们一起切蛋糕,首先请93岁的老战士盛培庆品尝……

“以后只要时间许可,我都会报名参加志愿活动。”道别时,赵叶对福利院的工作人员说,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大家要一起努力,不光是在节假日,要争取天天都有志愿者在行动。

崇川区委书记吴旭社区“干家务”

老人吃上放心餐,这个假日才安稳

1日上午9点半,南通市崇川区委书记吴旭冒着绵绵秋雨,赶到虹桥街道新东社区做义工。

看到桌子上堆着中午要做菜的毛豆,吴旭二话不说挽起袖子麻利地剥了起来。这家新建的食堂,是为解决附近独居空巢高龄老人用餐难题,由社区拨一点、共建单位筹一点、志愿者捐一点、辖区单位再凑一点,筹资建起来的。在这里,老人们只需花10元钱,就可坐享新鲜卫生可口的饭菜。

“这不是吴书记第一次来这儿做义工了。”新东社区党委书记毛金军说,从2015年5月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以来,吴旭经常到社区来帮忙,还先后为社区协调解决了社团活动场地,修缮了小巷危墙,赢得居民们的点赞。

边忙活边聊家常,聊到天气转冷、饭菜易凉,吴旭连忙记下“要为社区邻里食堂安装空调”;聊到社区志愿者老面孔多、新面孔少,吴旭又记下“尽快落实《公职人员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管理办法》”。“区里原有1300多名机关干部服务在社区邻里一线,接下来会拓展到全区8000多个公职人员,每人每年在社区、邻里参加志愿服务不得少于25小时,完成情况将与所在单位和个人的年度考核挂钩。”吴旭说。

午饭时间就到了,吴旭把热腾腾的饭菜端到老人们桌前,还询问咸淡如何、口味怎样。等老人们吃完饭,吴旭又开始刷锅洗碗。

这时,新建新村20号楼的一位老人赶来,为自己93岁的老母亲咨询邻里食堂用餐情况。吴旭解答得一清二楚。老人还以为他是食堂负责人,连连称谢,当即决定将老母亲也送到邻里食堂就餐。

徐州鼓楼区委书记龚维芳走进社区访民情

走到群众中,让服务围着百姓转

1日,国庆节,雨。一个个正在推进的民生工程,让新上任两个多月的徐州市鼓楼区委书记龚维芳格外牵挂。下午,她带着分管区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社区、查项目、访群众,现场倾听民意,为百姓排忧解难。

“前期方案有无公示?”“拆违做得怎样?”“停车问题如何解决?”走进民馨园社区,龚维芳抛出一连串问题,询问老小区改造进展。

“我们广泛征求意见,大家都很支持。”社区主任张振霞走到一片四五百平方米的空地旁介绍,“这里过去都是违建,将改造成绿化带和健身广场。”张振霞告诉书记,通过调整绿化布局,设置草坪砖,可新增100多个车位,满足居民需求。

“大家有啥想法都可以提。”在千禧龙小区的改造现场,龚维芳和居民们围坐一起,听取建议。“排水管网不通,化粪池外溢是老大难。”“不能只一时改好了,后续的管理要跟得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热烈。

“这些问题都会彻底解决。我们的改造,不是面子工程,是里子工程,不是涂涂墙、种种草,要把钱用在刀刃上,解决居民最迫切的问题。”龚维芳的话音刚落,大家鼓起掌。83岁的居民何汉卿说:“政府出那么大力,是给百姓造福啊!”

鼓楼区最近正在推动“智慧社区”建设,借力信息化提供精准物业服务、家政服务等,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龚维芳来到试点的中北小区,项目负责人刘斌打开“马上到家”公众号介绍,“这是政务服务栏目,整合了和百姓联系密切的民政、人社等部门资源,大家办事可以提前预约,让群众跑腿变成信息跑路。”龚维芳听后频频点头,“这也是政府社会治理的现代化平台。”

考察结束,已是傍晚5点多钟,雨还在下。龚维芳踩着一脚泥水回到办公室,对记者说:“鼓楼原是个典型的老工业区,实施整体搬迁改造后,生态环境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民生需求也很迫切,我们要把经济发展的更多成果反哺民生,实现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同步提升。”

本报记者蔡志明徐明泽赵晓勇陈明王岩采写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