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小区楼下开餐饮店竟还想挖个地下室 房东:只挖了二三十厘米

小区楼下开餐饮店竟还想挖个地下室 房东:只挖了二三十厘米

发布时间: 2016-08-27 15:55:46 来源: 作者:
小区楼下开餐饮店竟还想挖个地下室 房东:只挖了二三十厘米

小区楼下开餐饮店竟还想挖个地下室 房东:只挖了二三十厘米

店面施工情况(小区业主供图)

小区楼下开餐饮店竟还想挖个地下室 房东:只挖了二三十厘米

据称是要回填的沙子。

【原声】

台海网8月26日讯 据厦门晚报报道 李先生:我是湖明丽景小区的住户,楼下槟榔东里221-9号的店铺这段时间大搞违规装修。前天我看到装修工人在往外运沙土,运了好几车,还直接堆放在正常车位上,进去一看才发现他们把内间店铺地面整个往下挖,有1米多深吧,看样子是想挖个地下室。为了多占些面积,难道连命都不要了吗?再往下挖,挖到地基怎么办?说不定接下来还会敲承重墙、挖承重柱。乱挖肯定不行,有一就有二,大家以后都跟着随意乱挖,楼都会被挖倒的!而且,听说他们是要开餐饮店,这应该是不允许的吧?

【业主不满】

这开了一个很坏的头,一定要制止

昨天早上,记者来到湖明丽景小区。一名业主气愤地跟记者说:“挖1.5米没事,挖两米有没有事?挖两米没事,挖3米有没有事?这不是挖多少有事的问题,是挖多少都不行!”

业主蔡先生说:“我看他挖1米多深了,真的是想挖地下室吗?这样装修,开了个很坏的头,一定要制止!”

一名自称是建筑设计院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的业主告诉记者:“这栋房子的基础采用预应力管桩,按现在的规程,已经不能满足抗震要求,如果加挖地下室,抗震性能更差,毫无疑问会影响楼房的整体安全性。”

小区楼下开餐饮店竟还想挖个地下室 房东:只挖了二三十厘米

挖出来的破损下水管道。

【房东解释】

没挖地下室,只是更换破损的下水管

记者来到槟榔东里221-9号店铺门口,只见卷帘门拉至离地面近半米处,门上贴着一张城管“责令整改违法行为通知书”。记者蹲下往里看,发现有几名工人仍在装修。记者敲门,自称房东儿媳的许女士从里面走出来,她回身将卷帘门拉下,才与记者对话。

许女士说,下挖地面是为了更换破损的下水管,之前的租户反映水管漏水退租了,因此,她受公公的委托找工人过来处理漏水问题。“绝对不是挖地下室,顶多挖了二三十厘米。”

记者想进去看看,但许女士一直挡在门口。她说:“最迟后天(27日)早上完工,等我都弄好填平了再请你进去看。”她瞟了一眼门上的整改单说,城管已经来过了,责令整改,“我今天就开始回填,明天(26日)下午差不多就能弄好。”至于店面是不是开餐饮店,许女士说,之前的租户确实想开日式料理,但后来退租了。新租户听说是要开中医养生馆。

【租客回应】

开挖地面,是因为管道破裂臭水渗漏

昨晚,自称是221-9店铺租户的林先生与记者联系。他称已与房东签订了5年合同,他不是开餐馆,而是要开养生馆,作为老人练习打太极的场所。“我签完合同到店里一看,发现里面渗了不少臭水出来,原来厕所的位置还有一个大坑,又脏又臭。”他说,他随后找来装修工人,先把大坑填了,再寻找漏水的管道,这才往下挖了二三十厘米,“我要是不挖不换,这污水会一直泛上来,楼上的住户马上又要投诉我的卫生问题了。地面沙土受臭水污染,得重新换掉才行。我是交了5000元押金才装修的,怎么可能违规?如果违规的话,我的钱岂不是白交了?”

【物业说法】

多次上门,“都要吵架了,可人家不听你的”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蓝先生说,他们每天都会巡视小区,这家店面自装修以来,物业就很关注,发现店面装修有下挖地面的情况后,他们立即向城管反映,但过去看时,店面已经将门关起来了。之后每次物业人员经过时,该店面的门也总是关着的。“我们和他们讲了很多次,不能下挖地面,要赶紧填起来,几乎都要吵架了,人家也不听你的。”蓝先生无奈地说,物业没有执法权,只能劝阻,然后再报城管来执法。

【城管表态】

坚决督促整改

若仍未整改将依法处罚

思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筼筜行政执法中队分管该片区的组长张传京说,接到群众反映后,执法人员立即前往调查,发现确有下挖地面的违规行为,并于8月22日开具了“责令整改违法行为通知书”。该行为涉嫌违反《厦门市物业管理若干规定》“业主或者使用人不得违法建造、擅自改动房屋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改变建筑设计使用功能。”违反这一规定,“可处以2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拒不改正的,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张传京说,当时店面的租户在现场,解释了下挖地面的原因,是为了更换有裂缝的下水管道,并承诺会自行改正,管道更换完毕就回填。经执法队员多次查看,下挖地面的深度大概二三十厘米,并非业主们所说的要挖地下室。张传京表示,对于承诺自行改正的,城管会给予3天的整改时间。“我们这两天都有去看,一接到投诉我们就会去,今天(25日)他们应该已经开始回填了。”

张传京表示,城管今天会上门验收整改情况,如若仍未整改,将依法对其进行处罚,并将店面的产权予以冻结。居民楼下也不得开设有油烟污染的餐饮店。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