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12名安徽籍逃犯上国际红色通缉令(图)

12名安徽籍逃犯上国际红色通缉令(图)

发布时间: 2014-12-11 19:31:52 来源: 作者:
“猎狐2014”——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的专项行动正在火热进行中,作为国际追逃的重要手段,国际红色通缉令中的中国籍人员至少160人,记者通过查询得知,共有12名安徽籍逃犯上榜国际红色通缉令,目前,已经有人员被抓捕归案。

12名安徽籍逃犯上国际红色通缉令(图)

“猎狐2014”——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的专项行动正在火热进行中,作为国际追逃的重要手段,国际红色通缉令中的中国籍人员至少160人,记者通过查询得知,共有12名安徽籍逃犯上榜国际红色通缉令,目前,已经有人员被抓捕归案。

12名安徽籍逃犯登国际红色通缉令

打开国际刑警组织官方网站首页,即可看到右上角显眼位置有三个不同颜色的小标识,位列第一的,配有红色国际刑警警徽的“WANTED PERSONS”标识,即该组织最为著名的国际通报——红色通缉令。

全球最大的警察组织——国际刑警组织,是规模仅次于联合国的第二大国际组织,目前共有190个成员国。经由该组织发出的红色通缉”,被公认为是一种可以进行临时拘留的国际证书,它的通缉对象均是有关国家法律部门已发出逮捕令、要求成员国引渡的在逃犯。

记者通过搜索发现,目前共有12名安徽籍逃犯上榜国际红色通缉令的名单。每一张红色通缉令都包含有被通缉者证件照、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国籍、所涉罪名等基本身份信息描述。并标注了头发、眼睛颜色等外貌特征。

12人的名单中,有10名男性,两名女性。年龄最小的逃犯为1984年出生,年仅30岁;最大的是1939年,今年已经75岁;出生地一栏多数只注明安徽,仅有5个人的出生地更为详细,5人中有4名淮南人,1名霍邱人;所犯罪行多最多的是非法吸收公众资金等涉嫌经济犯罪等,仅有一人所犯罪行为谋杀。

高富帅诈骗5.4亿元潜逃至泰国

据了解,红色通缉令每五年重新发布一次,但是只要涉案人员一天没有归案,通缉令将长期有效。可以肯定的是,在12名安徽籍的逃犯中,曾因诈骗5.4亿元巨额款的淮南人高峰位列名单之中,目前已被抓捕归案。

媒体报道称,2010年,年仅30岁的高峰就投资1500万成了当地首家股份制农村商业银行——淮河银行的股东兼法人,在当地一时间抢尽了风头。但高峰并不甘心只赚取银行存贷利差,2010年后,他又先后买入3家公司,挂在亲属名下,其实由自己背后操控。其中两家贸易公司从银行大量贷款,再用另一家担保公司的放贷和担保等业务,从中赚取大额利润。

2013年,抱着发大财梦的高峰又涉足到房地产开发的热潮中,却铩羽而归。为维持公司运转,他大量举债。今年1月4日,为免东窗事发,他和家人携带大额现金出逃泰国。警方很快查到高峰等人逃到泰国,经过4个月的艰难排查,最终在今年11月将其抓捕归案。

根据公诉机关侦查,高峰共计诈骗5.4亿,在淮南算得上特大金额诈骗案。而高峰后期为了维持项目开发,更是从信用卡套现、虚开增值税发票等等方式骗钱,导致他共涉及诈骗、贷款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诈骗、信用卡诈骗、虚开增值税发票、高利转贷、非法经营以及骗取贷款、票据承兑等共计10项罪名。此前,高峰已被淮南市谢家桥检察院审查起诉。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红色通缉令的名单中,1984年出生的“GAO YU”赫然在列,其与高峰的籍贯和所犯罪行完全一致。而追逃时,淮南警方对涉案的高峰、其弟高某,其舅冯某发出了红色追捕令。

霍邱知名老乡投资两项目无疾而终

名单中,1957年1月出生、霍邱人“CHU SHILIN”的罪名是: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窃取,骗取或者以其他手段非法占有国有资产。

2012年青岛市安徽商会的公开资料显示,储士林,1957年1月出生,六安市霍邱县人,大学学历,中共党员。任青岛安华实业有限公司、北京安华鑫汇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北京安华世纪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总部设在青岛。公司主要经营房地产开发、国际贸易、国际物流和影视传媒制作等业务。同时,他也是青岛市安徽商会会长。

记者登录青岛市安徽商会网站发现,现在商会会长已经不是储士林,该商会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储士林已经出国两年,现在不回来了,至于什么原因他不便透露。

此外,霍邱县公安局的有关人员透露,确实有个著名老乡叫储士林(音),10多年前,曾在当地投资兴建蓼都花园。储士林原名叫储红军,2005年户口已经迁到山东青岛。当地招商局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储士林曾经在当地投资两个大项目:城区社会福利项目和矿区物流园项目,但最终都无疾而终。

公开资料显示,2000年,储士林在安徽六安市投资建立蓼都花园,一期总投资3500万元,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2011年又在安徽霍邱注资2500万建立养老院一所,占地100余亩。

梳理出12名安徽籍逃犯详细信息

除以上几人,通缉名单中还包括冯士兰(音),周天宝(音)等人,可以通过网络搜索到相关信息,但没有正式的新闻报道,由于国际刑警组织公布的信息均为英文,如果媒体披露较少或没有被公开披露的通缉者,就很难寻和核实其身份信息。根据国际刑警组织官方网站,记者梳理出上榜的12名安徽籍逃犯。(本网记者 白云磊)

12名安徽籍逃犯上国际红色通缉令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