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探访被严重警告的朝天宫景区:车辆乱停流动摊贩无人管

探访被严重警告的朝天宫景区:车辆乱停流动摊贩无人管

发布时间: 2016-10-05 08:40:40 来源: 作者:
探访被严重警告的朝天宫景区:车辆乱停流动摊贩无人管:

交汇点讯 “十一”黄金周前,江苏省旅游局加强了对旅游景区的监管力度。9月27日,公布暗访检查结果,要求省内20家存在问题的4A级景区限期整改,其中徐州、连云港、淮安的3家景区被降为3A级,包括南京朝天宫景区在内的10家知名景区,被严重警告并限期两个月整改。

那么,被省旅游局严重警告的朝天宫景区目前现状如何?交汇点记者对此进行了探访。

回顾

南京朝天宫景区被严重警告

江苏省旅游局于暑期旅游旺季集中对全省80家4A和5A级旅游景区开展了暗访检查。9月27日,省旅游局公布暗访检查结果,要求省内20家存在问题的4A级景区限期整改,其中徐州、连云港、淮安的3家景区被降为3A级,包括南京朝天宫景区在内的10家知名景区,被严重警告并限期两个月整改。

暗访显示,我省旅游景区建设管理总体良好。各地今年继续提升优化旅游公共服务,比如景区旅游厕所提档升级,加强日常保洁管理,增添人性化设施,注重细节服务等,受到游客好评。同时,很多景区加快旅游公共服务配套建设,比如完善游客中心功能、增设内外交通引导标识,加强了生态停车场管理智能化、导览讲解服务电子化、网络化和智慧旅游信息化等。

探访

景区车辆乱停流动摊贩无人管

探访被严重警告的朝天宫景区:车辆乱停流动摊贩无人管

据了解,此次被江苏省旅游局严重警告的南京市朝天宫景区,主要存在的是停车混乱、厕所设施老化、垃圾堆放、文创销售等4点问题。针对4点问题,景区已经制定了整改方案。南京市朝天宫景区相关负责人也在第一时间表示,“此次暗访中暴露的问题确实是存在的,我们将在两个月内妥善处理好。”

国庆长假,南京市朝天宫景区是众多外地游客前来游玩的重要场所之一。交汇点记者在景区内发现,虽然受到警告,但是现在问题依旧不少。泮池附近有个垃圾堆,此外在朝天宫龙盘虎踞展馆附近的一处厕所内,部分如厕设施出现老化损坏。在朝天宫景区的一些告示牌上写着“消防通道,请勿停车”,但是交汇点记者仍然发现,在道路两侧依然停放着很多车辆,有的车子已乱停到朝天宫泮池“德配天地”牌坊下。而在“德配天地”、“道贯古今”两处牌坊附近,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也无人管。景区内的工作人员对此毫不在意。工作人员表示,游客的车辆一律不准入内,这些车辆全是景区工作人员的私家车和上下班所骑的电动车。

探访被严重警告的朝天宫景区:车辆乱停流动摊贩无人管

最令人不解的是,针对被省旅游局严重警告的几点问题,交汇点记者探访中连问了景区多名工作人员,他们对存在的几点问题毫不知情,“你问的这些问题,我们不知道,领导清楚。”

旅游局

朝天宫被严重警告与成龙商业活动无关

南京朝天宫景区被严重警告要求整改,是否与今年4月下旬影星成龙在朝天宫景区代言某商业房地产活动造成的“较大负面影响”有关呢?这一问题也一直受到市民关注,认为这个事件和这次整改是脱不开关系的。

今年4月24日,南京市博物馆朝天宫大成殿举行的房地产新闻发布会,在业界产生了较大的负面影响,在国家级文保单位举行商业活动,未履行任何报批手续,属擅自许可,严重违规;将国家文保单位和公共文化资源提供开发商用于商业用途,不符合文博场馆保护与利用的原则。此举招致批评,有专家认为此举对国家级文物南京朝天宫造成了物理上和精神上的损害。根据最后调查结果,馆长被停职检查。

对此,江苏省旅游局负责景区判定与管理的规范发展处工作人员介绍说,朝天宫景区这次被严重警告,与今年4月成龙在朝天宫代言某商业地产活动没有关系,这次评定主要从交通、安全、综合管理8大项涉及几百条细则来的,而且南京也不止暗访了朝天宫景区这一家。南京地区选择了6家4A级景区,分别是珍珠泉景区、雨花台景区、南京市科技馆、明文化村(阳山碑材)景区、高淳老街历史文化景区和朝天宫景区。

链接

据公开资料显示,朝天宫,位于南京市秦淮区朝天宫街道水西门内冶山,是江南地区现存建筑等级最高、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建筑群。朝天宫之名,系明太祖朱元璋下诏御赐,取“朝拜上天”、“朝见天子”之意。

朝天宫所在的冶山是春秋时期吴王夫差修筑的冶城所在地,是南京主城的发源地之一,之后历经沧桑,或为寺院、或为道观、或为学宫。明朝时期,朝天宫是朝廷举行盛典前练习礼仪的场所,以及官僚子弟袭封前学习朝见天子礼仪的地方。清同治年间,在原址上改建,从宋元明代的道教建筑变成了儒家的文庙和江宁府学(江宁府学旧址则改为南京武庙)。

抗日战争胜利后,国民政府将南京朝天宫辟为南京首都高等法院。1956年朝天宫列为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1978年辟为南京市博物馆,现已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交汇点记者 卢斌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