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公交司机因不在非站点停车遭乘客毒打

公交司机因不在非站点停车遭乘客毒打

发布时间: 2014-12-08 10:27:32 来源: 作者:
“视频上,这两个人太凶了,15路车还没到站,就要司机停车开门,司机不开门,一人在车内大声辱骂司机,另一人在车外踢车门,太嚣张!”12月5日,安顺市公交公司秦师傅拨打本报安顺新闻热线,希望媒体对此不文明行为曝光。

公交司机因不在非站点停车遭乘客毒打
红衣男子指着李师傅大骂。(视频截图由安顺市公交公司提供)


“视频上,这两个人太凶了,15路车还没到站,就要司机停车开门,司机不开门,一人在车内大声辱骂司机,另一人在车外踢车门,太嚣张!”12月5日,安顺市公交公司秦师傅拨打本报安顺新闻热线,希望媒体对此不文明行为曝光。记者采访的当晚,另一名15路车司机又因同样原因,遭到一对双胞胎兄弟毒打入院。

事件回放:气盛小伙欲打司机

5日下午,记者在公交公司办公室见到了秦师傅,他向记者播放了一段司机被辱骂的视频。

视频画面显示,4日中午1点30分,一名15路司机正匀速向前行驶着,突然,一辆牌号为贵GV6558的奥迪车窜到公交车前方停了下来,司机猛地踩了刹车。此时,坐在车中间的红衣男子站起身大声问道:“这里可以下车不?”

“马上就要到站台了,请到站台再下车。”见有人要下车,司机转身回答。

突然,红衣男奋力拨开人群,挤到司机旁叫骂:“老子要下车,前面停车的是我兄弟。”

尽管司机一再解释要到站才能下车,红衣男叫骂得越凶,手指好几次指到司机脸上,欲动手。

就在司机与红衣男争辩时,从奥迪车上下来一名戴墨镜的男子,只见他几个箭步冲到公交车前,朝着车门就是猛踹,连踹六七脚后,见车门还是没打开,墨镜男又绕到公交司机座驾窗边,用力拉拽司机肩部和头部。

见前门打开后,红衣男与一名女子下了车,并与墨镜男乘上奥迪车,扬长而去。

被打司机:百般辱骂忍气吞声

5日下午,记者见到了视频中被侮辱的15路公交司机李师傅。据他讲述,当天,他驾驶的15路车由幺铺方向驶往城区,约20米就要驶入百灵制药厂站台,突然一辆奥迪车窜到公交车前停了下来,他连忙刹车紧急避让。随后,车上一男子叫嚷着要下车。

“我解释说马上到站了,请到站再下。”李师傅说,可没想到,该男子不仅不听劝,反而冲到驾驶位边,指着他并大骂,而奥迪司机下车后,也跑到公交前门,边踹车门边辱骂。无奈之下,李师傅只得打开车门,让男子下车。

“那天,如果我还上一句脏话,可能就打起来了。”李师傅无奈地说,为了不耽误乘客的时间,自己只得忍气吞声。

时隔一日:又一司机被打伤入院

当晚,记者接到秦师傅电话称,又一名15路司机被打伤入院。

6日上午,记者见到了正躺在七十三医院病床上的梅师傅,他额头上还有未消的肿块。

梅师傅说,5日下午5点30分,他开着15路行驶到杨家桥位置,距公交站台约40米,此时,车上一对22岁左右的双胞胎男子嚷着要下车。

“站台才能下车。”梅师傅指着公交车前门的明文规定,耐心地说。

“老子喊你停车,你为什么不停!”突然,双胞胎中个子稍矮的一男子冲到梅师傅面前,对着他的头就是一拳,另一名男子见状,也上前来,两人冲着梅师傅的头就是一阵暴打。

两兄弟暴打梅师傅约1分钟,一人朝驾驶位前的键乱按一通,车门被打开了,两兄弟骂着跑下车。随后,梅师傅也紧跟着下车,并掏出手机报了警。

当听见梅师傅报警,已跑出几米远的两兄弟再度返回,将梅师傅压倒在地,又是一阵拳打脚踢,见梅师傅动弹不得后才停止暴打,乘上一辆面包车逃离现场。

目前,幺铺派出所已找到打人的双胞胎。

记者调查:今年18名公交司机被打

据介绍,由于修建西航路延伸段 (即板凳山至二环路段),半年前,15路车就从电力城行驶至板凳山往返。12月1日,延伸段路面基本完工,该路车又恢复至幺铺。

记者走访调查中,不少公交司机直言,司机被打已成家常便饭。今年以来,安顺公交司机被打已发生18起。其中安顺市公交公司10起,云雁巴士8起。多是驾驶郊区方向的公交车,如11路、12路、14路、15路等,而打人理由则是司机不给乘客随意上下车或私家车主嫌公交车挡道等。

“开了两年公交车,已被打伤过3次。”李师傅苦笑道,其中两次是驾驶15路,一次是驾驶14路,被辱骂更是家常便饭,平均一天两三次。

安顺市公交公司二车队队长雷放说,近两年以来,部分郊区农民腰包鼓了起来,但素质和经济水平并没有同步,很多人抱着“财大气粗”的心理,觉得自己是“土霸王”,一旦公交车驶入村寨,便感觉到了自己地盘,可以为所欲为。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