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南京园林部门:北京西路移走的银杏树不一定都回来?

南京园林部门:北京西路移走的银杏树不一定都回来?

发布时间: 2016-08-26 19:14:19 来源: 作者:
交汇点讯 北京西路是南京著名的银杏大道,曾被公认为市区秋意最浓最美所在。8月已近尾声,金秋美景近在眼前。南京绿化园林局负责人就市民聚焦的民生热点集中作答,北京西路遭大批移树后如何恢复美景、暴雨后的危树救治

交汇点讯 北京西路是南京著名的银杏大道,曾被公认为市区秋意最浓最美所在。8月已近尾声,金秋美景近在眼前。南京绿化园林局负责人就市民聚焦的民生热点集中作答,北京西路遭大批移树后如何恢复美景、暴雨后的危树救治、道路微景观设置等,均有“答案”。

焦点一:移走的67棵银杏树今何在?

答:主要在麒麟科技生态园的园林绿地

南京市绿化园林局副局长贺永顺今天参加了南京市机关作风建设网络面对面系列访谈,网友首先关注的问题直指南京最美银杏大道北京西路,因地铁4号线建设被移走的银杏树去哪了?未来恢复后的景观道是否还能像原来一样?

“因为地铁建设需要,北京西路上面的银杏大道景观遭到影响。”贺永顺坦言,当时一共迁出去67棵,“现在银杏树主要在麒麟科技生态园的园林绿地当中。”他进一步透露,4号线造完了以后,园林部门正在做北京西路景观恢复,“下一步哪些能回来,哪些不能回来,还要根据建设具体工程的需要。”

焦点二:北京西路能否恢复当年美景?

答:政府意见很明确“恢复效果会比以前更好”

近两年,一直有“银杏大道”迷们呼吁,要让银杏都回来,让北京西路重现当年光彩。作为园林专家,贺永顺实话实说:“有的树反复移植对树木并不是很好,如果现在在麒麟生态科技园长得很好,不一定会回来,如果有些回迁以后将来生长情况不会有大的影响,肯定会迁回来。”

他表示,园林部门现在也在关注景观大道的问题,南京人对园林绿化的爱护是非常深的,也说明园林绿化不简单是一个好看不好看的问题,是城市里面非常重要的特色,也是很多人心中的记忆。

“借此要跟大家报告一下,北京西路银杏大道的景观尽可能会按照原样进行恢复,而且恢复的效果会比以前更好。”贺永顺用太平北路当年建三号线时水杉大道的“热度”作比,就像在太平北路跟老百姓承诺的那样,“还你一个更加漂亮美丽的杉林大道一样,现在大家可以看看太平北路的建设,景观恢复后,不但没受到太大的影响,还有更大的提高。”

焦点三:汛期暴雨导致的险树如何处置?

答:汛期排查60多处隐患

南京前阵子大雨,现在又持续高温,作为南京的“绿色管家”,如何应对汛期后遗症中出现的危树、险树难题?

贺永顺表示,南京前几年也发生过类似今年北京那样树倒伤人的意外,此次汛期中,园林部门的预案和防汛预案是完全一致的,有蓝色、黄色、橙色、红色,防汛部门启动蓝色,园林就启动蓝色,防汛部门启动橙色,相应的绿化园林部门也升级。今年汛期一共排除60多处隐患,晨光巷山体滑坡导致10多棵树倒下来,给百姓生活带来很大不便,园林部门都尽快处置。总体来看,准备工作比较到位,没有出现大规模,或者社会影响比较大的灾害性事件;树木倒了有一些,但没给更多百姓生活财产造成影响。

焦点四:怎样才算“合格的”林荫大道?

答:150条林荫道扮靓古都金陵

“人在树下走,车在林中开”,很多外地人到南京的第一印象是南京的林荫路多而浓密,关心金陵秀色的网友们一直争议:南京绿树葱茏的道路很多,究竟怎样才够格被评为林荫大道?

“的确到了南京的人都会记住林荫道。”贺永顺说,林荫道最能在园林绿化中体现以人为本,体现绿化功能。按照国家的标准,“人行道跟非机动车道绿化覆盖率达到90%以上,才算是林荫大道,林荫道建设相关要求还是比较高的。 ”

标准的林荫道上,两旁树木树种、规格需基本一致,树冠大、树荫浓、树干直,树木健康,无缺株、死株,无枯枝、断枝和生长不良枝,同时与两侧绿地景观相协调。贺永顺介绍说,南京的林荫道很多,通过前几年的对比筛查、补植更新,南京目前一共命名公布了150条林荫道,比如中山东路、中山北路、御道街、陵园路、长江路等。

焦点五:三年环境整治园林如何添彩?

答:出门500米处的绿地会更多

贺永顺表示,环境整治中,首先要做好主次干道景观的提升,包括林荫道,道路绿带的提升。同时做好广场游园的景观提升。此外,重要的窗口,重要的节点微景观打造上,要增加很多园林造景的细节。未来,南京人家门口500平方米出行范围内,绿地会更多;道路两侧会增加30处绿雕,南京总共将有150处的精细微景观,立体绿化和屋顶绿化也将进一步铺开。

交汇点记者 倪敏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