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南京河西南楼盘再闻“卖号声” 明码标价每个二三十万

南京河西南楼盘再闻“卖号声” 明码标价每个二三十万

发布时间: 2016-08-27 17:22:14 来源: 作者:
交汇点讯 本月初,在报纸上公开叫卖30万一个房号的中介公司力图地产遭到南京市房管部门的严查,不仅被无限期取消网签资格,还处以3万元罚款。然而,交汇点记者在河西南部一家楼盘走访时发现,炒号现象依然暗潮汹涌,卖

交汇点讯 本月初,在报纸上公开叫卖30万一个房号的中介公司力图地产遭到南京市房管部门的严查,不仅被无限期取消网签资格,还处以3万元罚款。然而,交汇点记者在河西南部一家楼盘走访时发现,炒号现象依然暗潮汹涌,卖号人的身影显得更加神秘。

买家暗示“可加钱”销售心领神会

位于南京河西南部高庙路与吴候街交汇处某楼盘近期将加推新房,市民何先生听说这家楼盘9月份将推出三期总共300余套房源,便兴致勃勃地跟家人来到了售楼处,并邀请记者一道前往。

销售人员告诉何先生,这批新房的面积有86平方米、98平方米、128平方米等多种,全部是精装交付。可是当何先生询问是否可以参加认筹的时候,销售人员却跟他说,意向客户的数量已经“客满”了。据销售人员介绍,该项目目前已经不再收取客户的征信报告(确认购买资格),“现在买不到了,还是等下批吧”。但是当何先生暗示可以另外交钱的时候,销售人员心领神会地告诉他,可以留下电话号码,之后会有工作人员与其联系。

外地神秘来电告知可选房

当天晚上,何先生“如期”收到了一个归属地显示为常州的手机来电。此人自称姓汪,他告诉何先生,如果想买河西南的房子,可以通过他来操作购得:“佳兆业城市广场的房子可以交31万,升龙天汇是28万。”这位汪先生进一步解释说,具体的操作方式为,先交5000元-10000元的定金,然后与买家签订一份协议,再到售楼处购置房源,等买家跟开发商签订好购房合同后,再缴纳后续的手续费。

这位神秘人士表示,河西南的很多房源都是在他手中卖掉的,不信可以问问周边最近买了河西南房子的朋友。当何先生问他房号来源的时候,此人表示,都是通过开发商内部关系获得的:“开发商不方便直接操作,肯定是要找一个中介的。”

对于看房过程中的种种怪象,何先生表示,他已经向南京市房管部门反映,希望能得到及时处理与回应。

仍有中介公司自称有“房号”

从公开在报纸上打广告,到卖号者“隐身”到幕后,交汇点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南京楼市热门区域的楼盘“炒号”现象依旧,且手法更为隐蔽。

为了验证还有哪些途径可以买到河西南的房子,记者又电话联系了一家位于当地的知名二手房中介公司。这家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问清来意后,向记者报出了30万-40万的价格。

“可以买到指定的楼盘,但不能保证楼层以及具体房源。”该工作人员介绍说,具体流程是先跟中介签订合同,缴纳手续费。如果后期没有拿到房源号,会全额退款;如果拿到号,但房源位置不满意的话,则无法退款。记者提出这个价格过高,能否给点优惠时,工作人员的回答是:“现在河西南的房子这么难买,我们拿到号也不容易。”

房企均否认“内外勾结”炒房号

当地一家开发企业的负责人士接受交汇点记者采访时表示,据他们调查,不存在“内外勾结”联手炒号一事。“其实这些人都是空手套白狼,你若摇上卖到了房子,他们会说是他们的功劳,白白收取你几十万的‘房号费’;你若摇不上,他全额退款给你,双方都没损失”,该人士认为,这些人实际上是利用了买房人的急切心理,妄称有“房号”资源,愿者上钩,希望广大买房人不要上当受骗。

在采访中,多家开发商都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买房人应该到售楼处等正规渠道看房选房,不能轻信不明身份人士的说法,房企们也在配合房管部门,共同维护南京楼市的正常交易秩序。

专家观点:“关系户”炒房或难排除

尽管南京市房管部门此前对公开叫卖“房号”的中介公司予以处罚,可是“炒房号”现象仍屡禁不止,卖家们也由台前走向幕后。一位业内人士向交汇点记者表示,取证难是此类事件的“痛点”之一,比如有人通过购买“房号”顺利买到了房子,通常会选择默不作声,闷声发大财;有人没买到的话,拿回退款后也不会主动举报,而操作此事的中间人即便被查到,往往也声称跟开发商毫无关联,甚至承认自己就是空手套白狼的“骗子”。

可实际情况是,南京市面上几乎一半以上的热销楼盘都传出过“房号”的叫卖声,难道都跟开发商毫无关系吗?那些能通过各种“关系”拿到房号,甚至一分钱也不用花的“重量级”买家,他们当中有没有可能将自己的购房资格通过中间人高价转让?有的中介在卖“房号”时还标明了楼幢楼层等具体信息,有没有可能就是关系户的房源二次转手呢?

楼市专家呼吁,南京市房管部门对市场上的“乌烟瘴气”应该下大力气严格查处,给南京楼市正本朔源,希望力图地产被取消网签资格并罚款3万元只是这幕大戏的第一季。

交汇点记者 马祚波 方力卓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