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儋州西联农场进出桥被水冲断 父母背孩子过河上学

儋州西联农场进出桥被水冲断 父母背孩子过河上学

发布时间: 2016-09-02 13:08:08 来源: 作者:
海南新闻,海南门户,海南新闻网,国际旅游岛

儋州西联农场进出桥被水冲断 父母背孩子过河上学

8月31日,村民吴德生扶着两个孩子在浅水段走着。而到了下游深水区,他只能背着两个孩子过河。

儋州西联农场进出桥被水冲断 父母背孩子过河上学

8月31日,村民吴德生扶着两个孩子在浅水段走着。而到了下游深水区,他只能背着两个孩子过河。

临近开学,家门前进出的桥却被前段时间的大水冲断,居住在儋州西联农场一养猪场附近的居民只能蹚着小河出入,而个头不高的孩子,只能由父母背着过河。不仅如此,生产需要的猪饲料也无法如期送达,只能人力背过河。而农场方面当初承诺的便桥还没见影,居民们有点着急了。

“8月26日时承诺会在4天内修一座便桥方便群众出行,现在根本就没影。”养猪户吴德仁郁闷地告诉记者,受“电母”的影响,养猪场前进出的桥被大水冲断,之前西联农场工作人员承诺会在4天内搭建便桥方便群众出行,但直到现在根本就没有看到有人到场施工。如今开学在即,父母不得不背着孩子过河上学。

南国都市报见习记者梁振文文/图

儋州西联农场进出桥被水冲断 父母背孩子过河上学

8月31日上午,记者来到西联农场吴德仁的养猪场边的断桥看到,被水冲毁的断桥仍旧立在河边,虽然洪水已经退去但是河中湍急的水仍旧拍打着河岸不时发出轰鸣声。

“水很急,桥的这个地方最少有2米多深,在河的对岸还有8户人家,平时大家的出行只能从下游一处水深及成人腰的地方蹚水出行。”吴德仁的哥哥吴德生告诉记者,如今水最浅的地方也有1.2米左右。

在河岸边,吴德生的两个孩子正在玩耍。“之前承诺四天就能搭建一座便桥,大家都很高兴,那样孩子也能安全过河顺利上学。可现在根本就没影。”他担忧地告诉记者,今天是报名的最后一天,他就是背着两个孩子过河到学校去报名。

9月1日学校就要正式开学了,如果过河的问题还是没有得到解决,那么孩子们每天上学都要蹚水过河,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

“水太深,水流也急。孩子们进出都要父母背着。”另一位村民黄显也告诉记者,即使他们背着孩子过河,孩子们的裤子也是湿的。“上学得带两套衣服,一套过完河后换完才去上课,免得着凉感冒。”

除了孩子们上学出行不便外,养猪场的生产也受到了影响。吴德仁告诉记者,受“电母”的影响,进出养猪场的两条路都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一条山路十分陡峭,暴雨后地面出现许多大坑,车辆无法通行。而另一条道路要经过的一座桥,现在已经被大水冲毁。

“我养了110多头母猪,还有200多头小猪。”吴德仁介绍,他们这8户人进出的通道桥被大水冲毁后,给他们的生活和出行带来很大不便。

除了在暴雨过程中死亡的十几只猪苗,这几天又有几只小猪开始拉稀,他已经在洪水退去后的几天买来了药物,但是否救活这些小猪,他自己心里也没数。接踵而来的问题让他十分苦恼,然而道路阻断,猪饲料无法运进养猪场让他更着急。

“现在我都在猪饲料里掺杂了其他青料,让这些猪能够吃饱,多撑几天。”吴德仁告诉记者,由于猪饲料无法如期运达,为了防止这些猪仔饿死,他不得不忍痛将一些猪仔卖掉。“一只15斤重的猪苗可以卖到500元以上,而这些不足10斤的猪苗,每只卖不到400元。”

吴德仁还告诉记者,为了不让剩下的母猪、猪仔挨饿。他和哥哥将每袋重80斤的饲料背在背上蹚水过河,只要桥无法通车,他和哥哥每隔十天就要用塑料泡沫箱运送猪饲料蹚水运送几十次。

“8月26日,西联农场工作人员承诺我们会在4天内搭建一座便桥,方便我们出行。”吴德仁说,当时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向儋州市公路局汇报情况,会尽快修建便桥。

之前承诺的便桥没影,到底是什么原因?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儋州市委宣传部提供的两位西联农场负责人。但一个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另一位农场负责人表示自己不清楚具体情况,就匆忙挂断了电话。

为此,媒体将继续关注此事。

》》》相关评论

大水冲断“上学桥” 谁为孩子保驾护航?

评论员 邢增丰

受台风“电母”影响,儋州西联农场一养猪场附近的一座桥被大水冲断,居民出行受到影响。“水太深,水太急。”临近开学,父母不得不背孩子过河上学。

近几年,开学第一课围绕“安全教育”,在不少学校已成为惯例。全国许多地方都十分重视学生安全问题,也费尽了不少心思。然而,儋州西联农场一养猪场附近的居民却烦心不断,家门前的桥被大水冲断,孩子被迫“蹚水上学”,这危险性可想而知,必须引起相关单位的重视。

应该说,家长们背孩子过河上学,是劣中择其优的无奈地选择,但不是长久之计。短短的上学距离中,孩子们的安全无处安放,谁可以为他们保驾护航?

从新闻报道来看,断桥是此次洪水造成的,属于不可抗力原因。临近开学,西联农场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曾经承诺4天内搭建一座便桥,但为何一直没有动静,也没有采取其他补救方法或措施,此时农场居民心里着急是可以理解的。当然也应明白,修一座便桥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和程序,目前修桥工作进展如何,到哪个环节了,农场方面需要给居民一个说明,以便解除居民心中的疑惑。

在学生安全问题上,我们需要相关单位积极作为。毕竟,一旦孩子“蹚水上学”时发生意外伤害事件,再去“亡羊补牢”,就晚了。

因此,我们希望当地政府和农场等相关单位尽快给孩子搭建一座“上学桥”,保障孩子们的安全,为那些上学路上稚嫩的生命保驾护航。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