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限牌传言催生"囤牌一族"南京荒山现数百辆"保牌车"

限牌传言催生"囤牌一族"南京荒山现数百辆"保牌车"

发布时间: 2016-08-26 19:16:13 来源: 作者:
交汇点讯 8月24日,南京江宁警方对一汽车销售经理,因散布“限牌听证”谣言采取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这几年几乎每年都有南京限牌的传言,每一次传言的内容都是有鼻子有眼。尽管每次南京市相关部门都出来辟谣,可还是有

交汇点讯 8月24日,南京江宁警方对一汽车销售经理,因散布“限牌听证”谣言采取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这几年几乎每年都有南京限牌的传言,每一次传言的内容都是有鼻子有眼。尽管每次南京市相关部门都出来辟谣,可还是有人相信,而且会做出让人吃惊的举动。近期就有人将一大批破旧的汽车藏在荒山里,一停就是好几年,很可能就是为了大量囤积车牌照。交汇点记者调查发现,限牌传言催生“囤牌一族”。警方和业内人士都提醒,囤车、囤牌不可取,当心“车牌两空”!

现场

荒山里藏数百辆车称是保牌照

限牌传言催生

据知情人反映,在南京江宁谷里的一处小山,停放着成百上千辆破旧的汽车。通过无人机拍摄的画面显示,这些破旧的汽车大都是集中的停放在荒草里面。

限牌传言催生

这处红瓦厂院后面的荒地上、树林内,杂七杂八停放着近两百辆汽车,树林背后的另一处山坳,还有两处密密麻麻的汽车停放点,粗略估计这里停放的汽车也接近两百辆。走进山坳内的停放点,记者发现这里停放的汽车都已经破旧不堪,周边的荒草都有齐腰深。

而这些车的牌照都是新的,车牌有统一特征。其中两副车牌分别为:苏A·L3N89和苏A·L8N31,很是引人注意,很可能这些车的牌照都是在同一个号段。那么,是什么人将这些挂着号牌的破旧汽车停放在这里,这些汽车是否是合法车辆呢?负责看护这片厂院的工作人员表示,有人租用了他的场地停放汽车,一年场地费就是好几万元。

看车人表示,这些车都是从二手车市场收购而来,价格从五千元到一万元不等。2014年南京出现限牌传言的时候,这些车就陆陆续续停放在这里保牌照,坐等限牌政策落地,再把这些汽车号牌高价转卖出去。

限牌传言催生

警方

这些汽车违反了相关规定但没上路

在这位看护人员的指引下,在附近的其它场地,记者又先后看到数百辆长期停放在这里的破旧汽车。看护人员说,这里有的汽车是二手汽车销售公司出售的,出现限牌传言后,他们干脆把车停在这里,不再对外销售。

不过针对南京将要限牌,甚至将在本月26日召开限牌听证会的说法,南京官方已经明确回应,这是谣言,南京市并没有汽车限牌的具体计划安排。南京江宁警方也表示,停放在荒地里的汽车,没有按照正常要求购买保险、参加年检,违反了相关规定。

南京江宁交警大队谷里中队民警表示,如果要深究起来的话,建议记者可以去国土部门,看看停了这么多的车有没有涉及到土地污染;车子进进出出是否有压坏植被的现象。就交通部门而言,这些车子停在这里不开了,但交警没有查处的依据。

调查

限牌传言催生“囤牌一族”

每次限牌传言不仅让4S店内的车好卖,同样也催生了买旧车“囤牌一族”。南京某二手市场的老板孙先生告诉交汇点记者,他们主要经营二手车生意的,几乎每年都有南京限牌的传言,每一次传言的内容都是有鼻子有眼。尽管每次南京市相关部门都出来辟谣,可还是有人相信,一些人为了发这笔财,便买旧车囤牌。

“有一年春节后,我这儿的小面包车卖疯了。”他说,当时店里的二手小面包车,基本是来一辆,卖一辆。最夸张的是,有一天到了10辆旧小面包车。结果,一上午就卖光了。而在过去,这种车况的车,最少要两三个月才能卖掉,甚至更长。买这些车子的人,目的就只有一个:囤牌!

据了解,“囤牌族”登场,他们的目标,对准了5万元以下的低价车型。1万元、甚至几千元的旧小车,更是他们的最爱。孙先生介绍,这些低价车的买主,基本属于“囤牌族”。有些是专程跑来买的,有些就是市场里的。对于车子,他们一般就两个要求:便宜、能动。便宜,是为了减少囤牌的成本;能动,则是为了应对过户审验。

8月25日孙先生告诉记者,这几天南京一直在对限牌的传言进行辟谣,前来二手市场想买旧车囤牌的“囤牌一族”目前几乎也没有了。

提醒

囤车,当心“车牌两空”

不过,对于“囤牌”到底可不可取,二手车商们的意见也有分歧。有人觉得,赌一把未尝不可。但是,更多觉得,大量囤积老旧车,风险更大。

其实,无论是想要留张车牌将来自用,还是想要留着车牌将来卖了赚钱,南京某二手市场的老板孙先生计算一下这其中的成本。他说,在二手车市场花5000元左右就能买到一辆旧车,但是得担心它是否能熬到限牌之日,为避免车子在限牌之前就因为过不了年检而报废,你得选车况好点的,价格在5万元以下。

接下来最大的一笔花费是停车费。鉴于目前车位紧张的客观事实,免费停车基本不太可能。一个车位包月大概是300元,如果两年后终于限牌,你将为这辆破车的停车买单7200元。另外,你还得算上保险和年检的费用。车子停着不开,可以不上商业险,但是交强险必须买,两年大概是2000元。两次年检的费用总共500元左右。

如果两年之后还没限牌,你已经为囤牌花费了上五六万元。是把这个破车继续供着,还是立马把它卖了?要知道等到两年后,你原本买的车,可能已经不值钱了。除了成本的估算外,囤牌者还需要担心将来的车牌过户问题。

警方和业内人士都提醒,买车囤牌的风险很大。南京市的二手车交易规则是,只有车辆可以过户,购车人需要重新申请牌号,原牌照无法过户,也就无法买卖。由此看来,把发财梦押在限牌上,指望囤牌来投机赚钱,十有八九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交汇点记者 卢斌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