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小三网上雇凶预杀情人前妻 只因对方拉条幅谩骂

小三网上雇凶预杀情人前妻 只因对方拉条幅谩骂

发布时间: 2016-08-26 19:47:47 来源: 作者:
影视作品和小说中,“小三”和“原配”的斗争有多种演绎方式。还有这样的剧情:“小三”为了达成“上位”的目的,甚至起了杀人的念头。

河南商报记者 王琦 通讯员 闫晗 刘书兰

影视作品和小说中,“小三”和“原配”的斗争有多种演绎方式。还有这样的剧情:“小三”为了达成“上位”的目的,甚至起了杀人的念头。

近日,中牟县法院就审理了一起同样“狗血”但却真实的案件:一女子在“前任”对其侮辱、谩骂后,在网络上找杀手想要“复仇”。在制定了多种杀人计划后,预谋因为其中一名杀手的母亲获知情况而败露。(注:本文人物均为化名)

案件:被人拉条幅辱骂 她雇凶杀人要报仇

近日,由于该案件涉及未成年人,中牟县法院对该案进行了不公开审理。

中牟县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罗伊、张军、李菊、刘金、张贺、王涛、赵欢犯故意杀人罪。

中牟县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罗伊因被害人百合在其居住地以及互联网上对其进行侮辱、谩骂,遂在互联网上加入中国雇佣兵QQ群,欲招募杀手,杀死被害人百合。

张军见到该信息后,主动联系被告人罗伊,二人预谋,由张军负责实施杀人,罗伊负责提供被害人百合的个人信息以及行踪轨迹,后被告人罗伊支付被告人张军10.5万元,并允诺事成之后,为张军提供两年250万元的无息借款。

期间,被告人罗伊又先后支付被告人张军1万元、7500元、3000元作为经费。

2014年7月至8月,张军在互联网上通过李菊介绍招募张贺、通过刘金介绍招募黄岑、“黄栌”(上列二人另案处理),“黄栌”招募王涛,张贺又纠集赵欢,欲对被害人百合实施杀害行为。

关注:

1.事情源于“前任”对自己的侮辱、谩骂

罗伊供述,其与高德2010年认识后同居。而百合正是高德的前妻。2011年,百合发现其与罗伊有婚外情,双方于2012年3月份离婚

两人婚外情暴露后,百合找其闹的一次比一次狠。后来高德离婚与其结婚,百合又闹,还在网上说其坏话,在罗伊家门口拉横幅,骂其母女。

罗伊很气愤,想进行报复。她便在一个名为“中国雇佣兵”的QQ群里注册了山楂的网名,发布了想要寻找杀手的信息。网名为“银杏”的张军与其联系。

案件审理中,罗伊对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和罪名均无异议,请求对其从轻、减轻处罚。

罗伊的辩护人对公诉机关指控罗伊犯故意杀人罪的事实和罪名均无异议。但其提出,本案是因为被害人百合对罗伊及其家人残暴的人身攻击所诱发,百合对本案的发生有重大过错。

2.假冒身份 利用男性身份与杀手联系

在张军和罗伊联系后,为隐瞒真实身份,罗伊用他人身份证办一个手机号码,使用魔音手机以男人身份联系张军。

之后,其与张军商定,在张军杀人后支付14万元报酬。2014年7月14日,罗伊又以“山楂”(罗伊的网名)妻子的名义与张军在洛阳签订借款合同,借给张军现金10.5万元。

之后,其于同月先后三次又借钱给张军2.05万元。承诺事成之后,再向张军提供200多万元无息借款。

张军也供述,自己是和一个叫“山楂”的男子联系的。而和自己签订协议的人自称是“山楂”的妻子。直到案发前,张军还以为“山楂”是男的。

3.踩点、跟踪 制定多个杀人计划

随后,罗伊将百合的长相、电话、姓名、住址、车牌号和其假借律师身份通过聊天了解到百合到威海、杭州的行踪等信息提供给张军。

罗伊知道张军先到威海,后到中牟县跟踪伺机杀害百合,跟踪多天也没有机会。开始其确实想让张军杀死百合,后来也没有制止。

后来,几名杀人先后来到中牟县,并购买刀、望远镜、衣服、手套等作案工具,到被害人百合居住的小区附近踩点,多次对百合进行跟踪,商定多种杀害百合的计划。

4.败露:一名杀手的母亲得知儿子要去“杀人” 遂报警

2014年8月24日,黄岑的母亲发现黄岑来郑州参与网络杀人后便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劝其子自首,同年8月25日,黄岑向浙江省公安机关自首。七被告人因公安机关侦破本案而未能着手实施。

七被告人先后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其中,包括两名未成年人。

判决:雇凶者为“罪行最为严重的主犯”

中牟法院认为,被告人罗伊、张军、李菊、刘金、张贺、王涛、赵欢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七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公诉机关指控其所犯罪名成立,法院予以支持。七被告人为杀死被害人,购买作案工具,商议犯罪实施计划,调查被害人住所,对被害人进行跟踪、蹲守,其行为系为犯罪准备工具、创造条件的犯罪预备。

被告人罗伊、张军、李菊、刘金、张贺、王涛、赵欢的行为系共同犯罪。被告人罗伊系犯意的提出者和通过网络发布杀死被害人的雇凶者,其虽没有直接实施故意杀人行为,但其支付佣金,参与共同犯罪的策划、组织和指挥,应认定为本案罪行最为严重的主犯。

百合的报复行为并不会必然引起被告人罗伊杀害百合的犯意。罗伊如果认为受到百合的非法侵害,应当通过合法途径解决,而其却采取通过网络招募杀手,雇佣他人杀害被害人,不能认定被害人对本案的发生有明显过错。

法院最终判决主犯罗伊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另外6名被告人也被判处一年四个月至三年十个月不等的刑期。

  • 关键词浏览:
  • QQ群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